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03-22 16: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大安圳賞蝶趣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大安圳賞蝶趣

今年新北市推薦數個社區營造的輕旅遊觀光行程,其中有四個行程有無障礙設計,聯繫之下頂欣社區的賞蝶行程最適合。刻意種植的原生蝴蝶幼蟲食草,原本預期三年才能「招蜂引蝶」,沒想到頭一年就已經群蝶亂舞了。目前有照片的常見蝶就已經有12種斑蝶了,的確是生態復甦的絕佳典範。這塊淨土也讓來訪者驚艷到,生態的回復直接影響到社區的人文氛圍與心性的提升。

   頂欣社區發展協會的委員們將行程分為三個部分,有信仰之旅,參觀土城清水祖師爺廟以及土城安東尼天主堂。其二是生態之旅,導覽大安圳的賞蝶步道,經過許總幹事的介紹,才知道不同的蝴蝶食用不同的植物。其三是知性之旅,介紹所有蝶種及幼蟲食用植物,並DIY手植原生蝶幼蟲食草的活動。午餐則享用在地的低碳便當,讓志工及住民都享受了一趟身心靈豐富的旅程,並對在地生態的復甦多了一份使命感。

   本次旅遊要特別感謝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協助的50位志工,,讓每位住民在整個旅途中都有兩位以上的志工服務。也特別感謝頂欣社區發展協會招集的十餘位志工,除了導覽、設計DIY、種植盆栽苗、準備午餐水果、聯繫聖堂與廟宇之外,還特別為我們表演社區導覽活動設計的舞蹈與口訣,賣力的程度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國際貴賓。還要特別感謝頂欣里的許里長,他全程陪伴招呼大小事之外,還為我們交通指揮、空拍攝影,更讓我們感動的事是申請了補助經費,讓我們這趟豐富之旅完全免費。愛維寶貝每次「出巡」都是一趟愛的巡禮,這麼理所當然的吸引了各方的愛心、贊助與關懷,讓我們相信自己其實有多尊貴、多重要。卑微的我們只能求天主讓每個愛心都有回報。

推薦訂閱
幫助他最後一件事@【幫助他最後一件事】
轉寄『大安圳賞蝶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