關於本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創刊日期:2008-04-02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578
官網:
http://www.find.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資策會 FIND科技報報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資策會 FIND科技報
2015-10-15 16:00:00/ 報主:資策會 FIND科技報
[公益聯播]2016蝙蝠手札義賣:扣除成本後之餘額做為2016蝙蝠救援之用
本期目錄
臺灣民眾iPhone 6s購買意願調查分析
Smarter Mobility智慧行動解決方案
Google play書報攤-打造一站式的閱讀平台
Amscreen數位電子看板零售業應用
臺灣民眾iPhone 6s購買意願調查分析

5成網友想買iPhone 6s,價格再親民一點就更好囉~~

       109iPhone 6s將在臺各大各電信業者門市首賣,最新推出的iPhone 6s多了一個新機色-玫瑰金、以及3D-Touch、動態拍攝照片等多項新功能,引起民眾對於iPhone6s的熱烈討論。為能瞭解網友對於iPhone 6s的想法、購買意願等,資策會FINDiPhone 6s購買意願等問題對國內網友進行調查,調查時間10218:00起至10323:59止,總共回收了378份有效問卷,重要發現如下:

 

根據資策會FIND調查發現,在本次調查中,有超過9成以上的網友有使用智慧型手機。此外,109iPhone 6s在臺灣上市後,有超過5(50.8%)的人有意願購買iPhone 6s手機,主要原因以「早就想換手機」為首要(25%),其次依序為「認為iPhone 6s手機硬體規格優於其他手機」(15.6%)、「想體驗3D-Touch新功能」(14.1%)、「本身是果粉」(10.1%),一開始主打玫瑰金色系僅有10.3%的人有興趣。

 

在購買iPhone 6s的管道方面,其中有近6(58.9%)的網友會選擇到電信業者門市/一般電信行購買,以中華電信為大多數的人選擇(69.9%);然本次調查中也發現超過3成的網友選擇在Apple官方網站與門市購買空機,顯示對於官方品牌的信任。

 

在對iPhone期望方面,每百人中有77人希望下一支新款iPhone在價格上能更親民,其次則希望iPhone新款能有無線充電功能(每百人中有41),這也顯示出民眾對於Apple價格可以更親民是有所期待的。

 

有近5(49.2%)的人無意願購買iPhone 6s,其主要原因為價格不親民(每百人中有66),其次則認為現有手機就已經足夠(每百人中有54)

 

綜合本次調查,資策會FIND發現,台灣民眾對於iPhone6s的期待度是有(超過5成的民眾都想要購買),而換手機的關鍵因素在於軟硬體功能的建置相當吸引消費者,同時再進一步觀察台灣的銷售通路,會發現有超過3成民眾選擇於Apple官方網站訂購而非實體門市,這也顯示出仍有部分民眾願意為了良好的官方售後服務選擇等待當日於網站下訂購買。因此,對於台灣的普遍消費者來說,產品的軟硬體功能提升及售後服務仍是換購iPhone6s的主要原因。

 

n   各單位引用本調查資料時,請務必註明「資料來源:資策會FIND」,若需更詳細的資料請與我們連繫。

n   聯絡人:資策會FIND研究員翁逸姝   

n   TEL:(026607-2335       

n   e-mailishuweng@iii.org.tw

n   資料來源:資策會FIND(201510)

n   調查期間:10/2 18:00~10/3 23:59

n   調查方法:透過iFIND平台調查,並結合資策會FIND網站、粉絲團、Ptt等社群平台發送問卷

n   成功調查樣本數:378份註:詳細圖表分析請參見FIND網站 www.find.org.tw

Smarter Mobility智慧行動解決方案

FIND研究員:邱子誠

 

Veolia Transdev IBM 合作,推出 Smarter Mobility 服務,能夠運算及預測出一小時內所有大眾交通運輸的抵達時間,如地鐵、電車、公車及自行車等等,並考慮如誤點或因突發事故所造成班車中斷等因素,提供民眾最佳化路線及服務選擇,減少民眾上下班通勤時間,並可減緩都市因車流量過大所引發的交通問題,能有效改善都市交通。

 

Smarter Mobility 能蒐集如攝影機、環路感應器、Etc、手機等數據加以預測及分析,提供民眾如最佳路徑規劃、衛星導航等多種不同服務,且民眾也將有機會獲得無縫接軌式的多模式運輸體驗,如結合自行車、汽車和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等,以避開容易塞車的路段以減少上下班通勤時間。此外透過即時路況訊息的提供,也能方便民眾掌握目前交通資訊。

 

透過該服務的提供,民眾透過智慧型手機可即時查詢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之訊息,不僅在使用上十分便利也能節省民眾上下班通勤時間。而大眾交通運輸業者則能透過數據分析,藉此實施動態價格以提升非顛峰之載客量,以期能達到降低營運成本、增加營運收入及提高顧客滿意度之效益。除此之外透過該服務的提供,政府也能減少因為汽機車排放所造成之環境汙染,並降低在改善交通問題上之支出,使政府能夠有多餘的預算能投資於新開發案或交通基礎建設藉此提升民眾生活與交通品質。

 

資料來源:Veolia Transdev

Google play書報攤-打造一站式的閱讀平台

由Google 推出Google play書報攤 App,與超過2000家國內外報紙、雜誌、與部落格合作,提新聞、運動、娛樂、科技、商業、國際、健康等,免費及付費的閱讀內容,並支援離線閱讀及影音內容,使用者可依喜好選擇想追蹤的媒體,系統將會根據演算法,推薦讀者偏好內容。 詳全文>>

Amscreen數位電子看板零售業應用

聯網數位電子看板的應用已越來越普及,歐洲數位看板巨頭Amscreen近期已與約旦的Screem Media合作跨足零售業,包括家樂福在內的量販、超市與便利商店都將推出店內數位看板,企業主亦可利用看板中人臉辨識技術所蒐集到的資訊優化廣告投放策略,並彈性播放廣告,以提升廣告效益。 詳全文>>

推薦訂閱
@【【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轉寄『臺灣民眾iPhone 6s購買意願調查分析』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