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0-09-15 16: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精彩的「減肥人生」
木馬新書:《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
活動快訊:本週六日《我們》新書分享活動
木馬生活藝文報
主筆文章:精彩的「減肥人生」

精彩的「減肥人生」/ 大熊

 近來最熱門的流行語是什麼?我想,大概是「○○人生」吧!不過吸引我的不是離奇罕古的電視劇「夜市人生」,也不是比玫瑰瞳鈴眼還要香豔赤裸的「補教人生」,而是美國一位專業主廚兼暢銷作家貝芙蘭的「減肥人生」!

 貝芙蘭九歲就被媽媽帶到減重中心,她媽媽在路上看到胖妹時還會對她就說:如果我的小孩那麼胖,一定會把她鎖在衣櫃裡。」因此,貝芙蘭在懵懵懂懂的年紀,就開始收集雜誌上的瘦身專欄文章,她自述道從小就囚禁在對食物又愛又恨的魔咒裡」,而這個又愛又恨的情緒,當然也延伸到自己的身材

 這本書的重點不在童年創傷,也無意從佛洛伊德精神分析的角度來討論肥胖,但是,貝芙蘭九歲就到減重中心或被半玩笑半警告要「關衣櫥」這件事,讓從小胖到大的我心有戚戚焉。深深覺得,當一個開心的胖子真的很不容易,因為社會化的壓力隨年歲漸增,所投射出來就是「肥胖」等同於「懶惰」、「醜陋」、「失敗」的刻板印象。就算長大成人,也不管減重成功與否,我想所有經歷過肥胖陰影的人們,心底還是躲著一個自卑的小胖子。 

從貝芙蘭的故事以及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我想說的是,我們往往對發胖缺乏正面的態度,表現出來的只有恐懼、厭惡、逃避;我們也總是對「減肥」存有負面的印象,把它刻板為痛苦、忍耐、挫敗。如果我們的減肥計畫總是由此出發,怎麼可能激發強大的心靈能量與行動力,達到瘦身成功的目的呢? 

貝芙蘭的轉折可以給我們一點啟發。她在一次赴義大利的旅行後,才恍然大悟生活態度與吃對食物才是瘦身的關鍵,從此擺脫減肥的噩夢,不僅自己找回苗條的身材,也創造了許多低卡食譜造福更多人。而她這本受到亞馬遜書店與紐約時報推崇的暢銷著作《自然瘦》,開展了減肥全新的、正面的思維,揭露了十個控制體重、常保健康的思考法則與生活習慣,要讓讀者自然而然地瘦下來,但又同時能快樂地享受美食並維持身體健康。 

要給這本書什麼樣的讚美呢?我要說,她幫助我們把衣櫃裡的那個小胖子給拉出來了! 

肥胖是人生必定會面臨的考驗,有人跟我一樣從小胖到大,有人則在青春期因考試壓力步入胖子國,三十歲後運動量減少而發胖更是不在少數,再不然就是四五十歲代謝下降時體重飆高,還有許多偉大的母親產後就難返苗條身形。然而,這一切都毋須害怕、自責、自卑或逃避,如果我們有《自然瘦》的想法與生活方式,你也能輕鬆地控制體重,擁有屬於你精彩「減肥人生」 

(大熊是《請你跟我這樣瘦》與《瘦子想的跟你不一樣》作者,聯絡方式www.wretch.cc/blog/bearwifelovejimmycheng69@gmail.com

木馬新書:《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
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木馬新書:《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

不用特別忌口區分肥肉與瘦肉,不必斤斤計較卡路里熱量,告別減肥的時候到了!只要健康的飲食觀念,就能讓你自然瘦!瘦的很自然!

 

你還在節食的地獄裡受苦受難嗎?

你減肥減到走火入魔,心情時好時壞嗎?

你害怕穿緊身牛仔褲,不敢秀出自己的曲線嗎?

若你的回答以上皆是,那這本書正是為你而寫。 

本書作者貝欣妮‧芙藍克9歲時就被媽媽帶到減重中心,10歲開始減肥,試遍各種瘦身方式,但仍然一直處於「減肥復胖」的惡性循環中,每吃一口食物都是一種折磨。直到去義大利旅行之後,作者才恍然大悟,了解生活態度與吃對食物才是維持身材苗條的關鍵,從此身體力行,擺脫減肥的噩夢,年過40卻仍維持穿4號(S號)的纖細身材。 

作者身為好萊塢名流巨星主廚,並經營知名烘焙坊,擁有最挑剔的味蕾,並經常處於享受美食的最大誘惑場合中,年近40卻仍維持穿4(S)纖細身材,20年瘦身過來人寶貴經驗,濃縮出『怎麼吃都不胖 自然就會瘦』飲食十大黃金法則,以溫暖、詼諧的文字,告訴讀者如何矯正錯誤的觀念,戒除「胖習慣」,培養「自然瘦」的觀念,可以大快朵頤,同時又不會擔心發胖,享受美食,而不會覺得有罪惡感。書中收錄了各種簡單美味食譜,還有一週的飲食計畫表,幫助讀者實施自然瘦的生活方式,讓每個人都更健康、更窈窕。

 怎麼吃都不胖 自然就會瘦』飲食十大黃金法則很簡單,搶先揭露三個規則,馬上就可以開始改變!

規則1

◎吃東西如同理財,要做好平衡損易。上一餐豪華牛排,下一餐鐵定就是沙拉麵包或清粥小菜!

規則2

◎心無旁鶩專心對待盤裡的食物,別胡亂瞎吃ㄧ頓!

規則3

    食物顏色越多,容器越小,越容易有視覺和味覺的飽足感! 

活動快訊:本週六日《我們》新書分享活動

活動快訊:本週六日《我們》新書分享活動《我們》新書分享活動
9/18()15:00-16:00誠品台中園道店
9/18()20:00-21:00誠品高雄夢時代店

9/19()15:00-16:00誠品台北信義店3F MINI FORUM

主講:程敏淑《我們:走進青海、新疆、甘肅充滿愛與感動的故事》作者

●主辦單位:木馬文化 02-2218-1417*156

《我們》影片上傳yourtube觀賞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j71XIZPyo


《公開:阿格西自傳》明信片抽獎活動

活動快訊:本週六日《我們》新書分享活動

即日起至誠品書店門市(信義店因為無dm台除外)、page one101 法雅客 紀伊國屋等連鎖書店dm台,索取阿格西明信片,回答明信片上的問題,於2010/10/15前直接寄回木馬文化,就有機會獲得蓬勃運動提供〈Rise of Legends〉傳奇再現 夢幻球星邀請賽球票、瑜飛運動提供HEAD頭戴護腕組、聖

基創意提供聽不累運動耳機《公開:阿格西自傳》《運動解剖書》《天生就會跑》等
 

超值贈品喔!

全省神腦通訊門市、聽不累耳機門市、購買聽不累耳機商品也可獲贈阿格西抽獎明信片。

得獎名單將於10/20()公布於木馬文化BLOG,並由木馬文化主動與得獎者聯繫。

《公開 阿格西自傳》影片上傳yourtube觀賞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1SjuKHYkk0


推薦訂閱
九歌│健行│天培8月新書資料@【九歌文學報】
2013笠山文學營圓滿落幕,農村工作坊開始報名囉!@【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文化社區電子報】
轉寄『減肥人生的終極目標--自然瘦』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