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媒體小鋪電子報
報主:媒體小鋪
創刊日期:2002-02-01
發報頻率:每週四出刊
訂閱人數:2,70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媒體小鋪電子報報
媒體小鋪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媒體小鋪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5-15 05:00:00 / 報主:媒體小鋪電子報
本期目錄
無法停止的改變
媒體行動主義!


我們要關切的不只是媒體監督與制度改造的問題,我們要透過媒體識教育與公民媒體行動,爭取與實踐傳播的基本權益,因為這是民主政治的重要基礎。
媒觀十年紀念T恤熱賣中

工商服務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出版了文化干擾(Culture Jam) 這部紀錄片的DVD。文化政治無所不在,抵抗的形式也五花八門,這部DVD裡頭就告訴你如何捉弄這些無所不在的商業文化。
影片介評--->文化干擾:健康的打耳光運動 / 簡妙如
購買請洽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02-2364-3062
---------------------------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媒體小鋪電子報
無法停止的改變
各位媒體小鋪電子的讀者

久違了。

相許多讀者很久沒有收到小鋪電子報了,沒錯,因為我很忙,也很懶,實在很對不起大家。作為一份媒體批評、媒體識讀教育的刊物,沒有按時出刊,甚至好久沒出刊,實在應該好好的撻伐一番。

這段時間,從學生變成在學校教書的人,坦白說,變化還真不小。變化不小的還不只有我,或你,台灣的媒體也有許多的變化。

真的嗎?呵...媒體其實沒有變很多啦, 不過,批評媒體的人越變越多,越來越多人有識讀媒體的能力;越來越多人能辨析媒體的真假與意識型態;越來越多人透過文字及行動來批評媒體。坦白說,媒體小鋪電子報原有價值,也因此越來越低,因為大家越來越讚!

所以呢,媒體小鋪電子報要來轉型囉。事實上,改變媒體亂象通常有兩條路徑,一種是批評他、對抗他、改變他;另一種則是另闢蹊徑,發展獨立媒體,這兩條路在台灣也逐漸並進。

媒體小鋪要走另一條路了,媒體批評與監督的工作請大家繼續,當然,我們也會牽手並行。此外,媒體小鋪電子報開始和[url=http://www.mediawatch.org.tw/civicmedia/]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url]合作,我們要摘錄、報導獨立媒體的發展,同時也要介紹公民行動影音紀錄庫所攝製的公民行動,讓我們對台灣被主流媒體掩蓋的社會力有多的了解,甚至一起行動。

就快來了,沒錯,就是COMING SOON!

社會的改變無法停止!盡請期待!
推薦訂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3-09-27@【立報─言論廣場】
第 八十九 期 2013.09.06 2013 年 CC 全球會速記@【創用CC電子報】
轉寄『即將改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