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
創刊日期:2008-01-1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80
官網:
http://www.f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報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1-18 16:00:00 / 報主: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本期目錄
編註
堅強邁向新的年度/蘇建和
不希望有人跟我有相同的遭遇/莊林勳
期盼無罪確定的時刻早日來臨/劉秉郎
蘇案「結束」之後?
★ 支持蘇案@Facebook

我們在Facebook上設立了蘇案的社團,會不定期發布訊息及舉辦活動,歡迎您的加入!
蘇案再更三審無罪
★ 發起團體
智邦公益贊助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蘇案平反行動大隊電子報
編註
  在此歲末年終之際,編輯特邀請蘇建和三人撰文或口述,讓各位支持的朋友,了解他們過去一年的生活,以及對未來的展望。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建和三人,一起期盼在新的年度,無罪確定的時刻早日到來!
堅強邁向新的年度/蘇建和
 /蘇建和
  新的一年又到來!建和在此先敬祝各位親愛的朋友,萬事如意!真的謝謝義務律師團及各位朋友給予我的幫助,並且一路陪伴我走過這些艱苦的日子!
  很無奈的,訴訟進入了第21個年頭,如果想知道我作何感想,我只能默默的哀嘆幾聲,2003年1月13日再審第一次判無罪至今剛好滿9年。我是很認真的想朝著我的目標前進過活;但是,我能做的事實在有限。這9年中一直待在社團工作服務,從人本教育基金會到台灣人權促進會,學習到無數寶貴的知識與經驗,日子算沒白過。
  已經正式步入中年的我,做了一些新的人生規劃,不想等到訴訟結束再說,因為等待昭雪之日實在是等的太久了。因此趁閒暇之餘,去年9月又回去學校唸書,就讀技術學校的餐飲系,已經唸完一學期(我也有認真的在學英文,有機會還是要去別國看一看啦!)。也會在2年內開一家小吃店,作為我的工作。為什麼選擇餐飲是有很多考量的,在兼顧我的身體狀況及當志工與陪媽媽時間綜合考量下所做的決定。
  在過去,有時我會在夜深人靜時候憂傷的不能入眠,雖然大家總覺得我好似很堅強;也常常在初夢醒時,想起過往的傷心事而無法自己。也或許這就是我必須承受的無奈人生,那些傷痕已經深深烙印我心,我無可逃避,但我期待後半的人生能活的正常精彩!不多言了!我那心愛的老媽又來叨唸,要我快娶老婆了。再次深深的感謝各位朋友,也願他日我們再相逢,彼此訴說的不再是悲傷。
 
 
不希望有人跟我有相同的遭遇/莊林勳
 文/莊林勳口述,黃雅玲整理
  其實我的生活一直不好過,除了身體很差,病痛不斷之外。也因為官司纏身,有度日如年的感覺,加上一直是「被告」的身份,所以找工作也很困難。
  雖然前年高院再次無罪宣判,沒多久就被最高法院發回,更讓我覺得氣憤不已。
  我覺得在我們的社會,保障人權的概念真的很重要,上至高官、下至百姓,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因為這是作為一個人的基本尊嚴。由於我自身的經歷,而有深刻的體會;所以我對於我們的義務辯護團蘇律師以及其他幾位律師,都十分欽佩他們爭取人權的努力,以及感謝他們多年來的協助。
  至於各位支持我們的朋友,因為您們堅持做對的事情,以及相信自己的堅持與理念,這就是對下一代很有助益的事;也能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減少惡性循環的可能。我也是非常感謝大家一路的相挺與支持。
  官司纏訟二十多年,我已經非常疲憊與無奈,對於未來新的一年,其實也只能觀望,不敢抱著太大的期待。雖然很多人都說,我們的司法有在進步,可是我認為如果司法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為何我在二十年後的今天,還是要上法院訴訟呢?
  常有人問我,對於官司纏訟的感覺,我都會反問回去:「如果讓你吃一樣的炒飯連續吃二個月,你會作何感想?」多數人都回答:「當然會吃到想吐!」用此比喻,大家應該就能體會與理解,訴訟超過二十年的感受了!
  如果問是什麼力量,還繼續支持我堅持著,我想那是因為不希望有人像我們一樣的遭遇!
 
期盼無罪確定的時刻早日來臨/劉秉郎
 文/劉秉郎口述,黃雅玲整理
  去年(2011)初再更二審的無罪判決被最高法院發回,除了感到無奈以外,能做的就只有一再的嘆氣,畢竟決定權是在那些有權力的法官手上。
  後來進入再更三審,本來進行的也還算順利,然而檢方不斷要求再送鑑定,法官要檢方提出書狀說明清楚鑑定的相關內容,卻都沒下文,案件進度停滯,在這樣的等待中時序進入2012年,又虛耗了一年的時間。
  至於個人生活就是一樣的平常過日子,只不過官司尚未結束,精神上還揹負著壓力。還有許多想要去實現的心願,也一再因為官司纏訟而不斷拖延。
  在此歲末年終之際,要感謝大家這麼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關心,我們會繼續努力。新的一年,除了希望我們的案子能盡早落幕以外,也要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平安!
 
推薦訂閱
【展翅】展翅協會守護兒少多年有成 連續破獲大型兒少色情網站@【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歡迎轉寄)08/28 永和場座談會 從《童年與解放》談台灣教改運動的理念與實踐~第二屆「閱讀台灣 探索自己」徵文比賽@【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2012年1月蘇案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