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報主: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創刊日期:2008-02-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報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05-03 05:00:00 / 報主: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本期目錄
提升生活品質的服務 評估工具要進化
居住,是人民安身立命的基本權益
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報導
社區居住補助費彙整說明
歡迎新會員
會訊第17期出刊,歡迎線上閱覽
聯絡我們
  taiwanliving@gmail.com

        社區居住聯盟網址

會員連結
目前會員數 ( 101年7月)
團體會員:40
個人會員:28
東部地區
大台北地區
桃竹苗地區
中彰投地區
雲嘉南地區
高高屏地區
離島地區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第二次第三屆會員大會2月23日於中壢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附設楊梅院區召開
提升生活品質的服務 評估工具要進化
夏洛克博士99年度來台演講曾分享對SISICF的觀點,認為ICF主要是以醫療模式來評估一個人的缺陷和限制,目的是為了資源的分配,而SIS則是以生活品質面向來評估智能障礙者的支持需求,以訂定符合個人需求的ISP。這幾年博士專注如何提升非營利組織的經營管理,而組織的效益、效率和SISPOS (QOL) 執行是密切相關的,因此如果您的服務尚未導入這些評估工具,要加油喔!
做一份SISPOS確實要花費不少的人力和時間,必須要組織將這項工作列為「必要」,並有計畫的支持工作人員執行,才有可能獲得成效。11月博士又將來台上課,希望大家都能「有備而來」!
夏洛克博士2012課程預告http://communitylivingorg.blogspot.com/2012/04/2012.html
居住,是人民安身立命的基本權益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20111211日「面對公與義邁向永續」研討會 發言稿

/常務理事 陳美鈴
陳美鈴:各位來賓大家好,我是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召集人。社會住宅聯盟(簡稱住盟)做為一個民間團體代表,其實是非常弱勢的,所以我們講話必須大聲,也不能太謙卑,政府才聽得到。住盟開啟了台灣住宅公共性論述,並透過持續的倡議,讓落後百年的住宅法,送進立法院審議中。
民主國家台灣的居住正義論述,最核心的價值思維與關鍵提問是:「居住,是人民安身立命的基本權益?抑是,房子,做為一個商品,是投資理財的工具?」。倘若無法確立核心價值判斷,台灣的住宅問題就永遠無法解決!
        韓國的都市化進程與台灣相似,六十年代因工業成長都市化漸漸形成,八十年代高房價與違章居住,變成重大社會問題,甚至嚴重威脅了1988年盧泰愚政權的穩定性。這個能撼動政權的居住問題,令歷任執政者都不敢忽視,2003年盧武炫總統進一步比較了有無公共租賃住宅政策國家之差異,更確信擴大公共租賃住宅政策是根本解決之道,亦多次親自主持住宅會議,提出12%公共租賃住宅願景閱讀全文
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報導
   今年聯盟會員大會開拔到楊梅,2月23日下午感謝啟智技藝訓練中心附設楊梅院區做東,接待來自全省各地的夥伴們,老朋友相見歡,喜樂洋溢院區。
  一開始由林淑女主任和葉秀美督導引導夥伴們觀摩院區,創立於民國66年的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是老院長李林樹先生秉持基督教博愛精神,捐出土地、房舍來興辦,而「啟智」一詞也是老院長感於「人人生而平等」,只要因材施教,啟發智能--「天生我材必有用」,來詮釋心智障礙的服務,如今已成為台灣共通的、正式的用詞,而在中壢搭計程車只要告知到「啟智中心」,司機都知道要載到育英院區哩!而楊梅院區是在81年設立,大部分夥伴都還未曾造訪,因此出席踴躍,滿心期待來此觀摩學習。
  當天感謝會員們遠道而來,尤其是分別來自屏東與花蓮的伯大尼之家許敏政院長、黎明教養院倪頌惠主任,自從花蓮黎明及甫加入的南投復活啟智中心後,聯盟成員服務區域幾乎涵蓋全國各縣市,目前僅缺基隆市、金門縣及連江縣。
  大會同時舉辦專題演講...閱讀全文
社區居住補助費彙整說明

        張淑娟常務理事於專題演講中分析社區居住方案之政策及補助時指出,社區居住在台灣並非主流服務,也很難成為主流,一方面是政策的消極,一方面是文化環境對障礙者不瞭解的恐懼,因此有理念、有計畫推動此方案的縣市政府,格外難能可貴,例如新竹市、台中市、宜蘭縣及新北市,張常務理事彙整各縣市補助項目及金額,提供會員們參考如下--

社區居住補助費彙整說明

說明: 現行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服務方案申請方式有:

一. 依內政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申請

二.各縣市政府為推展社區居住服務自辦,現有新北市、新竹市與台中市、宜蘭縣開辦此項業務。

閱讀全文
歡迎新會員
團體會員: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中教區附設南投縣復活啟智中心
個人會員:周怡君助理教授、邱淑絹主任
一起為弱勢者居住權益打拼!
社區居住聯盟會員數/團體會員:40個,個人會員:28位 (截至101年4月)
會訊第17期出刊,歡迎線上閱覽

推薦訂閱
米蘭小鎮挽蔥趣.樂忘齡@【大林藝文生活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轉寄『提升生活品質的服務 評估工具要進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