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閱讀新識力
報主:大田小編
創刊日期:2007-12-20
發報頻率:每週五出刊
訂閱人數:80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閱讀新識力報
閱讀新識力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閱讀新識力
發報時間: 2010-05-29 05:00:00 / 報主:大田小編
[公益聯播]節慶活動
閱讀新識力
【編輯物語】「送給小小的我」 送給不平凡的自己

你常感覺自己毫不起眼,既笨又膽小又沒什麼優點嗎?走在路上從來沒有人會瞄你一眼?千萬不要對自己這麼沒信心!日本療癒圖文書《送給小小的我》,告訴所有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覺得自己多麼微不足道的渺小,也要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勇往直前,用滿滿的自信善待自己,自我感覺良好又有什麼關係?

想在生活求得滿足,只能靠自己去尋找,《送給小小的我》用一隻擬人化的毛毛蟲做為主角,而你我可能就像這隻毛毛蟲一般平凡無奇,但是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論高矮胖瘦也要忠於自我,受到傷害也不可滿懷怨恨的活著,就算覺得世界不公平也有自己的一套辦法,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也要適當充電休息,若遇到討厭的事就像拉便便一樣,拉出來沖走就說聲掰掰!

作者神岡學繼《你今天笑了幾次?》暢銷打開台灣市場後,再推出《送給小小的我》,希望每個面臨低潮的人用這本書給自己打氣鼓勵,想哭就大哭,想笑就盡情的笑,人生來不是為了保持沉默,感謝身邊每個人也感謝自己,積極面對人生,開朗的人才可能變成自己想要的模樣,用幽默看待每一天!
 

【鮮活閱讀】人生來不是為了保持沉默
神岡學◎圖文

【鮮活閱讀】人生來不是為了保持沉默
【鮮活閱讀】人生來不是為了保持沉默

摘自大田六月新書《送給小小的我》部分圖文
送給小小的你:愛的勇氣 光的盼望 信心的未來

【鮮活閱讀】TVR Tuscan
絲山秋子◎著   

很久以前,我心血來潮地用google查本條銳二這個名字時,竟然有超過八千個相符的網頁,令我差一點想吐。當年我們交往的時候,他還是個不起眼的駐唱歌手,如今已經是專門為當紅偶像出唱片的音樂製作人。搜尋畫面中有許多即使對日本音樂界很不熟悉的我也知道的偶像歌手,我看了兩、三個花稍熱鬧的網頁,覺得很受不了。但我很快就把這件事拋在腦後。

接到本條的電話時,我才又想起這件事。他用好像昨天也和我通過電話般的口吻說:

「我現在一個人在喝酒,所以……」

所以怎樣?我在心裡想道。既然這樣,就一個人喝到明天或是後天都不關我的事。一個人喝酒和突然打電話給前女友之間到底有什麼關聯?即使是我的前男友又怎樣?我有五萬個前男友。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朋友叫田中肇,他是一個除了「人很好」以外,沒有任何特徵的男人,當初就是他把比我年長兩歲的螳螂介紹給我。和螳螂分手後,我和肇曾經上過一次床,但他從頭到尾都很規矩老實。

我斜眼看著他用跪坐的姿勢綁著結束後立刻拿下的保險套,深有感慨地覺得,我會一輩子和他做朋友。即使現在,每次和肇見面,他都會主動告訴我本條的近況。相信他和本條在一起時也會做相同的事,甚至還洩漏了我的手機號碼。下次見到他,要把他吊起來毒打一頓。

我沒有接口,本條在電話彼端說:

「所以我就在想,不知道悠子在幹嘛。」
「沒幹嘛。」
「妳一個人住吧?」
「託你的福啊。」

無聊透了。你沒有其他女人可以打電話了嗎?我正打算這麼說,他又開口問:

