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耕‧食 共同體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68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耕‧食 共同體報
人‧耕‧食 共同體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耕‧食 共同體
發報時間: 2013-12-25 16:00:00 /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本期目錄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為老農立傳徵稿
我常常的享受各種美食,這是千千萬萬和我父親一樣辛勞的農民所生產出來的食物,希望在品嘗美味的同時,也能記得這些農民的辛勞付出,及向天學習得的生命智慧,讓我們用文字、用影像等方式,來感謝他們的辛勞!來瞭解他們的生命也歡迎你(妳)一起來記錄!       

朝祥于山城發聲工作團隊   請將你的稿件寄到
guevara4900@gmail.com 在主旨上註明:為老農立傳
徵人耕食志工
徵求認同「扶助農民,消除盤剝」、「讓
消費者獲得合理價格」、「降低食物里
程,愛護地球」這三大理念的熱心人士
,加入我們的志工。

身為人耕食志工,我可以做什麼?

訂閱人耕食電子報;

將人耕食電子報與網站的文章,轉載
於你的FB、部落格,或者將網路文章
寄發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得知
相關訊息;

召集親朋友好友、厝邊隔壁擔任人耕
食直銷志工;

投稿人耕食電子報。

聯絡方式

fpccgoaway@gmail.com


[公益聯播]【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 愛心預購中~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圖文/施朝祥

  在一陣的紛亂與整頓後,終於可以正式進入正軌了!

  如何讓小朋友吃到自己種的菜,是接下來要完成的重要項目。從這星期開始,只要天候許可,每周都會帶一些小朋友到夢農場種菜,預計在四十天後,小朋友的餐點有部分都是自行種植出來的。

  當消息發布後,許許多多的小朋友都爭著要種,可惜名額有限,就只能照排隊,今天先挑了三個低年級的開始。

  在出發前,先到種苗店買菜苗,小孩子高興地一直問:「可不可以種高麗菜、芹菜?」

  老闆看到小朋友可愛的樣子,就說:「下次考一百分,就送你十株菜苗,要不要?」

  小朋友臉部的表情看起來很奇怪,最後還討價地說:「九十五可不可以?」

  把大家都逗樂了!


  帶小朋友出門實在很有意思,到農場的路上,小朋友的心中的地景和我的地景有很大的不同,小朋友們會很驚訝地說:「這地方我來過,是某某同學的家!」;「這是通往誰家的路。」

  真是很不一樣的感受,雖然是短短幾公里的路程,對他們而言好像是很漫長、很有意思的旅程。


  到農場後,孩子們看了一大塊地,不知要從何種起,我也不指定地點,只告知:不論種何處,都要有一塊看起來像旁邊那塊菜園的樣子。

  之後,我就開始在旁邊除草,並觀察孩子們如何行動。

  三個小孩為了種在何處就吵了起來,更神奇的是,最後終於可以大家決定要種在那邊。小男孩其實不太有耐性,一下子除草、一下子培土、一下子取水……

  倒是小女孩,就拿著大鋤頭,奮力地把菜圃子弄好。看著小女孩拿的大鋤頭,其實是很不合用的工具,但她卻認真地培土,這樣的事對很多人是枯橾且辛苦,而對她卻是快樂無比的樣子。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小女孩滿心歡喜地拿著大鋤頭培土。)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努力除草,還向不斷地向我報告發現各種更好的除草的方法。)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努力種菜!)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二人合作無間。)

 

後記:其實快樂真的很簡單。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農場夢34 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刊物,我們感謝也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或者您可選擇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

 

 

 

 

推薦訂閱
榮光眷影-校園巡迴影展順利結束@【外台會電子報】
轉寄『寓教於農 種菜之樂樂無窮』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