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3-09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直到路的盡頭》到底是怎樣的書?
木馬新書:《 大契機:21世紀綠能新經濟力》
木馬活動快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直到路的盡頭》到底是怎樣的書?
《直到路的盡頭》到底是怎樣的書?

 

「這本書不是用來讀的,是用來玩的。」----友社的編輯zie

「一種感同身受的體驗傳達,這書怎麼這麼折磨人。我想,這是不是王志弘的計謀。」----讀者sophia

「怎像是舊書攤裡撿來的破爛書!」---作者的媽媽

「買了兩本。一本拿來讀,一本供起來,我想它的初版的難得手感會隨著時間增值吧?!」---最近熱衷運動健身的某美編

「強烈推薦書中的明信片,用來裁切書頁真的好割順手不傷書!」---因工作需要親手實驗證實過的企劃windy

到底是一本怎樣的書,會有這樣多的不同閱讀過程和感受?

不鳥任何人的美術設計+不記得一切成本數字的編輯+不畏高難度的印刷廠+不知道路的盡頭有什麼出版社=========這本書就這樣誕生了!

私密的明信片、亂七八糟摺痕的票根收據、旅途中鄉間小男孩的隨手塗鴉,看似平凡無奇的東西,記錄著旅途的點點滴滴,因為擔心流浪之後時移事往,隨著時間會有所遺忘。所以緊緊地捆在回憶裡和書中。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流浪的夢,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流浪的自由或是權利,只是希望每個閱讀這本書的人,都可以小小體驗到那份心中還未體驗或是未完成的流浪者的感動。

木馬新書:《 大契機:21世紀綠能新經濟力》
木馬新書:《 大契機:21世紀綠能新經濟力》 

記得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嗎?其實我們可以面對的!

正負2c的危機變商機,一場替代能源的工業革命已經開始。

從太陽能到生物科技,隨著新技術全面改變能源的生產方式,同時創造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機。

 

大契機:21世紀綠能新經濟力Earth: the Sequel

佛瑞德卡洛普及米莉安洪恩Fred Krupp & Miriam Horn

木馬文化 出版定價:3402010/03/6出版

得獎/推薦

        工研院院長 李鍾熙 ‧   工研院能源環境研究所所長 董靜宇

        工研院太電中心主任 藍崇文   環保署長   沈世宏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

  台灣飛利浦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柏健生

        台灣大學校長 李嗣涔    台北縣三峽鎮建安國小校長 陳玄謀

        台灣綠適居協理事長  邱繼哲 低碳生活部落格主編   張楊乾

 

作者簡介

佛瑞德卡洛普Fred Krupp),現擔任環境防衛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主席,善於用市場力量達到環保目的。他曾向許多企業總裁提出建議,並與知名企業如都彭、FedEx、通用電子公司、麥當勞、沃爾瑪等合作。

 

米莉安洪恩Miriam Horn),現任職於環境防衛基金會。曾替美國林務署工作,文章遍及許多知名新聞雜誌,如《浮華世界》、《紐約時報》等。著有《白手套的反抗》(Rebels in White Gloves)一書。

內容簡介

未來,將靠能源科技勝出——佛里曼,《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作者

 

一場新的革命即將展開,全球經濟與人類生活方式將產生大規模的轉變。唯有把握關鍵契機,才有可能掌握這股21世紀最強大的經濟力量,同時挽救人類的生存危機。這一次,資本家準備全面改變能源的生產方式,同時創造前所未有的巨大商機。

本書講述全世界一群銳意奮進、充滿活力的發明者與創投家,他們如何持續為人類開發風力、太陽能、廢氣再利用、地熱等無窮資源,改善我們的生活;另一方面,這些新科技也能讓他們走進商機無限的新天地。

在加州,有人研發出高效能太陽電池,可將太陽光轉換電能效率提升44%。另一家公司利用酵母,將糖發酵成純度極高的碳氫燃料,效能和航空燃油、柴油、汽油完全相同。還有人以火力發電廠後產生的二氧化碳廢氣餵食海藻,再把它們變成燃料,有人利用太平洋惡浪潛在的動能,轉換成電力。也有企業家嘗試將雜草、木條轉化成生質燃料。

未來幾個值得注意的神奇的技術

  • 本書每個章節都探討了不同的能源市場,從太陽能到生物科技,從燃煤到地熱,從海洋能源到生物燃料,是投資者和企業主預知未來紀事的重要指標。不必恐慌、也無須悲觀,這是一場商機無限大的新工業革命。我們所知的地球已成過去,續集現在才要開始。加州的「創新之光」公司將奈米微晶溶解成「矽墨水」,用工業印表機將矽墨水印在任何材質的表面,成為高效能的薄膜太陽能電池。
  • 「阿米瑞斯」公司利用酵母,將糖發酵成純度極高的碳氫燃料,效能和航空燃油、柴油、汽油完全相同。
  • 「綠色燃料科技公司」用電力公司煙囪排出來的二氧化碳餵養綠藻,建成「廢氣轉換綠藻生物反應器」,製成生質柴油。製造過程中不但可以清潔環境(吸附二氧化碳),且成品價格約每桶60美元,遠低於油價!
  • 病毒就是電池!麻省理工學院的生物工程學者重新「設計」了病毒,讓病毒變成可愛的小工人,努力攫取特定溶液中的金屬,變身為高度組織化的聚合物奈米電線,形成電極。病毒能將大量能量儲存在很小的空間裡,足足是現有最佳電池的三倍以上!
木馬活動快報

活動訊息

三月HBO有許多木馬文學的電影上映喔!沒問題先生、追風箏的孩子、不存在的女兒電視電影也都有,請上HBO網站查詢播映時間。

 即日起至2010331日止(郵戳日期為憑),剪下《說yes的男人》書腰活動截角貼於該書回函卡,寄回木馬文化就有機會抽中《沒問題先生》DVD

 

《直到路的盡頭》新書分享會----三月到哪裡   

主講/張子午(直到路的盡頭 作者)

主辦單位/木馬文化 02-2218-1417*156

自由入場 免費參加

3/10()19:30嘉義市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 05-277-6540)

3/25()20:00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

3/28()14:00花蓮 凱風卡瑪書店(花蓮市中美路81 03-824-6533)

推薦訂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新象兒童劇】狐狸大老闆 《智邦藝訊617期》@【智邦藝訊】
轉寄『大契機:21世紀綠能新經濟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