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1-05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重新定義幸福
[公益聯播]為愛出發 你買衣我捐款
重新定義幸福

有鑑於我是最後一個替代役了,身分特殊,所以我不想很官腔地說大家對我都很好,這一年對我來說意義多重大,或是我有多愛這裡。

我來這裡純粹是因為作為一個成年男性公民的義務,我被強迫必須服務一年並且剛好被分配到這裡,還是在我猜拳連輸七次最後只剩這裡可以來的情況下,帶著一點不情願的心情來的。畢竟在山上交通不方便所以很難偷偷在下班後到處跑,對於很崇尚自由的我來說確實有點困擾,況且這裡算是一個有點跟我生活圈脫節的地方。

我身邊的朋友都非常優秀,也無形中給了我莫大的壓力。對於前途茫茫的我來說,這一年是一個喘息和逃避的時間,心中的念頭是反正這是國民義務,我可以"必須多混一年再來面對現實,而這一年,我來到了愛維。

愛維的住民都是重度障礙的朋友,不論是先天或是後天造成,是連自行打理生活都無法的人們,這和我所處在的環境和身邊的人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不是因為這一年替代役的機緣,愛維是我根本不會接觸到的地方。也因此在愛維服務的這一年對於我的人生和觀念有著很大的影響,當我們不停地在追求更多時,才猛然想到,有這樣的一群人連一個健康的身體都不能奢求,連滿足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艱難無比,而我們卻還是汲汲營營地在追求更高的物質享受。也讓我開始去反思物質生活與知足之間的平衡點。

也因此我很慶幸我來到了愛維。

雖然大家常常會說因為做替代役少賺了一年的錢,但我其實一點都不覺得可惜,因為這一年在愛維的經歷與收穫是無法用金錢去衡量的,而且對我未來的人生影響也會是一輩子的。尤其我是一個不太負責任的人,而從來沒有去思考過,其實能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謝謝愛維,謝謝所有工作夥伴以及住民朋友們,謝謝你們讓我成長了不少,我也不會忘記各位,在我退伍後我還是會永遠記得這個地方有你們曾經帶給我的一切,能認識這麼多特別的朋友是我的福份;曾在愛維服務是我的驕傲。

推薦訂閱
2018 十一月報 ● 寒冬裡,溫暖的愛@【都市人電子報】
轉寄『重新定義幸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