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10-04 05: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愛維教我的幾件事
[公益聯播]10月份Mr.OB線上愛滋LINE諮詢服務時間表來囉!
愛維教我的幾件事

是甚麼樣的緣分,讓我來到了愛維,認識了一群樂天的天使們。還依稀記得

剛走進中心映入眼簾的是一台台特製的輪椅以及一股微微的消毒水味,因為從來都沒有接觸過這樣一群身障天使們,所以探頭問了問振豪學長:「學長,要適應這邊的環境需要花多久的時間呢?­­」這位學弟顯然非常的不安,振豪一派輕鬆的說:「你很快就會熟悉的!」當然,沒有多久我就跟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員及可愛的天使們打成一片了。

    很多朋友問我「你當替代役這一年學到了什麼?」我總是打趣的說:「學會怎麼上車後三秒入眠。」可我確實在這一年當中學到了對我一生受用無窮的兩個字,『知足』這是多麼顯而易見的兩個字,卻有多少人不懂,我卻在這一群天使身上看到了人最單純的快樂,他們只要一塊餅乾就會歡欣鼓舞,他們要的不多只是一點點的陪伴與鼓勵,這些我們都有可是我們從來沒有珍惜它,我們好手好腳卻整天想著能躺就別坐、能坐就別站,而住民們卻是一天天周而復始的在傾斜床上練習站立。真的要非常慶幸我們是有能力為這群天使們盡一點棉薄之力,愛維的這一年我非常開心也學習到了很多,這樣的結束不是終點是一個全新的起點,羈絆著我往後的一生。

    最後一段是用來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長官及大家,也謝謝你們對替代役的教導與對住民的愛,我都看在眼裡感動在心理,真正是把住民當成家人而不是一個個案,謝謝阿超總是跟我稱兄道弟的喊著麻吉!謝謝佑莘總是用最熱烈的尖叫聲歡迎我的到來,謝謝阿端每每下班的再見給了我安穩又溫暖的力量,謝謝家瑋的擁抱安慰了每個受傷的少女心,謝謝詠仁讓我看到了生命的韌性與堅強,謝謝寶堂盡在不言中的體貼。謝謝您們大家,謝謝!!

推薦訂閱
你我一起響應臉部平權@【陽光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愛維教我的幾件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