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2-26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愛的故事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愛的故事

林雯惠社工師

 

來到愛維七年多了,感覺時間過的很快,從剛才時的陌生、害怕,到現在已經把這群身障朋友及他們的家人當作我自己的朋友、家人,在生活中分享彼此的點點滴滴,而這幾年,也從這些住民、家屬身上看到了很多令人感動的小事情或小故事,其中:

小峰是一個先天性腦性麻痺的孩子,他有個一個大家庭,但是家庭生活十分貧困,從小父母就無力照顧他,所以讓他入住養護中心。小峰入住中心後,有一個願望想學習畫畫,但是因為他的障礙,讓這個願望實現變的十分困難,但是中心的老師不放棄地嘗試了各種的方式來幫助他完成這個願望,這幾年經過老師的教導及訓練,讓他的畫入圍並獲選新北市政府的獎項。

家訪時,我跟著他回家將他的畫和獎牌送給他的母親時,他媽媽一直掉眼淚,告訴我:「謝謝你們,我從來都不相信我的孩子可以做一件,其他孩子也做的到的事」,當下,我發現我們的工作真的很有意義,我們所做的努力和協助,不只完成了小峰的願望,也間接完成了媽媽這輩子不敢奢望的一個心願-為他的孩子的成就感到驕傲。

 阿耀的父母今年80幾歲了,父母已獨自照顧他近40年,當阿耀逐漸長大時,他們父母也日漸年邁,已無力照顧只好讓他入住中心。入住中心後,阿耀的父母和阿耀約定好每週三都會來探視他,所以阿耀的父母每週三早上都早早出門,轉了很多班車來中心探望他,這樣的日子持續了10年之久,直到去年阿耀過世了。

在中心,有很多父母都跟阿耀、小峰的爸媽一樣,因為年事漸高或是家庭因素,無力照顧他們的身障子女,只好將他們送至中心,但是他們對孩子的愛並不會因此而減少。在愛維,我們看到很多的家庭,每一個家庭也都有一個故事,不論是父母對子女或是兄弟姊妹間的情感,我在愛維這段期間,深深地感受到這些愛的力量,也深受感動。

在愛維工作的期間,從住民、家屬身上我感受到了很多溫暖和愛,也許有些家屬因為年事很高,無法時常前來探視他的孩子,但他們還是掛念著,不定時會打電話來關心,因此,我相信愛自己的家人,是不限定用那一種方式來表現的。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在愛維工作,認識了很多人,也多了很多「家人」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每一個愛與感動,也希望自己能把這些的愛和感動傳遞下去,讓更多的人的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溫暖。

推薦訂閱
房產投機橫行政府持續昏迷:要求全面啟動房地產稅制改革@【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繁榮店家專案,將再創台灣經濟活耀,經濟奇蹟@【大台南慈善平台】
轉寄『愛的故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