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2-24 16: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新電梯在那裡?
[公益聯播]106-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新電梯在那裡?

(承辦員李曉琴)

一個習以為常的景象「電梯前很多輪椅族」在排隊,電梯內不浪費空間的排進了四部輪椅,工作人員或役男站在近電梯門的小縫中操控著電梯。這是每天上、下午課程活動前30分鐘的電梯使用高峰期的景象,雖然愛維只有五個樓層,但住著近170位的輪椅族。

常聽到志工、訪客問社工及主管,住這麼多輪椅族的機構怎麼只有一部電梯呢?這棟房子怎麼只有一部電梯呢?其實不等志工訪客提問,永和耕莘醫院及愛維的主管們早已開始思考,如何增加一部電梯,提升生活品質、課程活動得以順利進行,進而在各個與社會局對話的會議中,提出愛維需要增加一部電梯的議題,社會局問「要多少經費?要怎麼蓋?等各項問題,並請愛維提出具體之計劃書申請補助」,於是開始洽詢專業人士評估,可以蓋在愛維那裡?現有建物裡面或外掛式,最後決定以外掛在走廊的盡頭。

這時我們也發文給軍方,中心基地是否涉及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禁、限建範圍,還記得發文附件的圖說還是我自己畫的,不過也感謝軍方回覆「申建未超出限建管制高度,符合限建管制規定高度」這是多棒的一只公文,除此也詢問了很多單位,愛維可以增建電梯嗎?有人問愛維怎麼不找建築師事務所代辦,但事務所的費用那裡來?沒有明確的計劃政府不會給補助款,不能隨意從捐款中支出,中心又沒有額外的經費預算,所幸有建築師友情贊助,無償替愛維進行初步規畫並評估各項費用,中心再以此向社會局申請建築師規劃設計、地質探勘..之補助經費。

各項設計圖說完成後社會局聘請專業委員審查,並提了多項修改建議,希望讓新電梯的規劃更完善。申請建造執照的期程也比原先所預估的時間更長且繁鎖,也因為責任單位仔細的審查,讓這個電梯的設計更完善,建築師也詳儘的檢討了結構、綠化、保水..等相關設計,在這期間中心的服務對象及同事,三不五時就會問我「新電梯在那裡?確定會蓋嗎?」,我總是回答「努力中,房子、土地、經費都是政府的要依規定走流程,所以請再等等」。

施工期間中心及廠商也努力避免及減少,因工程對服務對象日常生活造成不便之影響,服務對象、員工、家屬都對新電梯充滿了期待,並協助觀察施工情形提供建議。因為八里夏季炎熱、冬季寒風刺骨之天候因素,間接影響施工進度。大家對我說的話也從「新電梯在那裡?」、「什麼時候可以完工?」、「新電梯什麼時候可以用?」,一直到後來「很方便」、「景觀很美」、「曬太陽好舒服」。病床用大電梯加上一個可觀賞無敵美麗山海景的等待救援區(梯廳),一切的等待都值得。

推薦訂閱
親眼一睹名家、名琴、名曲的難得機會,您怎麼可以錯過?@【巴洛克獨奏家樂團電子報】
轉寄『新電梯在那裡? 承辦員李曉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