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創刊日期:2008-01-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80
官網:
http://www.f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1-11-26 11:00:00 /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本期目錄
2011「蘇案平反大隊」巡迴講座,熱烈進行中!
近期巡迴講座
教育是革新的基礎—2011蘇案巡迴講座有感/黃雅玲
蘇案徵求長期志工
蘇案持續徵求志工!
 不管你是甚麼身分、有甚麼專長,我們都非常需要您!
請填寫志工意願表,告訴我們您可以協助的部分!謝謝!
聲援文章
★ 支持蘇案@Facebook

我們在Facebook上設立了蘇案的社團,會不定期發布訊息及舉辦活動,歡迎您的加入!
★ 發起團體
[公益聯播]孩子加油!漫漫復健路有我陪你走
蘇案巡迴講座熱烈進行中!
2011「蘇案平反大隊」巡迴講座,熱烈進行中!
蘇案巡迴講座自全新啟動以來,已在全國各校舉行10多場演講!感謝各界對蘇案的關心!
我們持續接受邀請,希望更多人可以一起來推動法治教育、了解蘇案!無論您是學校老師、公司行號或是社團負責人,只要有意願安排講座,請與我們聯繫,我們將安排蘇建和本人到場,或是配合其他講師與大家面對面座談。

聯絡方式:

電話:02-25231178*13民間司改會蕭逸民執行秘書

e-mailhsichih.trio@gmail.com

 

或是填寫  報名表格 ,我們將會有專人與您聯繫!

 

近期巡迴講座
 時間:2011/12/02(五) 14:00~1600
 地點:麗山高中
 對象:高二班週會
 感謝麗山高中的邀請!
教育是革新的基礎—2011蘇案巡迴講座有感/黃雅玲
           自十月份開始,獲得多位老師的邀請,得以與建和配搭,在大學、高中進行數場校園蘇案講座。每場講座時間約兩個小時左右,要介紹蘇案的始末緣由、李昌鈺博士的現場重建科學證據,以及讓建和娓娓道來二十多年的心路歷程。要分享的內容很多,時間緊湊,更需事前的完善準備。

然而反覆思索,講座的主軸為何?能帶給青年學子什麼啟發?目的當然不是要挑起對司法的仇視,也非讓學生對警察、司法人員採取不信任的態度。倘若只是要讓學生知道這是真實發生在我們周遭的司法案件,為此安排一場講座又不免過於大費周章。幾經思量,講座更重要的意義,應該在於激勵學生將來能成為一位認真、不輕易對不公義妥協的工作者。任何一樁冤錯案的發生,不會只因為某一人之力所造成,而是各個環節都有鬆開的螺絲,也未必是人心貪婪、惡意陷害,然而只需草率、偏執、漠視人權,就足以令無辜者身陷圄,鳴叫屈。

即便自認準備周全,到了現場仍擔心,這些生長於速食世代的年輕學子接受度如何?所幸顧慮沒有成真,反倒是每一場講座,都獲得學生的熱烈反應以及滿場聚精會神的關注。我想,應該不是我們有什麼特殊的魅力足以吸引學生,雖然建和的表達時而感傷,時而自嘲式的笑話又讓人捧腹大笑,頗具吸引力;但論其本質,「司法冤案」對學生來說仍舊是遙遠且沈重的。

學生的熱切反應,就像一盆旺盛的爐火,火要能燒的如此熱烈,除了現場適切的點火之外,還需要事先備有足量的柴火。而「準備柴火」的關鍵工作,就在籌辦講座的老師們身上,首先要能不厭其煩地聯繫安排,事先講解,挪時間讓學生看「島國殺人記事」影片,最後才是講座的登場。

所以,即使每回講座前夕,我總是焦慮的失眠,但是以一晚好眠的代價,換來認識在教育現場散發熱情的多位老師、能夠在莘莘學子心中撒下革新的種籽。這場交易怎麼算,都非常值得!

現在的學生,是未來的社會,投入教育的工作,看來總是緩不濟急,無法有立竿見影的成效,但十年樹人,相信總能看到改變。衷心感謝各位老師,因為有你們誨而不倦的身影,我們才得與眾多年輕閃亮的目光相遇。

推薦訂閱
民間司改會電子報 第386期 寄希望於立法院...@【民間司改會電子報】
2011年10月蘇案電子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轉寄『2011年11月蘇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