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閱讀新識力
報主:大田小編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80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閱讀新識力報
閱讀新識力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閱讀新識力
發報時間: 2010-07-16 16:00:00 / 報主:大田小編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閱讀新識力
【編輯推薦】當你心裡出現想改變的念頭,就能活出新生命!

搖滾蔡◎推薦  

這是一本教導你如何找回「初衷」的書。

日復一日刻板的生活,你的夢想、熱情和愛,或許漸漸被消磨得失去活力。於是在工作、學業、感情、或家庭關係上,你變得敷衍、不積極、漠不關心,你的臉上失去了光采與笑容,你周遭的親友、同事,不知道該如何與你相處、溝通。你只想度過一天又一天,只要不招惹上什麼大麻煩就好……

以上所說的,是你目前的生活嗎?這種如過季花朵般逐漸凋零的人生,是你想要的生命歷程嗎?沒有人真的想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如槁木死灰,如果可以,還是會想尋求改變,可是,改變現況,卻好難。

曾為美國總統歐巴馬帶領晨禱會的知名牧師T.D.傑克斯說:「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那麼你就重新設計它。」他在《活出新生命》書裡,分享了許多人的經驗,並且提供了實用的內省方法,教導你找回讓自己獲得更新的力量。……(繼續閱讀

【鮮活閱讀】積極面對──為什麼自己變得漠不關心?
T.D 傑克斯◎著

再過不久,我在這世上的日子就會超過半世紀之久了,我已經準備要好好慶祝這難得的日子。過去許多的回憶紛紛湧現,我知道這個生日將會是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不久前有一個朋友問我:「活了一把年紀,你有沒有什麼感想?如果人生倒帶重來,你會不會做不同的選擇?對那些感到無力改變現狀、活得並不快樂的人,你有沒有想給他們什麼建議?」

我沉思片刻後才說道:「如果一個人已經走到人生的盡頭,還在怨嘆過去失去的機會,一直想那些當時可能會發生,或者應該要發生,但卻沒有發生的事情,那可真是糟糕啊!」一般人對於過去沒有把握機會,讓機會從自己手上溜掉,那種怨氣恐怕一輩子都不能消除,於是就成了痛苦的回憶。奧林匹克運動會中的選手感到氣餒的不是運動後的疲勞感,而是懊悔自己沒有跳得更遠、推得更用力,否則就能抱回勝利的金盃,而不是只有一瓶礦泉水而已,感到沮喪失望是必然的。

沒有人喜歡遺憾後悔的感覺,我們都希望自己的人生能活得精采,希望自己靈命成熟、金錢滿足,甚至與人的關係也圓滿豐富。但很多時候我們卻過得事與願違、馬馬虎虎。面對想改善卻無餘力改變的生活狀況,長久累積下來,使得我們變得麻木、冷淡,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你是不是很厭煩那種靠死薪水過日子處處捉襟見肘的生活?你是不是覺得自己的工作如食雞肋一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你是否希望自己有好的生涯規劃、能有一番不同的成就?你是否被信用卡債壓得喘不過氣?你是否覺得連你最親近的家人也不能了解你?只有你自己知道你那些外在的成就不過只是一張面具,遮掩你私下不為人知的失敗和墮落。你還要這樣繼續過下去嗎?

大部分的人不想過一天算一天,過著沒有目標的生活。我們想掌握生命,按部就班達成自己定下的目標。然而我們總會遇到一些限制或瓶頸。

只有面對問題,你才能解決問題。我必須承認,我其實很不喜歡面對問題。但我已經學會,該說的就要說、該面對的問題就要去面對。

很多人遇到問題時,不管是自身的麻煩或是他人的困難,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所以選擇逃避而不去面對。

你能無所畏懼的去面對在你內心裡不斷向你喊話威脅的黑暗邪惡使者嗎?你有勇氣面對自己嗎?別擔心,我不需要你給我答案,我只想告訴你,為了心理健康,我們不需要再繼續躲藏、害怕面對。我們要向自己坦白、毫無隱瞞的看清楚阻擋我們達成目標的問題和障礙是什麼,為什麼我們不能讓自己活得精采、毫無缺憾?如果你願意聽實話,我相信事情可以如你所願,有所轉機。

  ……想看更多,請上http://www.titan3.com.tw/road002/

摘自大田7月新書《活出新生命:重新定位你自己》
你想改變生命裡的哪個部份?是家庭、愛情、工作、經濟,還是人際關係?
於部落格迴響串聯,就有機會獲得《活出新生命》一書!

