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3-30 16: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大窗前
[公益聯播]12區會員戶外旅遊,3月17日開始接受報名喔!
大窗前

(陳雋芬教保老師)

在愛維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包括上山的一段路,在春夏秋冬四季的每一天都可以感受到不同山景與海景,更棒的是大大的天空,天空中的雲和光的幻變常常讓我心曠神怡得更覺得自己的渺小,何德何能的我是如何能領受這理所當然的恩賜呢?

在新電梯落成後,常常看到許多3樓的服務對象,會到新電梯旁的大窗前凝視天空,這裡有大大的窗,可以看到大大的天空,他們輪椅的高度看到的視野和我們不一樣,當試著與他們相同的高度看窗外,你會知道他們的視野裡有著大大的天空!天氣好的時候我會幫他們把窗打開,跟他們一起感受被吹風的舒暢,天氣不佳的時候,我們一起感受那風雲變色的瞬間;常常我們可以不說話看著窗外,卻能彼此會心微笑地交流,是不是他們也跟我一樣覺得「何德何能的我,是如何能領受這理所當然的恩賜呢」,內心難以言喻的澎拜感受盡在不言中啊。

剛開始發現這裡的偉大時,有的服務對象會東指西指,告訴我他的發現,像是飛鳥、飛機、怪雲、被風狂吹的樹梢、旁邊的八療還有最吸睛的夕陽…等等,可以發現各種無法預知的景象;有的服務對象會因其所見,有感而發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或曾經,不管服務對象會不會口語,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所見所思,讓我對他們內在的靈魂有更深的認識,對他們自我的闡述可以有另一個角度的看見。或許有些服務對象在生活訓練上的表現不如預期,或許有時在人際關係上是個頭痛人物,但當他們來到這裡~新電梯旁的大窗前,每一個都讓我覺得是這麼原始、就是原原本本的他、真實呈現的他。

我想每一個來到這裡的服務對象都跟我一樣,好開心有一個這樣的天地,在不適合到戶外,「陽光咖啡」活動時段,我會輪流將不能自己來的服務對象推來這裡,讓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大大的窗,看到大大的天空,重溫自己曾經在大大世界裡的美好。

相信這些腦傷的服務對象可以藉著這片窗,重拾破碎的溫暖;而當他們臉上帶著微笑凝視窗外的遠方時,更能感受到這時自己的心最美。

 

推薦訂閱
大家一起來抓官僚@【內湖人】
【瓢蟲天空電子報第36期】TSCi國際研討會@【瓢蟲天空】
轉寄『大窗前』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