「要不要去兜風?」

突如其來地說什麼鬼話。

我從來沒和他去兜過風。和他交往時,我還是學生,他一貧如洗,根本買不起車子。我可能曾經嚷嚷過:「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買輛車出去玩。」當時,我的腦袋裡一定好像在翻繪本般浮現出鮮紅的雷諾4吧。不過,我已經忘了這種事,早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我會開車去。」

男人說話的口吻好像我已經答應要去。誰會去?難道他想回首往事,舊情綿綿嗎?我才不要。

「你開什麼車?」

我問道,已經準備好接下來要用「我不想坐那種車子,所以不去」這句話拒絕他。我有我的愛車,不需要坐別人的車子;我有我的生活,也不必見以前的男朋友。自從買車後,我從雜誌上和展示中心學到了汽車知識的一點皮毛,只要是路上看得到的車子,隨口就可以找出一大堆缺點。只要不是馬莎拉蒂(Maserati)的車子,我有絕對的自信。
  然而,男人卻說:

「妳知道TVR嗎?我想讓妳看看。」
「TVR的……什麼?」

太出人意料了。

「Tuscan。」

我根本不想見他。

想看,想看。我想看TVR。我想看Tuscan。無數檸檬色小人不是在大腦,而是在橫隔膜底部叫囂著。這個聲音終於佔領了我的全身。

摘自絲山秋子5月新書《小聲說話》內文
大田網站每週獨家內文連載中
>>繼續閱讀

 

大田報馬仔
大田報馬仔
你了解自己嗎?玩心理測驗還有機會獲得《30歲前一定要搞懂的自己》新書一本!
大田報馬仔
我的30分媽媽2金石堂休閒娛樂類TOP5 博客來休閒娛樂類TOP9!我這樣教出基測滿分的孩子博客來社會人文類TOP3‧金石堂親子童書類TOP6《我想把歌唱好》博客來表演藝術類TOP2!
大田報馬仔
大田編輯病部落格最新發燒文
Up in The Air
周二,來點音樂吧【3】
對你而言,工作是甚麼呢?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編輯物語】「送給小小的我」 送給不平凡的自己
【鮮活閱讀】人生來不是為了保持沉默
【鮮活閱讀】TVR Tuscan
大田報馬仔
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

美崎榮一郎◎著
黃瓊仙.陳惠莉◎譯

 

賀!《成功者的筆記本都記些什麼?》榮登博客來行銷企管TOP2‧金石堂財經企管類TOP2‧誠品商業財經類TOP4!

榮獲2010商業叢書大賞第1名
日本發售第三天,緊急再版加印!!


成功者和普通人最大的差別在於「筆記的使用方法」!
本書獨創金三角筆記術,你一開始做筆記,就分出勝負!
筆記本不再只是筆記本,是改變人生契機的關鍵!


>>想看更多

幸福就在你身邊

神岡學◎圖文
陳孟姝◎譯

你的幸福在哪裡?
你的快樂在哪裡?
你的愛情在哪裡?

總有一天會與你相遇,
我都在這裡等著你……

神岡學,就是專屬你的勵志學!

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
寫下你心中對幸福的定義,就有機會獲得神岡學新書!
>>參加活動

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

C.S路易斯◎著
林靜華◎譯

C.S路易斯 奇幻文學經典
如果這樣一直航行下去
我們會看見世界的盡頭?還是,世界的開端?

2010年11月8日全台連鎖‧網路書店正式啟航

【首刷推出 3D限‧量‧版‧封面】

>>我流淚讀完《黎明行者號》,它讓我看見了偉大而生動的天堂……

鸚鵡的擁抱--一個愛的故事

蘇珊娜‧塔瑪洛◎著
倪安宇◎譯 

全球暢銷書《依隨你心》作者蘇珊娜.塔瑪洛最新力作!

電影大師費里尼盛讚:
只有狄更斯的作品能給我同樣的感動。

已經多少年沒有落淚了?
我的心,一點一點地乾涸……
直到小路易出現,他的擁抱、他的愛,
使我再度淚流滿面……

轉寄『「送給小小的我」 送給不平凡的自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