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創刊日期:2008-01-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80
官網:
http://www.f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1-02 16:00:00 /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本期目錄
有幸得遇老蘇—記蘇案校園講座/ 文/楊芷蘭(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
蘇案巡迴講座 熱烈進行中
蘇案「結束」之後?
★ 支持蘇案@Facebook

我們在Facebook上設立了蘇案的社團,會不定期發布訊息及舉辦活動,歡迎您的加入!
蘇案再更三審無罪
★ 發起團體
智邦公益贊助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蘇建和於麗山高中演講
有幸得遇老蘇—記蘇案校園講座/ 文/楊芷蘭(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
     2011127,蘇案平反大隊來到麗山高中舉辦座談會,在場所有學生看到老蘇現身說法,盡是震撼及難以置信的神情。回想一年多以前,我也是台下這些學生之一,一邊看著〈島國殺人記事一〉,一邊帶著灰色的情緒驚訝著這樣悲痛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生存的社會。然而這次回到母校,心情不同了。在這短短一年多,我因緣際會的繼續認識了老蘇,蘇案平反大隊和幾位很棒的老師,全都因為高三的時候參與了這場講座,改變了後來的旅程。

    高三那年的講座,老蘇臨時有事無法出席,由蕭逸民老師出席。雖然當時沒能見到老蘇,但是上大學不久,立刻有一場在清大的座談會。後來又因一份訪談報告,認識了老蘇,在談話中我發現一個既樂觀開朗又堅強的靈魂,藏在他十幾年來不斷被消磨的身軀裡,一開始的膽怯,手足無措,全因他的幽默和親切而消散了。

    更二審無罪審判的激動落淚、暑假志工大會的重新出發、台北101前淋著雨也堅定不移的排字行動……一次又一次的,雖然懂得自己挺身而出的渺小,卻懷抱著大大的希望,更堅信每次無罪審判駁回的落空,只會讓平反大隊的大家更努力往前,永不放棄。

    校園巡迴講座再度出發了,回到麗高,看到雅玲老師不斷地重新為大家講解,看到老蘇開朗幽默的侃侃而談,更看到台下每個人都彷彿蓄勢待發,未來某天即將投身平反運動,為了司法改革,為了社會正義挺身而出。

    我感謝曾經在高中遇見平反大隊,踏上這條抗爭與改革的旅途,讓我在幾次活動中感受憤慨、衝擊、熱情能量……讓我感受到自己真正參與這個社會。路還很漫長,但我知道我們都會繼續前進,也等待更多朋友加入,我們一起為無罪判決、為司法改革、為社會正義努力。

蘇案巡迴講座 熱烈進行中
蘇案巡迴講座自全新啟動以來,已在全國各校舉行10多場演講!感謝各界對蘇案的關心!
我們持續接受邀請,希望更多人可以一起來推動法治教育、了解蘇案!無論您是學校老師、公司行號或是社團負責人,只要有意願安排講座,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安排蘇建和本人到場,或是配合其他講師與大家面對面座談。
 
聯絡方式:
電話:02-25231178*13民間司改會蕭逸民執行秘書
e-mail:hsichih.trio@gmail.com
 
或是填寫  報名表格 ,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推薦訂閱
中部紀錄片校園影展X南部女性寫作班開課囉!@【外台會電子報】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轉寄『2011年12月蘇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