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3-10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肥肉,謝謝你愛我,但我要跟你說掰掰囉!
木馬新書:《運動解剖書》
木馬活動快報:寄明信片抽腳踏車
木馬生活藝文報
主筆文章:肥肉,謝謝你愛我,但我要跟你說掰掰囉!

 

肥肉,謝謝你愛我,但我要跟你說掰掰囉!

文/惡趣味

 放了一個年假,身體的總體積又頓時增加許多。 

首先,是該有點寬鬆的褲子,突然間那原有的舒適感不見了;還有,那怎樣遮掩也感覺是裝了小球的小腹,以及,那舉起手就自在晃蕩的蝴蝶袖,像是舉著勝利的旗幟,告訴著這一場仗的勝利。 

於是,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但有些痕跡又想要它快速消失不見。 

記得,年少時,吃是一莫大樂趣,幼稚園時,每逢兩個小時就有個快樂的點心時間,生活在玩樂間度過。求學階段,下課後,總會一群人彼此吆喝著,騎著車到附近泡沫紅茶店或是速食店,啃著雞腿、吃個薯條,說說鬧鬧,隔天起床鼻頭長了顆痘痘也不以為意。剛出社會工作,下班後,就是放鬆的狂歡時間,燒肉、火鍋、吃到飽的飲食無所不拒,只為了能放鬆點心情、紓發些壓力。那時候,時間像是穿了哈利波特的斗篷衣,視而不見,不管如何的熬夜、狂吃,身體的狀態都能夠迅速的恢復原狀。 

終於,當年齡的數字慢慢的往上堆積。到了這一刻,只能跟時間承認輸了。即使只是小小放肆的吃頓大餐,身體裡頭的胃開始無法消受,接著是擴張的肥油,穩穩的附著,過了好幾個月,也不見它有消失的跡象。 

因此,對於身材,都只陷在過去式的回想「以前也是曾有過蔓妙身材的,說腰是腰,說大腿是大腿。」所以,趁著還沒到達不想照鏡子的境界,只好快點做些快速、有效、又不枯燥的運動。 

如何快速瘦身,卻能保持完美的身體線條,上健身房是一種方式,自己運動也是一個可行方案。但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運動,如何想瘦哪裡就瘦哪裡,書中有其精準的建議,因為它將每個運動仔細的拆解、解剖,讓想要運動瘦身卻苦無方法的人能夠輕易的上手。特別是,我們都知道,健身是那些明星們維持身材線條、對付那些肥肉快速又有效的方法,但上健身房時,看到琳瑯滿目的器材,又不想找專業教練花錢時,就能拿著這本書,找到想要特別「照顧」的肌肉,狠狠的練個幾回。照著簡單易懂的動作解說,瞄準想要快快消失的肥肉,在夏天來臨前,快些找回那夢想中的身體線條,不再有衣服穿不下,年年都要買新衣的困擾。

 

木馬新書:《運動解剖書》
 

最完整的運動指南!讓你輕鬆擁有魔鬼線條!

當你運動時身體有何變化?哪個部位肌肉影響哪個動作?

詳細全彩解剖圖形呈現運動時的動作,清楚標示出哪塊肌肉為靜止狀態,哪塊肌肉正在運動中,每項動作均附簡短清楚的說明,

照著做沒問題。彷彿專業健身教練就在你身旁!

首批限量加贈統一伊士邦七日免費體驗卷! 

運動解剖書ANATOMY of EXERCISE

莫納夏Pat Manocchia木馬文化 出版

定價:340 2010/03/6出版 

 

得獎/推薦

台北體育學院運動科技研究所 劉強老師 審定

台北體院運動科學研究所 郭家驊所長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理事長 劉政煒

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主任暨運動與休閒教育研究所 王順正所長

「透過與實際動作結合的圖文,簡而易懂,值得推薦給健身教練、體適能指導者、以及運動愛好者閱讀。」王順正(中正大學運動競技學系主任暨運動與休閒教育研究所長)

作者簡介

莫納夏(Pat Manocchia

在紐約創辦了預防醫學帕拉斯特拉(La Palestra)中心,這是一間醫學與健身的機構。在健康與健身領域中,富有盛名。莫納夏開啟了運動與醫學結合的新頁;他擁有多項證照,曾為「女性運動與健身雜誌」(Women’s Sports and Fitness)及「魅力雜誌」(Allure magazines)的特約編輯。同時亦曾擔任「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的健身專家,是美國前曲棍球代表隊(the United States Select team)成員,已完成十一次馬拉松競賽也多次帶領登山隊伍征戰全球各地。

內容簡介

 最完整的運動指南!讓你輕鬆擁有魔鬼線條!

當你運動時身體有何變化?哪個部位肌肉影響哪個動作?

運動解剖將確切地告訴你,最完整的一套從頭到腳的運動訓練,以及當你運動時身體的肌肉會如何反應。作者找來了三位解剖學的專家,提供運動生理學的寶貴知識,得以透徹的了解運動時每一塊肌肉的重點角色,並找來了熟練於伸展及跑步的運動專家,對於動作有明確的指導。

書中所有的運動均有明確的步驟解說,全彩圖示及詳盡的解剖圖標示所涉及的每部分肌肉。內容以身體部位編排,讓你輕鬆的了解,並包含術語表及實用的圖示索引,運動解剖將讓你比以往更深入了解你的身體與運動的關係。

美國ARBA(American Re-ference Book Annual )推薦

n以詳細全彩解剖圖形呈現運動時的動作

n清楚標示出哪塊肌肉為靜止狀態,哪塊肌肉正在運動中

n每項動作均附簡短清楚的說明,照著做沒問題

n清楚說明每種運動對哪塊肌肉的幫助最大

n依動作難度之不同,而建議如何調整(動作)

 

木馬活動快報:寄明信片抽腳踏車

寫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寫一張《直到路的盡頭》當中的明信片給自己。寫給異地的自己,寫給歸來的自己,寫給等待遠行的自己,寫給不停流浪的自己……利用本書任一張明信片,寫下想對自己說的話,於4月30前寄至「231台北縣新店市中正路506號4樓」,就有機會獲得捷安特「Great Journey 2」(與《直到路的盡頭》作者同車款)!活動辦法詳見木馬文化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ecus2005
 
參加台中英達盃登高賽,報名就可以獲得《天生就會跑》試讀本!
即日起報名參加參加台中英達盃登高賽,報名就可以獲得《天生就會跑》試讀本!報名官網www.alatech.com.tw.


木馬活動快報:寄明信片抽腳踏車
《天生就會跑》 運動人文2010.04.01出版
本書作者是一位喜愛跑步的跑者,偶然間走訪中南美洲原住民,他們不為財富、勝利或名聲而跑,單純是為了追求「使用身體的暢快感覺」。這群健康、快樂又長壽的原住民族人,每《天生就會跑》不但是作者追尋跑步秘訣的故事,更是一種生活哲學的展現,也是對當代運動的一種省思。
推薦訂閱
「她穿這樣,被侵犯是她的錯!」/代價(四)@【兩性戰國】
【讀本書】小聲說話|不討厭排斥不等同於愛@【嬉遊文字】
轉寄『肥肉,謝謝你愛我,但我要跟你說掰掰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