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閱讀新識力
報主:大田小編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80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閱讀新識力報
閱讀新識力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閱讀新識力
發報時間: 2010-07-02 16:00:00 / 報主:大田小編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閱讀新識力
【編輯推薦】我們都需要安歇的水邊
儀主編◎推薦

【編輯推薦】我們都需要安歇的水邊

當你衝鋒陷陣在工作上一整天,你最想好好安靜一下的地方是哪裡?
當你心情沮喪,跟誰都不想說話的時候,你最想做什麼?
當你憂慮段考、憂慮分數高低,精神緊繃,你都如何度過低潮?
當你被人誤解,解釋不清,成為大家指責包圍的對象,要怎麼辦?
當你的情感總是不順心,你愛的人離你遠遠,遠遠的,你的執著還有痛苦,都怎麼化解?

第13本《朵朵小語》七月份將隆重推出上市,我們趁此成立了朵朵小語Facebook粉絲團,馬上吸引忠實朵朵迷的加入,有非常感人的朵朵粉絲,將多年來剪報成冊的朵朵小語,拍照放在Facebook跟大家一起分享,看到讀者多年的收藏,讓我們非常感動,朵朵小語的一句話,一段文字,發揮了心靈上的強心劑,這種安慰是無法被取代的。

這次全新出版的朵朵小語,以「安歇的水邊」為主題,在這炎炎夏日的燥熱中,我們特別舉辦了「為你心目中的朵朵上色」活動,贈品非常清涼以朵朵可愛的圖像,製作精緻透明玻璃杯,破天荒商請朵朵還有萬歲少女來擔任評審,只要你寄回上色的朵朵回函,就有機會得到精緻玻璃杯,卡哇伊的程度,絕對值得你收藏使用。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經過心的旅行、淚的的旅行、愛的旅行、光的旅行,只要我們受到挫折或打擊,我們總想尋找一處可以喘口氣的地方,那可能是一本書的世界,可能是一場音樂會,或者自己的房間,或者與朋友促膝長談,每個人都需要安歇的水邊,可以整理心情,重新再出發!推薦給你,第13朵的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

【鮮活閱讀】不會來的公車
朵朵◎文字 萬歲少女◎圖畫

【鮮活閱讀】不會來的公車

在那座作廢的公車站牌下,那個人天天站在那裡,等待一輛永遠也不會來的公車。

日子一天天過去,就算是徒步,也早就到達了要去的地方吧,但那個人還是天天佇立在原地,等著或許有一天,已經改道的公車會再度出現,命運會忽然翻轉過來給他一個驚喜。

然而,就算等得再久,結果還是一樣的。
親愛的,對於你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不能只是等待,你還必須行動。

缺少了行動的等待,是一種乾枯的狀態,什麼改變也不會發生,就像一輛不存在的公車,永遠不會到來。

摘自2010年7月全新《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內文
>>朵朵官方網站:www.titan3.com.tw/flower/

 

【鮮活閱讀】埃及手機只響一聲
褚士瑩◎著

【鮮活閱讀】埃及手機只響一聲自從留學開羅的遙遠學生時代後,最近再一次重新踏上埃及的土地,有種近鄉情怯的奇異感受,不知道什麼變了,什麼沒變,心裡特別忐忑不安。

金字塔還在,人面獅身還在,金字塔下對遊客吆喝去騎駱駝的阿伯們也在,就連人面獅身像柵欄旁邊那家不搭調的Pizza Hut也還在,時光停駐在陽光穿透的細沙中,讓人在衝突中有種安心的感覺——埃及的感覺。

駱駝牽伕仍然一聽到附近清真寺定時傳來的叫拜聲,就突然拋下原本死纏爛打糾纏不放的觀光客,直奔沙漠上唯一那一小塊祈禱區,虔誠地膜拜,這景象我想幾百年來也沒什麼改變,但是唯一明顯不同的是駱駝牽伕們,不再試著跟觀光客聊天,大多一面拉著駱駝,一面面容沉醉地講著手機,那煞有介事的模樣,跟紐約華爾街西裝筆挺的路人沒什麼兩樣。

