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0-12-21 11: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千言萬語】希望與未來
[公益聯播]109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劃勸募活動
【千言萬語】希望與未來

希望與未來

/洪志文

     我是洪志文,從小眼睛就不好,患有視網膜病變(簡稱RP)。一直到二十八歲那一年,因為視力不佳而影響到了工作與生活,前往醫院做眼科檢查並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卻也在兩年後失去了工作;在待業兩年中,我試著找尋適合的工作,卻一直無法媒合成功。

就這樣過了半年後,在朋友的鼓勵協助之下,找到了「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我開始積極與協會聯絡,相約訪談了解之後立即加入會員。知道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有提供視覺障礙者生活重建的服務,經社工的媒合安排後,開始學習定向行動課程。定向行動是讓眼睛之外的感官知覺發揮作用,在室內、室外行走時,能安全的尋找方向與路徑,在他人的協助時又該如何運用人導法;另外,協會也協助安排點字和盲用電腦的課程,只要運用六隻手指頭就能打出文字符號,可以簡單製作文字資料,也能隨意上網瀏覽、查詢資料、聽音樂及電子書、互通電子郵件,在科技的時代中才不會與社會脫節;後來經社工的推薦,參加協會針對視障者舉辦一系列的成長團體課程,藉由老師的帶領與分享,讓我知道並省思如何去面對視障者的不便,遇到問題或是困難的時候,可以用什麼方式紓壓情緒,對於未來的方向和目標有何規劃。所以,我很感恩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讓我找到了生命的另一個出口,有了希望的光,盲不再是黑暗。

1033月報名參加彰化縣舉辦的視障按摩職訓課程,並於課餘利用定向行動技巧,獨自搭公車到協會,繼續學習生活重建的課程。經過八個月的努力,我終於考到了按摩丙級證照,如願成為按摩師,也順利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但這只是一個階段的開始,因為我必須再努力學習進修,更深入了解病症及處理手法,這樣才能為客人的問題提供適合的處理,並以考取按摩乙級證照作為目標。

人除了工作之外也該有娛樂興趣,所以我還有另一個目標,那就是學彈電子琴。身為一個視障者也許行動較慢、較不方便,可是這不代表學不來,我相信一個有心學習的人一定會找得到很多機會,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一抓到機會就不要輕易放開,視障者一定要勇敢面對走出來,自己幫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相信自己的未來一定是美好。

推薦訂閱
傳媒與教育電子報@【「傳媒與教育」電子報】
106年長者居家自我照護研習活動@【新住民愛心公益報】
轉寄『【千言萬語】希望與未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