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2-11 16: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帶著愛心來報到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身障資源中心-家庭聯誼活動報名開跑啦!
帶著愛心來報到

好快喔~~一轉眼來到愛維家族已過了七個年頭了,猶記剛來時,第一次,在同一屋簷下,看到那麼多台輪椅齊聚一堂,有點不可思議,從未接觸過這樣的機構,看到的不只是肢體不便,而且都是坐在輪椅上,雖然有點震撼,但並不會感到害怕,更多的只是難過與不捨,沒有接觸過,不知道這社會上有這麼多身心障礙的朋友。

還記得很清楚剛來報到那天早上的情景,一進中心,就看見一個坐在輪椅上用靈活的雙腳移動著輪椅往大廳跑,邊移動輪椅,嘴巴還邊說不搭、不搭..”,我的頭腦充滿了問號,原來是照服員阿姨在叫她洗澡,我們這位不搭小姐-端端,想早點到大廳來溜搭,居然趁助理阿姨沒注意,一溜煙就跑給照服員阿姨追。我就這樣誤打誤撞走進這個大家族,朋友都問我,為什麼每天願意花來回三個小時的時間來這裡上班? 說真的,剛開始只是為了顧三頓,後來和他們相處久了,發現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特質和執著,喜歡他們單純沒有心機,雖然有些人很盧,但盧的很可愛,有些人無法言語,但能用眼神,動作,讓我們知道她們想要的需求,在這裡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鮮事發生,讓人是又氣又愛,雖然路途遙遠,交通不便,但每天是懷著一顆愉快的心情來上班。

來這裡學到很多以前未曾碰過的事,推輪椅、餵喝水、餵吃飯、甚至支援當照服員,這其中有很多細節和眉眉角角看似簡單,但沒有實際去操作,很難去理解和繚解他們的需求及工作人員的辛勞。

推薦訂閱
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金門環境議題分享」講座@【愛在島嶼】
轉寄『帶著愛心來報到』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