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媒體小鋪電子報
報主:媒體小鋪
創刊日期:2002-02-01
發報頻率:每週四出刊
訂閱人數:2,70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媒體小鋪電子報報
媒體小鋪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媒體小鋪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6-03 05:00:00 / 報主:媒體小鋪電子報
本期目錄
【公民行動影音】請中科人員吃用工業廢水養殖的青蚵!
【活動訊息】「卯上主流」營隊開始報名!
【獨立媒體小短波】三小媒體幹媒體!
媒體行動主義!


我們要關切的不只是媒體監督與制度改造的問題,我們要透過媒體識教育與公民媒體行動,爭取與實踐傳播的基本權益,因為這是民主政治的重要基礎。
媒觀十年紀念T恤熱賣中

工商服務

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出版了文化干擾(Culture Jam) 這部紀錄片的DVD。文化政治無所不在,抵抗的形式也五花八門,這部DVD裡頭就告訴你如何捉弄這些無所不在的商業文化。
影片介評--->文化干擾:健康的打耳光運動 / 簡妙如
購買請洽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02-2364-3062
---------------------------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公民行動影音】請中科人員吃用工業廢水養殖的青蚵!
請中科人員吃用工業廢水養殖的青蚵! 【公民行動影音】請中科人員吃用工業廢水養殖的青蚵!
上週,在台中發生中部科學園區污水放流管尚未建制完成,就開始營運。結果造成污水全部排放到灌溉溝渠的事件,對生態以及農作安全都影響甚大。然而,這類事情其實層出不窮,中部科學園區對於彰化沿海養殖漁業,也造成非常大的污染。不僅影響漁民生計,也在影響我們的健康。

--->影音由此收看

FREE BRAMA 釋放翁山蘇姬
【公民行動影音】請中科人員吃用工業廢水養殖的青蚵!2009年5月18日,緬甸軍政府在這一天審判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翁山蘇姬違反軟禁規定。關心此事的台灣公民及民間社團台灣自由緬甸網絡的朋友們,也在這天與世界各國的國際公民社團互相串連,一同在師大夜市旁的公園舉辦為翁山蘇姬祈禱晚會。

--->影音由此收看

更多公民新聞影音紀錄
【活動訊息】「卯上主流」營隊開始報名!
【活動訊息】「卯上主流」營隊開始報名!

大家都說記者是「無冕王」,意思是指記者人人怕,權力像國王一樣大,只差頭上的一鼎冠冕。「無冕王」的好處之一,就是比別人有更多機會接觸權力者,而的確,記者也比一般人更有權力。有時,就這樣,不知不覺感染了從權力者的角度觀世界的習癖,甚至不知不覺沾染了權力的傲慢。當記者,除了專業,也要多元思維;當記者,除了專業,也貼近人民。想當記者,就從了解基層、進入基層開始吧!

這個社會上重要的事從來不止是電視上報導的那些新聞。卯上主流,在於激發對社會現象的反思;向基層人民學習,是為了翻轉對社會事實的認知。本次營隊將聚焦於都市原住民與移工議題,以此作為認識底層人民的起點。

「卯上主流」營隊將於今年七月十七日到十九日於富邦教育中心(近紅樹林站)舉辦,即日起開始報名,詳細內容與最新消息請參考「卯上主流」營隊部落格
【獨立媒體小短波】三小媒體幹媒體!
最近關於農村再生條例的爭議,在網路上引起非常多討論。官方也舉辦了多場公聽會, 公聽會的本意,原是在聽取多方意見,以促成更為完善的政策。然而諷刺的是,官辦的公聽會,甚至連攸關自身權益甚鉅的農民都無法進入公聽會現場,或者變成流於政令宣導的說明會
於是,台灣農村陣線苦勞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野草莓電視台台灣好生活電子報生命力新聞網  這些平日關注社會議題的獨立媒體,共同舉辦了「三小媒體幹媒體 「農村再生條例」辯論網路直播」,在現場架設即時轉播攝影機,將政策討論的內容以直播的方式呈現。 除了現場轉播之外,也有人透過Twitter以文字進行即時轉播,讓資訊透過web 2.0的種種方式傳播。讓政策的辯論可以透過網路透明公開,讓大家據理討論。讓政策的規劃與執行不再是黑箱裡的秘密,而能夠更為公共所知。

推薦訂閱
媒體觀察報第四期:洪仲丘案熱潮下的台灣媒體@【媒體觀察電子報】
台 灣 立 報 《 言 論 廣 場 》 2013-09-27@【立報─言論廣場】
轉寄『[no.226]讓我們一起卯上主流!』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