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綠黨電子報
報主:綠黨
創刊日期:2009-02-17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綠黨電子報報
綠黨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綠黨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0-03 05:00:00 / 報主:綠黨電子報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政府失職、建商不仁!搶救徐州路綠色隧道記者會
時間:2009年10月1日(週四)上午9:30
地點:台北市徐州路十號(近林森南路口、台大公衛學院大樓對面)

總統府擴大博愛特區事件,暴露出政府國有土地隨意釋出的苦果,並影響到台北市中心古城區都市景觀保存。國有財產局近年來逐步賤賣珍貴老舊官舍土地,已嚴重危害到老樹存續,而徐州路綠色隧道正如同骨牌般一棵棵倒下,這些豪宅難道真的是要為富不仁嗎?還是願意與老樹共存共榮呢?



從竹科發跡的富泰營造-富豊建設集團,去年取得郭台銘「起家厝」旁邊的徐州路十號土地後,向市府申請移除三棵七十歲老樟樹,今年五月由里長舉辦的說明協調會上,地方居民表達強烈護樹與捍衛社區生活品質的聲音,並提交樹齡證據給市政府。但多數居民被蒙在鼓裡的情況下,6月29日第六屆第七次樹保會悄悄過關,通過同意移植一棵。

建商隨即加速開發腳步,9/30(週三)上午在未事先知會市府及地方居民的情況下,欲進行移植前斷根作業,在市府要求事先公告後,改為10/2(週五)進行斷根。地方居民聞訊甚感憤怒,決心挺身而出,呼籲市民一起來捍衛老樹,一棵都不能少!

由地方居民組成的東門護樹志工隊,與長期關心老樹與國有土地的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將共同召開記者會,公佈樟樹老早就生長於此的證據,要求市政府為保護老樹不力負起全責,對於為了「氣派」堅持不願變更設計的建商,若仍無視於老樹文化,未來不排除發動抵制運動。


共同行動團體:東門護樹志工隊、綠黨、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GLCA 幸福生活站、化作春泥更護花聯盟、

公民記者相關報導: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98
老樟樹命在旦夕誰來救、大巨蛋都審環評誰來管
發稿單位:松菸公園催生聯盟
發稿時間:2009年9月10日
地點: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北側老樟樹移植地
出席人員:臺北市議會周柏雅議員、臺北市議會洪健益議員、華聲里陳金花里長、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荒野保護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廣慈綠活社區聯盟、台灣綠人之友會、

今天下午三點,松菸公園催生聯盟與聲援民眾、團體等一行人,在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與洪健益的陪同下,進入松山菸廠探視命在旦夕的老樟樹。到了樹下,看到了老樟樹的慘況,大家的心都揪了一下。
 

» » » 閱讀全文

民間團體共嗆馬劉—你留天不留?天理難留!
行政院預定在八八水災滿月的九月八日(下週二)公布內閣改組名單,兩週前行政院長劉兆玄曾宣布「內閣大幅全面改組」、「包括我自己在內一起檢討」,目前卻改口「會比小幅還稍微大一點」,變成了「包括我自己在內、通通不必檢討」,與民間落差極大。多個民間團體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四日上午來到總統府前抗議,要求馬英九應撤換劉兆玄,內閣進行全面改組。馬英九若要把劉兆玄留下來,但是「天理難留」,馬英九未來也勢必留不住總統的寶座。

反賭聯盟也強調「不要一個開賭的院長」,政府欺騙澎湖人開賭後每年將有五百萬觀光客,馬英九再不改變政策,就會變成「中華民國的開賭總統」。並呼籲澎湖人應該有花蓮人的勇氣與骨氣,26日的地方公投一定要投下反對票,對「馬劉」政府再投下一次不信任票!

剛形成輕度颱風杜鵑往日本方向,台灣躲過一劫。但重建條例立法粗糙、重複濫編預算、重建委員會沒有女性代表、排除民間原住民團體、環保團體、社福團體、社造團體,無視於天災人禍的警訊,未來災難將更大。

» » » 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台塑恫嚇學界之訴駁回@【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本期目錄
政府失職、建商不仁!搶救徐州路綠色隧道記者會
老樟樹命在旦夕誰來救、大巨蛋都審環評誰來管
民間團體共嗆馬劉—你留天不留?天理難留!
支持綠黨



APGN 2010
APGN 2010
綠黨護樹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綠黨護樹地圖

綠黨護樹地圖在松山菸廠、徐州路、中正堂龍柏等護樹案件上,你常常可以看到綠黨的身影。一起跟隨綠黨了解台灣還有哪些樹木面臨危機吧。
反中科四期-徵收苦,農村泣
污染標章
支持媽祖魚保育
轉寄『Green Party E-paper 雙週報 20091001第 28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