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報主:her-story史料室
創刊日期:2008-02-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6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報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her-story史料室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9-30 16:00:00 / 報主: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史料室執行專員
本期目錄
女性圖書史料室祝福各位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第三屆中年女性議題研討會登場!
十月館藏影片輪播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女性圖書史料室祝福各位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但由於可能有颱風逼近,無論是烤肉、團聚、出遊,都要請大家注意自身安全,留意新聞氣象,過個安全又溫馨的中秋節日喔!
第三屆中年女性議題研討會登場!

當邁入中年,卻發現時代的腳步越走越快嗎?對於學習或使用電腦、上網等各種科技產品,總有種說不出的恐懼,但又擔心不學,會跟不上時代,會跟孩子有代溝嗎?

或者,明明上了電腦班,但卻覺得老師教的一片霧沙沙,或是進度好快自己跟不上,因而更加打擊學電腦的信心嗎?適合中年歐巴桑的電腦班在哪裡?電腦班怎麼教才是有用的?

如果想要找到這些疑惑的一些答案,歡迎妳/你大方報名參加「第三屆中年女性議題研討會」

[場次一]10/15超越數位落差培力工作坊

10/15:培力工作坊內容:

1.說明中年女性為何對數位科技焦慮?以及數位落差造成的影響。
2.介紹熱門網路趨勢,搞懂網路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3.聽聽學電腦的姊妹們如何拉近與電腦網路的距離。
4.分享學電腦、上網路的經驗與滋味百態。

適合對象:
1.對學習或使用電腦網路有恐懼、障礙,老是覺得學不會,擔心自己會用的科技產品太少,會跟不上時代的中年女性朋友。
2.家人親友或有興趣的朋友同樣歡迎。

 
時間:98年10月15日(四)上午8:45~下午17:30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演講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
招收人數:80人


[場次二]10/16超越數位落差議題會議

10/16:議題會議內容
1.方案介紹與交流:◎台灣微軟數位鳳凰;◎胖卡數位行動車;◎彩色頁中年女性數位資訊教育方案。
2.教學經驗交流:對中年女性學員的教與學。
3.機構推動的交流與展望:機構、電腦老師跟學員的三方對話。

適合對象:
1.開設或預計開設社區電腦班的機構團體工作者或電腦講師。
2.參加過社區電腦班的中年女性,需要資訊或有興趣的亦可。
3.其他有興趣的朋友亦可。

時間:98年10月16日(五)上午8:45~下午17:30
地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B1視廳室(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
招收人數:50人

注意事項
1.本活動沒有供應午餐,事先報名者可自費代訂便當,每個60元,其餘請自理。
2.因經費有限,僅提供事先報名者免費研習材料乙份,其餘須負擔工本費每場每份50元。數量有限。
3.本活動不提供紙杯,請參與者自行攜帶環保杯
4.若需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研習條,請事先報名並配合簽到簽退,將分兩天個別登錄。

報名方式
洽詢專線:07-3979672蔡專員 傳真報名:07-2294106(並來電07-2294060確認) 
親自報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女性圖書史料室(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77號2樓)
十月館藏影片輪播
每週三及週日早上10點,於婦女館2F史料室
播放史料室館藏之各式女性議題紀錄片,
完全免費。自由參加
給自己一個認識社會百態與喜怒哀樂的機會
推薦訂閱
【女書電子報264期】女紅坊正式開課,實踐女性綠生活與自我照顧的身體經驗!9∕21前報名享有早鳥推廣價~@【女書電子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第三屆中年女性議題研討會來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