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0-12-25 16: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看見希望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看見希望

看見希望

/鄢玲利(瑄瑄媽媽)

     我有兩個孩子,都是女兒,都是罕病。

   本來以為小女兒瑄瑄在八個月就被診斷出來,因為發現得早,醫生說只要營養夠,不要讓她太累,她就會跟正常的孩子一樣,最多也只是發育遲緩。

誰知命運又給我們開了個致命的玩笑,孩子10個月大時,在一次就醫中被醫生用錯藥,孩子因藥物中毒造成昏迷指數3,腦部也因此大面積受損。等醒來時她已經喪失了所有的能力,甚至連笑也不會了,更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孩子的眼睛再也看不見她最愛的媽媽,再也看不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比起孩子不會說話不會走路,我更心痛更不能接受的是我的孩子將永遠生活在黑暗之中

   雖然我每次見到醫生都會問,瑄的眼睛還有恢復的可能性嗎?醫生都說不知道。每次看眼科醫生都會搖頭,說瑄的眼睛對光沒有任何反應,瞳孔既不會放大也不會縮小。

但我不會放棄,我深信孩子還小,還有很多的可能。

於是我帶著瑄找到了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我想與其求神拜佛,與其悲傷絕望,倒不如來尋求專業團隊的幫助。

   視障協會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接待了我們,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幫瑄安排了視知覺的課程和音樂治療課程。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認識我們的人都知道,一年前的瑄只會哭,幾乎沒有認知,眼睛沒有任何反應,眼球總會往上吊或轉來轉去。

   一年後的今天,瑄已經有了一些認知,逗她她也會露出笑容,也知道跟大人撒嬌,嘴巴也會發出嗚嗚啊啊的聲音。最令我感動的是,她的眼睛對光竟然有了一點點的反應,雖然只有一點點,卻讓我心裡燃起了滿滿的希望。

這一年多來,面對孩子點滴的進步,我都充滿了感激。每次看到視知覺的陳老師,我都想說謝謝,因為他是我見過最溫暖最用心的老師,他用神奇的顱薦治療方法+量身定做的視知覺訓練,讓瑄一天天有了改變,也讓我看到了一點點的希望。

陳老師也常常告訴我,我是媽媽,我對孩子的影響最大,我的正能量會給孩子帶來好的磁場。我一定要開心一定要健康一定要相信孩子,相信孩子會越來越好,相信孩子的眼睛能得見,相信她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懂

音樂治療也是瑄最喜歡的課程喔,音樂治療李老師總是會彈著吉它唱歌給瑄聽,也會用不同的樂器訓練瑄對於聲音來源的尋找。老師也會拉著瑄的小手讓瑄自己去摸樂器,並讓樂器發出聲響,這時的瑄總是充滿了好奇、充滿了喜悅。

面對瑄的進步,總會有視障孩子的媽媽來向我取經,我都會鼓勵她們,相信孩子的潛能,多給孩子一些學習的機會,尋求當地的視障協會的協助,給孩子接受適合他的治療及學習

   這些年,我陪伴著兩個極重度障礙的孩子,雖然也會怨天怨地,雖然也會悲傷消極,雖然也會覺得辛苦覺得累。但看到孩子們一點一滴的努力和進步,都會覺得快樂覺得幸福。我也相信:我們只要心裡還有盼望,用喜樂與感恩的心過好每一天,相信孩子終有一天會看見曙光,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看見希望。

 

推薦訂閱
朝陽時報第448期:2020幸福捕手~心理健康促進講座@【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協會電子報 ~~ 創刊囉!!@【台灣婦幼愛心協會】
轉寄『【家長心語】看見希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