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聲暉會訊
報主:新竹市聲暉協會
創刊日期:2015-08-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聲暉會訊報
新竹聲暉會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聲暉會訊
發報時間: 2017-02-03 11:00:00 / 報主:新竹市聲暉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家長紓壓工作坊-園藝治療課程

105年度月來月幸福親子陪伴日

「八月家長紓壓工作坊-園藝治療課程」

 

                                   新竹市聲暉協會  報導

 每每打開電視或翻開報紙,看見許多身障者的照顧者因承受不住壓力而帶著身障者走上不歸路,真是令人覺得唏噓。以本會多年來服務聽障家庭的經驗,許多家庭起初得知家中有聽損兒時,常常措手不及,我們接觸了許多驚慌、無助的父母。

在此為了紓解聽損兒家長平時教養的壓力,特地舉辦此課程讓家長透過這次活動的參與得到更多的支持與鼓勵。

    此次課程很榮幸邀請到來自桃園的社福單位-怡仁愛心基金會邱瀅如王朝來林筠珊三位園藝治療師來引導家長,透過植物的色彩、香味、質地、味道及聲音,提供不同的感官刺激,帶出歡愉、平和、自信等效果,期望透過家長之間的對話以及分享,來促進家庭成員良性互動。首先為了讓參與活動成員能相互認識及熟悉,進行了一個小遊戲,不僅考驗記憶力,也藉由此遊戲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彼此,也達到一種互助的概念,當有人忘記別人名字時,大家可以互相提醒,當輪流到最後一個人時,大家也就更了解彼此了。接著我們就開始第一個單元「水耕植物」認識及製作,講師也透過簡報讓大家可以更了解黃金葛這個植物有什麼品種以及要如何得好好呵護它,當講師介紹完植物後,就是DIY時間囉!從裝填魔晶土到綁緞帶,每位家長都認真地製作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作品。

    第二個活動「發財樹盆栽」DIY,從裝填土到鋪上屬於自己獨具匠心的彩石圖案、製作路牌及柵欄,每位家長發揮自身創意,利用彩石鋪出不一樣的形狀,有人鋪成彩虹,也有些人鋪了愛心,各種不同的形狀,也呈現出每位家長不同的心境;第三個活動「乾燥花卡片&杯墊」DIY,講師發給每人不一樣的材料包,卡片製作時,是需要靜下心來,並且自己設計整張卡片及杯墊,也將自己的想法完全發揮在作品上,並在卡片上搭配上一段文字鼓勵自己。                                                        在整段活動中,不僅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作品,還可以療癒身心靈,此次課程製作了許多別出心裁的作品,讓各位家長收穫滿滿,這麼好的活動,還能夠不參加嗎? 期待明年您的加入!

推薦訂閱
01/14 點亮台江─《大廟興學》學習博覽會@【台南社大】
活動預告@【兒童圍棋報】
本期目錄
家長紓壓工作坊-園藝治療課程
轉寄『家長紓壓工作坊-園藝治療課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