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報主: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創刊日期:2008-02-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28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報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2-11-04 16:00:00 / 報主: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本期目錄
2萬獎金落誰家?12/14揭曉
老化使用者需要的支持服務
啥米是"社區居住"?
聯絡我們
  taiwanliving@gmail.com

        社區居住聯盟網址

會員連結
目前會員數 ( 101年7月)
團體會員:40
個人會員:28
東部地區
大台北地區
桃竹苗地區
中彰投地區
雲嘉南地區
高高屏地區
離島地區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社區居住聯盟電子報
2萬獎金落誰家?12/14揭曉
 2012服務實務操作影片徵選活動

 頒獎暨發表會

PCP及積極性支持為先進國家做為服務心智障礙者之重要工具之一,對於提升服務使用者活動參與及自我權利主張有顯著成效,尤其是對高密度支持需求者。台灣自2009年引進至今,在許多評鑑優秀的機構都可看到其影響力,因此,我們特別舉辦服務影片有獎徵選活動,邀請所有從事身心障礙者服務的夥伴們踴躍參與,透過獎勵辦法,激發服務創意,藉由獲獎作品發表會的辦理,一方面可跨組織交流學習成長,一方面讓PCP及積極性支持持續在台灣向下扎根、擴大宣導。積極性支持講義請至本聯盟部落格「積極性支持專區」http://communitylivingorg.blogspot.com/下載。

本發表會結合啟智技藝訓練中心與周月清教授於今年度所執行「探討心智障礙者老化支持性服務與因應研究計畫」之期末成果發表會共同辦理,周教授蒐集了台灣928SIS(支持強度量表)進行分析,歡迎您一起了解老化使用者的需求差異及因應策略。

  指導單位:內政部
主辦單位: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

  影片發表會暨頒獎典禮
日期:20121214()am11:00—pm4:30
地點:台中市愛心家園B1視聽室(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
名額:80
報名簡章 http://www.communityliving.org.tw/1011214seminar-2.doc
如無法開啟請至官網下載 http://www.communityliving.org.tw

老化使用者需要的支持服務
 探討心智障礙者老化支持性服務與因應之研究計畫      成果發表座談會

本座談會為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與周月清教授今年度所執行的「探討心智障礙者老化支持性服務與因應研究計畫」之期末成果發表會,本計畫宗旨在「探討我國智障者老化趨勢及提出回應老年智障者需求之支持服務為何,作為政府及服務提供單位規劃老年智障者之硬體及服務措施、經費配置與人員專長訓練之參考。」

本計畫的目的有以下三點:
一、收集國內智障者服務單位及家人因應智障者老化之趨勢、現況與困境。
二、整理出智障者老化的服務內容,含健康照護、硬體設備、專業人員及經費配置。
三、以SIS(支持強度量表)做為智障者老化的評量工具,同時也與非老年智障者比較,整理出老年智障者的支持與需求。

本計劃案最後共蒐集了台灣928SIS(支持強度量表)以及778POS(個人成果量表-評估個人生活品質之量表)進行分析,並在北中南區各舉辦了一場焦點團體,收集各專家學者的意見;此成果發表座談會將會發表928SIS778POS量表的分析結果與發現、國內外文獻發現以及各專家學者的意見匯整報告。

成果發表座談會
日期:20121214()am9:30—10:50
地點:台中市愛心家園B1視聽室(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一段450)
名額:80
活動簡章下載 http://www.communityliving.org.tw/1011214seminar-1.do
檔案若無法開啟,請至官網下載 http://www.communityliving.org.tw 

啥米是"社區居住"?
敬邀家長/家屬報名參加~

體驗友善城市 認識社區居住

台灣自2004年推動「成年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與生活服務」以來,由於是強調個別化、社區化的服務理念,服務使用者開始有更多的活動參與機會及自主權,實務工作者也開始改變觀念,以支持取代教學和管理,目前全台設立約70幾個居住單位,而積極推動的縣市,也呈現對身障者更友善的正面形象,包括新竹市、台中市及高雄市,本聯盟於2010年「友善城市系列報導」中,分別專訪這三個縣市之社會局,欣見都會區多元族群的包容力,尤其,台中市分別嘗試在不同的區域辦理,選擇不同的住宅型式(有大樓、有透天厝…),服務不同的障別等,不僅勇於創新,過程中也協助跨組織專業交流,以維護服務品質。

由於此方案仍未普及每個機構,很多家長並不清楚這項服務,也不清楚政府投入多少資源和努力,因此本聯盟特別辦理「體驗友善城市 認識社區居住」觀摩活動,讓家長認識不同的支持方案,將來能為孩子選擇更合適的服務。

長期以來,我們對進步城市的認知是便捷的交通,繁榮的商業活動,高級的建築等等,然而,真正彰顯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城市是否容納並關照多元族群的需求,我們希望透過社區居住宣導活動的舉辦,讓身障者家長觀摩該城市居住服務,體驗機構做了哪些努力,城市推展了哪些政策,以支持身障朋友自在而有尊嚴的生活在社區裡。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社會局
承辦單位:臺灣社區居住與獨立生活聯盟
合辦單位: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
時間: 2012128(星期六)上午1000~下午3:30
地點: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三樓大型會議室(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96)
參加人員:身心障礙者家長或手足,以智能及發展障礙者家長且尚未接受社區居住服務者為優先
名額:限40
報名簡章下載 http://www.communityliving.org.tw/1011208event.doc
檔案若無法開啟,請至官網下載  http://www.communityliving.org.tw

推薦訂閱
102年6月號@【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2萬獎金落誰家?12/14揭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