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2-22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今年夏日--
[公益聯播]臨托Q&A-是不是要簽約才能夠使用臨照服務呢?
今年夏日--

    夏-----    

    充滿著活潑的氣息,帶來了熱情的朝氣,今年夏天是那麼的刻苦但又充滿了驚喜與回憶。
   
離開了成功嶺與草屯專訓後,來到了愛維養護中心,一開門就受到小朋友們熱情洋溢的歡迎聲,有吱吱吱、噫噫噫、哈囉哈囉、哥哥好!那時我心裡想著,今年夏天陪著我的將不會是唧唧唧的蟬鳴聲,而是這些五花八門、活潑有趣小住民們的歡樂聲。
    第一天我便開始在教保組服務,工作內容主要是推住民前往上課教室與陪同上課,看似平靜輕鬆的工作,其實每天都有二場世界大戰!就是推住民前往時,要在三十分鐘內推完約三十五位,好讓他們能順利、準時的上課。這就像玩組合拼圖一樣,它們有長、有寬、有多兩隻輔助輪的輪椅等;或像玩渡河遊戲,有住民們不能一起下電梯,不然會打架,要迅速的分析誰跟誰可以相鄰一同前往目的,讓每次出發時都能是四位乘載的最佳容量,是我每天的挑戰。
    熟能生巧,隨著經驗累積,漸漸可以應付起大部分的工作內容與突發狀況,表面上看似順水順風、一帆風順,其實卻不盡然如此!當我在餵食王○婷時,我逐漸地對於突發狀況感到失去耐心、心煩氣躁,心裡想著:「我們已合作那麼久了,為什麼到現在還會有不吃、鬧脾氣的時候! 
    
然而有天早晨在餵食果凍時,有位同仁跟我說了一句話:「沒關係啦!不要強迫她,要是我每天都吃這個,我才不吃呢!」點醒了我!「原來他們能獲得的需求很少,卻不代表他們心裡需要的很少」若換成我,連吃三天蛋餅當早餐就味同嚼蠟了。還記得有次張○嘉異常的一直推往辦公室,且遇到人都很激動,有時會因情緒過於激動或是張力太大造成傷害,當下工作人員急忙安撫,而二、三天後我仔細詢問他,才知道他是要找工作人員修理電視,雖然只是幾天沒看電視,但仔細想想那是他晚上唯一能做的事情!他事後一直跟我道謝,但我心中卻充滿愧疚感,因為連這麼小的要求都沒辦法及時地給予他幫助。
    我很感激有這個機會來愛維服役,因大學科系的關係,實習時有很大的機會前往養護中心或老人機構服務,但我都逃避、排斥,這次選擇醫療機構,一方面是覺得自己愛心不夠,另一方面是害怕這個陌生的領域,而因要執行國民服兵役義務,才能有這段際遇。
    它讓我實際體會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現況,讓我覺得在政府機關服務民眾更有挑戰性、必要性與充實性,也讓我未來更有動力向我選擇的方向前進;我也變得更有耐心與同理心,在未來與任何人相處上,我會更站在對方的角度設想其需求與困難之處。
    謝謝每位在愛維養護中心的工作同仁,雖然學長們心得裡常寫著「愛維就像一個大家庭」,但我想說,愛維確實是個大家庭!而大家都像家人一樣對我很好、很親切,祝福未來所有同仁、住民們可以健健康康、事事如意,大家珍重再見。

推薦訂閱
朝陽時報第414期:年度工作報導@【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轉寄『今年夏日』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