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1-28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本期目錄
也算感言吧!
字創[新書:北落師門
木馬文化分部 私‧字創劇場
木馬生活藝文報
也算感言吧!

也算感言吧! 側側

老媽啊,我要出書了!

切~在廚房做飯的老媽一臉不屑一顧的表情,你又不是第一次出,而且你的書我們都不要看,愛恨情仇啊,生離死別啊,肝腸寸斷啊……

(狂汗)老媽我當然不會寫《時間簡史》、《天體軌跡》和《恐龍滅絕》好不好!我寫的是言情小說!

哦,女兒妳這輩子完蛋了,寫這些有什麼出息啊?

可是我這次要在臺灣出喔。

什麼?真的真的?轉身她就給老爸打電話,眉飛色舞講述我的偉大事蹟,老公啊,臺灣!女兒要在臺灣出書了!真有出息啊!

是的!對我來說,這當然是一個偉大的、了不起的事情。

對於從小就看臺灣的言情小說長大、從初中開始就沉浸其中、最多的時候一天能看12本、連租書店老闆都成為好友的我來說,居然能和瓊瑤、席絹、于晴、蘭京、古靈一樣,在臺灣出版自己的小說,真的是一件偉大的事!

因為愛看言情,所以在十三、四歲的時候,就開始在日記本上寫自己心中編織的那些故事。那個時候最大的夢想,無非是在臺灣出一本書,甚至盤算好了,將來要當一個月寫一本的職業言情小說家……大學畢業後,網路文學已經興起,我隨手翻翻詩詞集,取了一個側側輕寒的筆名,開始寫文。當時真的是純消遣娛樂,覺得不能在現實中出書,能在網路上寫寫故事給大家看也好。可沒想到的是,一路寫寫停停,筆名也變成了側側,卻一直就寫到了現在,沒有停止。如今,更能圓我幼時的夢,真令人興奮。

在感謝木馬文化的同時,也要說一聲,謝謝熱心的小編姐姐,為我的書,她真的辛苦了!更希望臺灣的讀者能喜歡我的文,三鞠躬!

字創[新書:北落師門
字創[新書:北落師門 

書名:北落師門 / 作者:側側

出版日期: 2010.01.01/定價:200元

出版:木馬文化

 
作者介紹

側側,出生於暮春初夏時節的江南,愛甜食、愛宋朝,從呱呱墜地開始就一直在隨心所欲浪費人生。胸無大志,自由散漫,時空廣袤,人生無限,獨自在自己的路上且行且緩。

曾做過編輯,偶爾寫一點小說,作品散見於《公主志》、《武俠》、《言情》、《漫友》等各大期刊。

曾出版作品:《撿到一條龍》、《北落師門》、《桃花亂》(預定二月出版上冊)

內容簡介
  少年游,杏花吹滿頭。一千多年前汴梁東京,夜深燈火上樊樓。
  我們從來不知道,愛情會以何種方式,在什麼時間來臨。
  不過是她一個掌心的溫暖,改變他的一生。

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我就知道我喜歡的,不是溫柔婉約的女子。 

趙禎當皇帝那年才十三歲,懵懵懂懂的,他只知道父王死了,下一個皇帝就是他。君臣間的爾虞我詐,後宮嬪妃間的機心詭辯,讓他感到害怕。為了躲避這些風雨,他選擇當個安樂帝,說他昏庸也好,他只是想活下去而已。 

在夜晚的步天台上,見到了這名身著異服的女子,竟敢笑著拍拍他的臉,叫他小弟弟!他卻因為春寒料峭的夜晚,觸碰到她溫熱如夏天的掌心,而眷戀不捨,那彷彿驅走了內心所有的不安。 

那年他十三歲,她十八歲。每年一次見面,她卻總不顯老,而他卻年年增齡抽長。他永遠忘不了那個眼角眉梢的微笑,還有如夏日般的掌心。

如果把仙女的羽衣藏起來,她就會留在人間與他長相左右。那麼他生平第一次有了想要爭取什麼的欲望,就算那代價不是他所能承受的……

 

木馬文化分部 私‧字創劇場
木馬文化分部 私‧字創劇場http://ecushouse.pixnet.net/blog

木馬文化分部 私‧字創劇場正式拉開序幕啦~

很高興帶著新書系跟大家見面,木馬文化即將帶給讀者不同風貌的作品,

不論是新朋友還是舊讀者,都歡迎蒞臨指教。

推薦訂閱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新象兒童劇】狐狸大老闆 《智邦藝訊617期》@【智邦藝訊】
轉寄『木馬文化私‧字創劇場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