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耕‧食 共同體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創刊日期:2012-08-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68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耕‧食 共同體報
人‧耕‧食 共同體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耕‧食 共同體
2014-12-30 05:00:00/ 報主:台灣培力教育協會
[公益聯播]105-1休閒體適能班隊開始招生囉
本期目錄
農地種電絕不是綠能首都!
農地種電絕不是綠能首都!

農地種電絕不是綠能首都!

  我們百分之百贊成李進勇縣長將雲林縣打造成“綠能首都”,以取代終結六輕燒石油焦與煤排放巨量致癌物與毒物之夭壽電廠,但是,李進勇縣長目前所推行在全縣各處「農地種電」之政策,絕不是打造“綠能首都”,其結果恰恰相反,是違反綠能原旨之滅農「首」都!

 

  綠能,是指友善環境,保護人民健康,追求資源循環利用與最大利用率,及電力利用率最大化之產電/供電/輸電/用電模式,故必以「在地產電,在地用電,輸電距離最小化」為原則。農地種電,非農用,而是以賣電給台電營利為目的,符合上述那一點呢?

 

面對糧食自給率僅三成二,糧食安全與食品安全危機急迫如斯之台灣,禁止農地被徵收及變更為非農用途,使休耕農地全面復耕,恐尚不足,然李進勇縣長竟意欲於農業首都之大片農地種電,覆蓋太陽能光電板於農地上,令其無法農耕!這豈不是對糧食安全危機“落井下石”!

 

  真要打造綠能首都,建議李進勇縣長走訪【自由時報】12月26日所報導之高雄市阿蓮區石安牧場,其以牧場營運所產生之廢棄物雞糞、污水再生轉化成沼氣發電,並以電力自產自足為原則,剩餘電量才售予台電。這與全為賣電給台電營利之農地種電天差地別!

雞糞能發電石安牧場打造再生綠能廠

2014-12-26  18:21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年產上億顆雞蛋的石安牧場,斥資3.5億元打造再生綠能廠,將每天產出的80噸雞糞、160噸污水,轉化成8000m3沼氣、可發出16800度電,雞糞變黃金能源。

推薦訂閱
@【台灣時間銀行】
@【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農地種電絕不是綠能首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