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9-06 05:00:00 / 報主:standy
本期目錄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領洗?
[公益聯播]捐款芳名錄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領洗?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領洗?(唐弟兄轉述這句話時,眼裡閃爍著淚光~)

  紅樓半掩映在觀音山巔,晴天裡,傍著山色映照遠處,海濤如畫;陰天裡,襯著涼風涂涂,輕霧如煙,罩著崖下海面如薄沙輕掩,一片朦朧的淺藍,風韻更具,天色、山色、水色及不為人知的僻靜偎著紅樓,交織成天主親臨奏鳴的交樂章,而紅樓主人正是串連樂音每一個音符-愛維養護中心住民-天主心愛的小兄弟們.。

  這棟樓住著十八歲以上、近200個天主的小羊,三分之一是先天智障又腦性麻痺的身心障礙青年,三分之二也是次領洗的主要對象,後天因中風、車禍…等因素致殘,一群擺脫不了病痛、貧窮,在歲月中啃噬盡生命力、褪盡生活色彩,習於忍耐、慣於放棄的身障朋友們。青翠的草場從不在他們的眼眸駐留,溫柔的和風、星辰月亮更不存在於生命的軌跡。他們原來打算,事實上也沒什麼打算,就只是沉默著、認命的隨著自然風乾,直到為天主尋獲,安頓至這天主親自撿選的葡萄園。

        在這園中,天主特選的園丁-唐鴻俊弟兄,在家人的支持、諒解下,幾以此處為家,全心全力的守護、澆灌著每一株天主交付的草木,白天陪著、帶領著他們參加中心安排的每一項活動;夜裡,也還是帶著、陪著他們,並不特別做或說什麼,只是給他們心理上的支持和平安!直到某日,有人主動提出-唐大哥反正你晚上都在這,何不說些天主教的故事給我們聽聽!於是"說古班"開始了,從亞巴郎的故事到梅瑟領軍渡海,到…故事順著章節一篇篇前行,班級人數也自二人、三人…逐漸累增,致唐弟兄須分成數個班別上課,方能細心陪著每一植株花草。故事繼續進行…,終於-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領洗?有人發難了,且立即四方響應,而"一統計竟有30人之多"唐弟兄轉述這句話時,眼裡閃爍著淚光!

        而此次領受聖事的羊群,有幾頭羊兒是先天腦性麻痺的青年,是團體中相當積極而熱心參與的,雖然智力不弱,但為求慎重,中心還是一一徵詢家屬的意見,在聯絡每一位家屬前總有些忐忑,擔心非教友的家庭,會對中心有所誤解,但感謝天主扶持,得到的回應卻令我們喜出望外,家屬們竟二話不說,全數允諾,理由只有一句-我們相信你們!且皆承諾當天將出席赴會,以行動支持、見證他們孩子的終身大事。在愛維諸如此類的感動不勝枚舉,就像家庭自治委員會會長梅芳決定領洗時說的:車禍讓我的生命自絢麗的雲端頂上重重摔落,好長的時間身心靈被禁錮在黑暗、絕望中,但信仰及天主的愛卻帶領我跳脫、並造就我不平凡且多彩多姿的新生命,感謝永和耕莘醫院對愛維每一個住民的用心耕耘,感謝唐大哥、感謝這裡的每一個人、事、物,更感謝的是-天主。

        對!感謝天主,賜給我們這一片流奶流蜜之地,又派遣了他最好的園丁,無私的奉獻,讓我們能全心全力奉行教會醫院的使命,為天主耕耘澆溉,培育每一株他鍾愛的幼苗。

愛維養護中心副主任陳麗如

推薦訂閱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台灣癌症基金會】
轉寄『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領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