【鮮活閱讀】那個地方
朵朵◎文字  萬歲少女◎圖畫

【鮮活閱讀】那個地方

你想到一個遙遠的地方去。
那裡有山脈青青,有白雲悠悠,還有清風習習。
那裡沒有車馬喧囂,也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流言、誤會與困擾。

你希望有這樣一個地方,收容你的憂愁和傷心,讓你煩惱全消。
當然有這樣的地方,而且它並不遙遠。

只要在任何安靜之處坐下來,閉上眼睛,然後深呼吸,從一數到十,你就會看見那個地方。
它就在你的心裡。親愛的,當你靜心,就抵達了那裡。

摘自2010年7月全新《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內文
>>朵朵官方網站:www.titan3.com.tw/flower

大田報馬仔
大田報馬仔
你想改變生命裡的哪個部份?是家庭、愛情、工作、經濟,還是人際關係?迴響就有機會獲得《活出新生命》!
大田報馬仔
賀!《朵朵小語-安歇的水邊博客來文學類TOP8金石堂文學類TOP9!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誠品心理勵志TOP2博客來心理勵志TOP3金石堂心理勵志TOP9沒有了鮪魚,沒有了奶油-你無法想像的日本博客來文學類TOP6我這樣教出基測滿分的孩子博客來社會人文類TOP9《我想把歌唱好》博客來表演藝術類TOP5!
大田報馬仔
五種城市視野 五位風格作家
∥新井一二三 日語相談室∥小室哲哉的沒落
∥彭樹君 療癒宣言∥在愛情裡面我們都多了一個字......太無聊
∥陳寧 風格練習∥好的睡眠
∥郭育沂 巴黎的前後時光∥巴黎音箱──地鐵要錢客
∥褚士瑩 地球表面∥尋找生命的指南針
推薦訂閱
【讀本書】小聲說話|不討厭排斥不等同於愛@【嬉遊文字】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編輯推薦】當你心裡出現想改變的念頭,就能活出新生命!
【鮮活閱讀】積極面對──為什麼自己變得漠不關心?
【鮮活閱讀】那個地方
大田報馬仔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美崎榮一郎◎著
黃瓊仙.陳惠莉◎譯

 

賀!《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榮登博客來行銷企管TOP2‧金石堂財經企管類TOP2‧誠品商業財經類TOP4!

榮獲2010商業叢書大賞第1名
日本發售第三天,緊急再版加印!!


成功者和普通人最大的差別在於「筆記的使用方法」!
本書獨創金三角筆記術,你一開始做筆記,就分出勝負!
筆記本不再只是筆記本,是改變人生契機的關鍵!


>>想看更多

幸福就在你身邊

神岡學◎圖文
陳孟姝◎譯

你的幸福在哪裡?
你的快樂在哪裡?
你的愛情在哪裡?

總有一天會與你相遇,
我都在這裡等著你……

神岡學,就是專屬你的勵志學!

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
寫下你心中對幸福的定義,就有機會獲得神岡學新書!
>>參加活動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C.S路易斯◎著
林靜華◎譯

C.S路易斯 奇幻文學經典
如果這樣一直航行下去
我們會看見世界的盡頭?還是,世界的開端?

2010年11月8日全台連鎖‧網路書店正式啟航

【首刷推出 3D限‧量‧版‧封面】

>>我流淚讀完《黎明行者號》,它讓我看見了偉大而生動的天堂……

鸚鵡的擁抱--一個愛的故事

蘇珊娜‧塔瑪洛◎著
倪安宇◎譯 

全球暢銷書《依隨你心》作者蘇珊娜.塔瑪洛最新力作!

電影大師費里尼盛讚:
只有狄更斯的作品能給我同樣的感動。

已經多少年沒有落淚了?
我的心,一點一點地乾涸……
直到小路易出現,他的擁抱、他的愛,
使我再度淚流滿面……

轉寄『當你心裡出現想改變的念頭,就能活出新生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