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報主:台灣地方學GIS
創刊日期:2008-03-05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28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報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12-18 16:00:00 / 報主:台灣地方學GIS電子報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本期目錄
庶民讀冊、高雄開講
庶民讀冊、高雄開講
庶民讀冊、高雄開講

一同思索當代文化– 閱讀晏山農(2009)/《島嶼浮光 – 我的庶民記憶》(臺北市:允晨)

時間/地點:1227(星期天)晚上七時,豆皮文藝咖啡館
主持/李宇軒(南方野盟);協辦/李錦旭(南方讀書會)
作者晏山農(本名蔡其達)所著新書收錄十二年來的評論文章。本書說明他對眾多文類(運動、電視、名人、社運、電影、詩、評論、歷史、新聞等)深入淺出的批判性解讀,也一一傳達對自己與所處在地環境的深刻描繪及價值觀。特別地,他似乎總能歷史地、社會地賞析當代常見的文化及政治經濟等諸現象,勾勒時代文化鬥爭中罕見的主體聲音。透過閱讀及分享,足令那些在過往台灣、中國乃至全球諸歷史社會情境中曾經缺席或錯過的你我,再一次身歷其境,重新探察並整理出台灣當代文化的可能軌跡。

1227當晚晏山農本人將來豆皮與南部讀者們分享新書外,期待在地的朋友能拋出關心的議題和平日的觀察,一同思索我們所居島嶼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以上為此讀書會文宣,以下為書/作者的簡介)----------------------------
〈書的簡介〉(博客來網路書店)
晏山農的庶民記憶也是屬於台灣的庶民記憶,這本集子,是一代人拼搏掙扎的集體記憶,和勤學苦思之後的同心共感。即使島上的住民,有截然不同的生命經驗,對當代各種議題,有南轅北轍的態度,其實相互間的差異,即使完全背反,也宛若鏡像,是很形似的軌跡。活在變遷劇烈快速,左衝右突的轉型時代,人必需時刻檢證自己堅持的價值和理念是否依然穩當可靠。
  收錄於《島嶼浮光──我的庶民記憶》的卅四篇文章,時間橫亙了十二年;不過絕大多數是這五年內,心有所感不得不發抒的文字告白,俱呈現於晏山農個人的部落格「山農木屋」裡頭。
作者簡介
晏山農
  台灣嘉義市人。走在四年級與五年級之間的鋼索上,此為邊緣色彩一。輔仁大學法律系畢,輔仁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碩士,此為邊緣色彩二。原以為會走上學院之路,孰料山彎路轉,先後任職於出版社、雜誌社、報社,前路卻日益艱辛,此為邊緣色彩三。為人作嫁、自己筆耕皆已逾二十年,或可以藏經閣裡的掃地僧自況吧!
  熱愛棒球、歡喜讀史、以文學為娛、好哲學宗教淺探、社會學踏勘。最不愛政治,政治若談的多皆因「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與人合著《學術台灣人》一書。個人部落格為「山農木屋」,網址:blog.roodo.com/chita
 
推薦訂閱
【最新消息】萌,新青年運動-國家理想&青年論壇燭光晚會@【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轉寄『庶民讀冊、高雄開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