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9-09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專屬於狗狗的醫學百科,解讀愛犬發出的異常訊號!
新書搶先看:愛犬醫學百科:從急救處理到治療、照顧、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
活動快訊:《公開:阿格西自傳》明信片抽獎活動
木馬生活藝文報
主筆文章:專屬於狗狗的醫學百科,解讀愛犬發出的異常訊號!
 

專屬於狗狗的醫學百科,解讀愛犬發出的異常訊號。         大眼睛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身體有點「不對勁」,可能過幾天就自然痊癒了,也可能情況越來越嚴重,但是起碼我們都很清楚身體每天的變化。可是狗狗如果生病了,既不會喊痛,也不會告訴你「我不舒服!」,所以飼主往往容易忽略那些狗狗異常的症狀,直到事態嚴重才驚覺「怎麼會這麼嚴重?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

千萬不要等到來不及了才感到自責,如果你把狗狗看成是自己的家人,希望牠可以陪你走得更長、更遠,請你一定要擁有這本專屬於狗狗的醫學百科。就像一般家裡會備有一本家庭百科全書一樣,隨時都可以翻看、對照、查詢,幫助自己更了解狗狗的身體狀況,以求能夠提早發現生病的徵兆。「時時觀察+正確判斷+及時求醫」,很有可能就是救愛犬一命的重要關鍵!

        舉個例子,當狗狗似乎生病了、帶牠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會詢問狗狗最近的狀況。如果你因為缺乏警覺,而對狗狗的狀況印象模糊,或是無法清楚地描述的話,醫生的回覆可能是「沒有看到當時的情況,所以沒辦法確認」或是「初步檢查表面看起來沒有問題」這類不確定的答案。

但是,如果今天你能在第一時間發現狗狗的異常狀態,同時知道要注意哪些事情,求診時給予醫生最正確且清楚的情報,對於狗狗的病情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也不容易演變成來不及救治的情況。

身為狗狗唯一依靠的你,牠的健康也只能由你來守護。接下來,請試著思考以下的問題:

    當狗狗的糞便有變化的時候,你能夠正確分辨嗎?

→軟便、水便、血便……不同的糞便異常,肇因於不同的疾病。

    你知道狗狗不斷舔咬身體,有哪些可能原因嗎?

→除了搔癢、疼痛之外,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你知道狗狗身上可能出現哪些寄生蟲,又是怎麼來的嗎?

→蛔蟲、鞭蟲、鉤蟲、絛蟲、焦蟲……的防蟲大作戰!

    新聞說狗狗曬太陽曬到熱死,有這麼嚴重嗎?

→過度悶熱、體溫無法調節的情況下,狗狗容易中暑,甚至可能死亡。

    遇到緊急狀況時,你懂得如何幫狗狗急救嗎?

→當狗狗發生中暑、誤吞異物、燒燙傷等意外,第一時間就要給予適當處理。

    狗狗有沒有結紮,很重要嗎?

→許多生殖器官的疾病,如:前列腺炎、乳癌,可透過結紮、絕育手術來避免。

諸如此類的問題以及狗狗從小到大可能遇到的各種狀況,幾乎都能在本書中找到喔!可以說是養狗必備的醫學指南。

《愛犬醫學百科》除了詳細說明狗狗的異常徵兆與可能疾病之外,還包含幼犬與老年犬的特殊照護說明。像小編在看書的時候,就想到家中幾年前過世的老犬,到後來牠每天都只能躺在窩裡、無法走動,也容易失禁。小編心裡不禁覺得很遺憾,如果當初就知道可以幫牠做些什麼,比如說包尿布、用背帶幫助牠運動或行走……等等,或許可以讓牠的老年生活過得更舒適一點,不用那麼辛苦。與所有疼愛狗狗的主人們,共勉之。

新書搶先看:愛犬醫學百科:從急救處理到治療、照顧、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
新書搶先看:愛犬醫學百科:從急救處理到治療、照顧、日常生活的注意事項 

這是一本專屬於狗狗的醫學百科

就像一般家裡應該要備有家庭醫學百科書一樣,身為愛犬主人的您,擁有一本狗狗的醫學百科書是非常重要的事,隨時都能幫助解讀愛犬的各種行為以及異常訊息。

愛犬醫學百科
作者 武內YUKARI   譯者連雪雅
內容簡介

狗狗發出的各種訊息中,有些其實是在告訴我們,牠感到等身體上的異常徵兆

搔抓嘔吐、臀部貼在地面磨擦走路方式出現異常咳嗽討厭被觸摸……

狗狗雖然無法言語,但牠們會用全身來傳達這些訊息。為了不錯過這些警訊,身為飼主的你平時應該養成習慣,觀察狗狗全身的狀態、排泄物、飲食及運動的情況等等,一旦狗狗身體出現毛病,就能把握住送醫的良機,也能幫助醫生做出更正確的判斷。

本書除了介紹狗狗行為可能傳達的異常訊息、各種疾病的介紹、應對的治療方式之外,也有針對幼犬與高齡犬的照顧方式進行說明,並附有豐富的插圖、清楚易懂。
活動快訊:《公開:阿格西自傳》明信片抽獎活動
活動快訊:《公開:阿格西自傳》明信片抽獎活動

《我們》新書分享活動
9/18()15:00-16:00誠品台中園道店
9/18()20:00-21:00誠品高雄夢時代店

9/19()15:00-16:00誠品台北信義店3F MINI FORUM

主講:程敏淑《我們:走進青海、新疆、甘肅充滿愛與感動的故事》作者

●主辦單位:木馬文化 02-2218-1417*156

《我們》影片上傳yourtube觀賞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j71XIZPyo


《公開:阿格西自傳》明信片抽獎活動

活動快訊:《公開:阿格西自傳》明信片抽獎活動

即日起至誠品書店門市(信義店因為無dm台除外)、page one101 法雅客 紀伊國屋等連鎖書店dm台,索取阿格西明信片,回答明信片上的問題,於2010/10/15前直接寄回木馬文化,就有機會獲得蓬勃運動提供〈Rise of Legends〉傳奇再現 夢幻球星邀請賽球票、瑜飛運動提供HEAD頭戴護腕組、聖

基創意提供聽不累運動耳機《公開:阿格西自傳》《運動解剖書》《天生就會跑》等
 

超值贈品喔!

全省神腦通訊門市、聽不累耳機門市、購買聽不累耳機商品也可獲贈阿格西抽獎明信片。

得獎名單將於10/20()公布於木馬文化BLOG,並由木馬文化主動與得獎者聯繫。

《公開 阿格西自傳》影片上傳yourtube觀賞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SjuKHYkk0


推薦訂閱
手風琴三重奏揉合搖滾與爵士的多元@【兩廳院電子報】
【女書電子報264期】女紅坊正式開課,實踐女性綠生活與自我照顧的身體經驗!9∕21前報名享有早鳥推廣價~@【女書電子報】
轉寄『專屬於狗狗的醫學百科,解讀愛犬發出的異常訊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