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耕‧食 共同體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68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耕‧食 共同體報
人‧耕‧食 共同體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耕‧食 共同體
發報時間: 2014-03-10 05:00:00 /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本期目錄
308遊行後,反核運動該如何政治化?
再談談政治戰略(一)
為老農立傳徵稿
我常常的享受各種美食,這是千千萬萬和我父親一樣辛勞的農民所生產出來的食物,希望在品嘗美味的同時,也能記得這些農民的辛勞付出,及向天學習得的生命智慧,讓我們用文字、用影像等方式,來感謝他們的辛勞!來瞭解他們的生命也歡迎你(妳)一起來記錄!       

朝祥于山城發聲工作團隊   請將你的稿件寄到
guevara4900@gmail.com 在主旨上註明:為老農立傳
徵人耕食志工
徵求認同「扶助農民,消除盤剝」、「讓
消費者獲得合理價格」、「降低食物里
程,愛護地球」這三大理念的熱心人士
,加入我們的志工。

身為人耕食志工,我可以做什麼?

訂閱人耕食電子報;

將人耕食電子報與網站的文章,轉載
於你的FB、部落格,或者將網路文章
寄發給你的親朋好友,讓更多人得知
相關訊息;

召集親朋友好友、厝邊隔壁擔任人耕
食直銷志工;

投稿人耕食電子報。

聯絡方式

fpccgoaway@gmail.com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308遊行後,反核運動該如何政治化?

作者:台灣選制改革研究會

一.以壓力團體模式,邀北/北/基/桃市長、台東縣長參選人/候選人,針對核四、核廢,在同一空間、時間發表政見,與展開連署,推動「核四/節能/綠能」單一主題之電視政策辯論,何者對選票之影響作用較大?何者能逼迫參選人/候選人將政策立場與具體方案說清楚講明白、不止簡單表態、不打迷糊仗?何者對廢核四之政治力道更強?

二.若反核團體共同努力,串連聯合最多最大之網路資源,以設置「核四/核廢/節能/綠能」政策辯論網站,不斷邀請北/北/基/桃市長與市議員及台東縣長、縣議員各參選人/候選人,在遵守管理規則之前提下,自行上網發表政見與進行政策辯論,網站管理者每天定期發送電子報,傳播最新刊出之各參選人/候選人文字與訊息。網友經一定連署數,可向所有參選人/候選人提問,請求答述。此一政策辯論網站愈早設置,效果愈佳,經營至投票前,極有可能,候選人關於核四核廢之政策立場與具體方案,將成為今年底大選決定投票之優先因素!

 

 

 

若您有興趣收到人耕食共同體最新訊息,歡迎上人耕食臉書專頁。

 308遊行後,反核運動該如何政治化?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刊物,我們感謝也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或者您可選擇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

 

 

 

 

 

再談談政治戰略(一)

作者:台灣選制改革研究會

  再談談政治戰略之前,須先再談談社會運動政治化。

  社會運動政治化,即是不斷開發“社會矛盾”,並使之快速直接進入政治場域,成為“政治矛盾”,以圖制度性解決或公共治理,再經由前述之制度性反應,返回社會矛盾,使之朝民主進步之方向變革,此係社會運動與政治之辯証循環。

  那麼,如何使社會矛盾快速直接進入政治場域裡?在台灣目前之政治現實裡,最有效之戰略,即是使社會矛盾成為選舉之焦點議題,更具體地說,就是成為影響投票決定之重要因素、主要因素、優先因素乃至唯一因素。

  那麼,如何成為選舉之焦點議題呢?只有三種戰略:
1. 組黨參選;
2. 全力宣傳動員支持立場相近之政黨或候選人;
3. 迫令各黨各候選人,不得不針對該社會矛盾,提出具體完整之政見,包括如何兌現落實之方案,並形成競爭態勢。

上述三種戰略何者效果最佳?不言可喻。

所謂政治戰略,即是社會運動政治化之戰略,即是社會運動如何使社會矛盾快速直接(且不被扭曲、移轉)進入政治場域之戰略。

社 會運動政治化,即是培力選民基於對待各種社會矛盾之價值立場與治理方案以投票,告別以主觀印象、對政黨或候選人媒體「形象」之主觀好惡、人際關係、別人拉 票、歷史情結、西瓜效應之原子化投票行為,這也是資本主義政治體制對選舉運行之殖民必然結果,卻耗費無數政治學者之心力與公共資源,從事長期之實証主義/ 行為主義/社會心理學研究。

社會運動政治化,即是要對上述之選舉實際運行與支配法則進行變革與改造,同時,也要對既有政治結構與體制進行變革與改造。

推薦訂閱
<數位之牆>再回首行動網際網路(三):傳統媒體遭個人媒體挑戰@【數位之牆】
覺青性電子報第21期 2014-03-06@【覺青性電子報】
轉寄『308遊行後,反核運動該如何政治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