後來,我在亞歷山卓城,也注意到原本路邊隨處會看到抱著一支家用電話,拉著長長的線,當作公共電話的熟悉景象,已經悄悄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坐在路邊,抱著兩支手機的小攤位,如今在埃及打公共電話,用的是手機,每通的代價是五毛埃及鎊。……(繼續閱讀)

摘自褚士瑩7月新書《每天多愛地球一點點》
>>褚士瑩【地球表面】專欄每週五上線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31217948

大田報馬仔
大田報馬仔
哪裡是你心靈受傷時,安歇的水邊?寫下答案,就有機會獲得朵朵新書一本!
大田報馬仔
你知道洗澡時順便尿尿,就能拯救瀕臨消失的雨林?!
你知道夏天時多穿涼快的衣服,多用扇子,就能節能減碳愛地球?!
環保一點都不難,就從生活的小事做起

大聲說出你日常生活中的愛地球小撇步,褚士瑩新書《每天多愛地球一點點》送給你!
大田報馬仔
賀!《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賀!誠品心理勵志TOP2!博客來心靈勵志TOP6!《沒有了奶油,沒有了鮪魚--你無法想像的日本》博客來文學類TOP5!我這樣教出基測滿分的孩子博客來社會人文類TOP4!金石堂親子教育類TOP7!《我的30分媽媽2》誠品休閒趣味類TOP9《我想把歌唱好》博客來表演藝術類TOP4!
大田報馬仔
五種城市視野 五位風格作家
∥新井一二三 日語相談室∥最愛咖哩飯
∥彭樹君 療癒宣言∥在愛情裡面,我們都多了一個字......太寂寞
∥陳寧 風格練習∥巴黎音箱
∥郭昱沂 巴黎的前後時光∥爸爸
∥褚士瑩 地球表面∥我在吐魯瓦‧等待飛魚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本期目錄
【編輯推薦】我們都需要安歇的水邊
【鮮活閱讀】不會來的公車
【鮮活閱讀】埃及手機只響一聲
大田報馬仔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美崎榮一郎◎著
黃瓊仙.陳惠莉◎譯

 

賀!《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榮登博客來行銷企管TOP2‧金石堂財經企管類TOP2‧誠品商業財經類TOP4!

榮獲2010商業叢書大賞第1名
日本發售第三天,緊急再版加印!!


成功者和普通人最大的差別在於「筆記的使用方法」!
本書獨創金三角筆記術,你一開始做筆記,就分出勝負!
筆記本不再只是筆記本,是改變人生契機的關鍵!


>>想看更多

幸福就在你身邊

神岡學◎圖文
陳孟姝◎譯

你的幸福在哪裡?
你的快樂在哪裡?
你的愛情在哪裡?

總有一天會與你相遇,
我都在這裡等著你……

神岡學,就是專屬你的勵志學!

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
寫下你心中對幸福的定義,就有機會獲得神岡學新書!
>>參加活動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C.S路易斯◎著
林靜華◎譯

C.S路易斯 奇幻文學經典
如果這樣一直航行下去
我們會看見世界的盡頭?還是,世界的開端?

2010年11月8日全台連鎖‧網路書店正式啟航

【首刷推出 3D限‧量‧版‧封面】

>>我流淚讀完《黎明行者號》,它讓我看見了偉大而生動的天堂……

鸚鵡的擁抱--一個愛的故事

蘇珊娜‧塔瑪洛◎著
倪安宇◎譯 

全球暢銷書《依隨你心》作者蘇珊娜.塔瑪洛最新力作!

電影大師費里尼盛讚:
只有狄更斯的作品能給我同樣的感動。

已經多少年沒有落淚了?
我的心,一點一點地乾涸……
直到小路易出現,他的擁抱、他的愛,
使我再度淚流滿面……

轉寄『我們都需要安歇的水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