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8-27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因知足而快樂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因知足而快樂

教保員鄧桃齡

 

當初會來愛維擔任助理一職,是因為我認為這是只需要體力,不太需要用頭腦的工作,這樣可以讓我的腦袋暫時得以放空、心情沉澱,但與住民相處一段時間後,因為他們的純真,讓我對很多事情的價值觀,開始有了不同的定義。

愛維的孩子不管先天或後天導致障礙的,其中有一半以上認知功能是偏低的,這一群我們認為不怎麼聰明的大孩子,有時表現出的行為,卻是自以為聰明的我們所不及的。因為他們短期記憶不好,所以不開心的事在他們內心不會停留,也從不累積負面情緒,所有情緒表達直接而明顯,沒有矯揉做作,沒有虛情假意,更沒有爾虞我詐,這裡很多人可能沒吃過山珍海味,而小小一片餅乾就可以讓他們露出天真快樂滿足的笑容,不懂使用金錢,卻一生不需被數字綑綁,沒有壓力不知道恐懼,在他們的世界裡自己最大。

是他們教導我了:人所以會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懂得知足,其實快樂很簡單只要讓自己的心回到最原始的單純,保持赤子之心,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滿滿。

 

                      教保員蔡和眉

 

剛到愛維這個大家庭〜一個完全不同於過去職場生態、工作環境、工作內容,是信主後新的生活&職涯轉折點、新的啟程。

中心安排的新進人員訓練,在一個月內協助我認識熟悉了解機構運作,每一個組職角色、職務分工,如同一個身體各司功能、既獨立分工又緊密合作。

新人三個月期間,謝謝資深助理前輩的帶習&無私的經驗分享,感佩她們在同一工作崗位的恆久堅持態度、滿滿熱忱、勤於手中工作每一天。謝謝各組教保老師們的見習帶領以及個別教學組老師群的輔導協助,讓我知道每一位被服務對象的身體狀態、性格、習慣,了解每一個訓練、活動的用意和核心目標,以及教保老師的角色意義和功能。使我在長照領域的起步很多的幫助和獲益。

最感謝的是每天在『愛維』與我同在的每一位被服務對象,多不能表達或清楚表達者,讓我學習打開心、放大心寬度、用心觀察、用心感觸,看見看不到的細微處。謝謝住民每天8小時的陪伴、簡單的心互動(問候、微笑)、真誠直接的反應回饋(喜惡、生氣、難過、開心),與他們同在的每一天都是不一樣「新」接觸-認識-理解-學習。

感謝受洗信主後,神為我開引的道路:從失智症/老人照護/家屬照顧者知能/安寧關懷陪伴學習/照護&教保專科學習,一路帶領我來到『愛維』。開張我的心、眼、耳,擴展我的視界領域。一路上給我『光』、看見祂的旨意和最美好的安排:

1.實習最後一天,遇到的家長(後來知道是彭○軍的父母)的情景話語,讓我深印每一個都是父母心中肉,也都是上帝珍貴的寶貝;2.施○益和葉○智在年節期間,在他們的父母身邊滿滿愛環繞中回天家;3.劉○生、陳○龍的安息,讓我更明白生命冊在上帝手中,人無法定論活得夠不夠、唯珍惜神給的『每一天』恩典:每一天或好或不如意、或喜樂或不開心,都是彩色的精彩紀錄。4.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感謝神引導,謝謝主管、組長給的機會,在新年度轉換到休閒娛組,讓我更多學習和實務經驗,對於工作或志工或走在長照產業的道路、每一步有主同行、腳前越光亮的欣喜。

 

推薦訂閱
濟興愛心護老慈善園遊會不畏風雨 只為築巢、溫飽、照料@【濟興長青樂活園】
第17期:理監事會議紀錄(1-7)@【劉大潭希望工程關懷協會】
轉寄『因知足而快樂』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