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AI人權行動網
報主:AI人權行動網
創刊日期:2008-11-28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256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AI人權行動網報
AI人權行動網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AI人權行動網
發報時間: 2009-06-11 16:00:00 / 報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本期目錄
64字挺蘇 64 for Suu
2009聲援緬甸政治犯演唱會
7-8月 活動預告

活動

時間 / 地點

夏夜.咖啡.限時批 | 北投

2011/7/31 (日) 
彈塗魚野台咖啡工作室

AI@50 
海報展 | 台北

2011/8/1 8/28 
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支持我們,讓世界更公正!

AI是一個全球公民的運動,不依賴政府的經費支持,維持獨立與公正的研究與聲援立場。AI需要社會中每一個人加入人權運動的行列,歡迎您捐款支持我們、報名擔任志工、或加入會員。

本報由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發行,目的在推展國際人權行動,普及人權教育,以及會員聯絡。

內容主要包括AI活動訊息,人權議題,聲援個案與人權好消息等。

採取行動 加入各地AI小組

參加AI網路人權行動

捐款贊助台灣AI

聯絡我們

http://amnesty.tw
amnesty.taiwan@gmail.com

地址:10656台北市新生南路1段165巷14號3樓

電話: (02) 02-2709-4162

郵政劃撥捐款帳戶

戶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帳號:1809 1421

版權所有 ©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AI面冊,邀請您的加入!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AI人權行動網
今年6月19日是翁山蘇姬64歲生日,讓我們共同出聲,為她獻上最好的生日禮物
64字挺蘇 64 for Suu

祝福翁山蘇姬生日快樂最好的禮物

今年6月19日是緬甸前民主領導人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64歲生日,同時也是她被軟禁進入第14年,她象徵著緬甸的民主化的希望,國際特赦組織(AI)與其他支持緬甸組織在此發起以64個字(或影像等)挺翁山蘇姬的網路連署活動,與此同時,AI同時呼籲世人關注武器禁運的議題,它與此刻緬甸政府的國家暴力及對人權的蔑視息息相關。

政治犯不同於一般犯罪者,通常指稱理念犯行、更常是與國家當權者意志相違的犯人,長期拘禁、軟禁、不得與任何人見面及聯繫——國家當權者以與世隔絕 的方式剝奪其基本人權,迫使其意志耗弱地被與當權者妥協更是常被用來懲罰其犯行的手段。我們對這個名詞應當不陌生,在未民主化或有主權治理等爭議的地區,政治犯及其家人或支持者都有一段被幽禁的歲月,AI及支持緬甸團體呼籲世人不要忘卻您們的關懷,不要停止您們的關注,在緬甸,與翁山蘇姬相同的處境的政治犯還有 2156名政治犯,代表有2156個家庭及他們的支持者的自由意志不得伸張。

更令我們擔憂的是,就在翁山蘇姬的軟禁期間即將屆滿之際,軍政府竟藉故指控她違反軟禁規定,對她進行審判,其目的極可能是要繼續限制她的自由,並使她無法參與預定明年舉辦的大選。她的案件近日即將宣判,我們必須凝聚最大的國際壓 力,才能阻止緬甸軍政府的惡行。

除了呼籲大眾以網路連署方式要求緬甸釋放所有政治犯,AI也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實施武器禁運,以全面武器禁運方式使緬甸軍事政府改善人權狀況。我們希望您跟我們一同發聲,以網路連署或信件郵寄,表達您的聲音,施加國際輿論壓力,促使政治犯早日被釋放。即刻起,您可以上http://www.64forsuu.org/表達您對翁山蘇姬及其他2156名政治犯的支持,在翁山蘇姬64歲生日之前讓我們發出這樣的聲音,這是祝福翁山蘇姬生日快樂最好的禮物。

2009聲援緬甸政治犯演唱會
2009聲援緬甸政治犯演唱會
推薦訂閱
【台權八月份電子報】集會遊行與非暴力抗爭@【台灣人權電子報】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AI人權行動網
轉寄『64字挺蘇 64 for Suu』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