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2016-01-11 16:00:00/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本期目錄
【轉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投書】請蘇縣長於選前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禁燒條例
環境資訊轉載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轉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轉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本文轉載自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粉絲專頁

【轉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 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近日環保署空汙年報出爐,西部包含宜蘭空氣通通不合格!全淪三級空品區!我們的健康,到底誰在乎?──環資報導連結

 

我們蒐集區域立委候選人「改善空氣品質」政見簽署書至今,綠社盟、台聯、民國黨、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以及樹黨,全黨候選人簽署支持!但是國會三大黨民進黨、國民黨、親民黨卻遙遙落後!(持續邀請中.....

【轉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1月16日請將票投給關心人民健康,承諾當選將全力推動反空汙政見的候選人!

大選在即!請把握手中空氣票,拒投把人民當空氣的政黨候選人!

>> 看看你選區的立委,簽署了沒:連結點此

 

● 自己的空氣自己救!選前一週衝簽署!

大選在即~還有好多候選人尚未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政見!

需要大家的幫忙!!

第一步>>找找看您選區的候選人還有誰沒簽署?(請點此)

第二步>>下載並列印「改善空氣品質簽署單」

第三步>> 遊說候選人簽署!(候選人好像蠻聽阿嬤的話?

第四步>>簽署後,請拍照回傳至粉絲頁: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或傳真至04-8986726

【轉載】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氣這麼糟,哪些政黨不在乎?

【投書】請蘇縣長於選前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禁燒條例

【投書】請蘇治芬於選前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禁燒條例

 

【投書】請蘇縣長於選前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禁燒條例

(圖說:既然蘇治芬女士用文宣喊出立院、中央、地方一起推動「禁燒生煤及石油焦」的口號,就更應該在選前公開要求蔡英文表態支持!)

 

『此文為讀者投書全文照登,投稿原則請點此』

作者:林富源(樹黨雲林縣海線立委候選人)

 

蘇前縣長您好!

 

 雖然小弟身為您的競爭對手,但仍向您提供最中肯的建言:請您於選前表態,公開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縣工商廠場禁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理由如下:

 

一、 這是搶救雲林人生存權最直接、快速、有效的辦法

 

 相信您比任何人都清楚,目前唯有儘速讓禁燒條例生效,才是搶救雲林人生存權最直接、快速、有效的辦法,然而此條例卻被國民黨中央以違反人權與民主的理由「函告無效」。

 

 目前,幾可說民進黨中央執政指日可待。因此,關鍵就在蔡英文是否願意支持這項民進黨自家的地方法案?可是,由誰來說服她才會是最直接、快速而且保證有效的人選呢?小弟日夜深思,此人非您莫屬!

 

二、 這是搶救民進黨國會過半失守的最佳辦法

 

 此外,現在民進黨選情告急,原本國會過半的目標恐將失守,只要您願意於選前公開說服蔡女士支持雲林禁燒條例,則必能全面翻轉民進黨選情。

 

 因為,您將引領民進黨於選前落實環境正義、居住正義、呼吸正義、人權正義與民主正義,落實真正的「轉型正義」,而非只是一句空洞的口號!屆時選民雪亮的眼睛肯定給予您和民進黨最大的回報,小弟日夜深思,您何樂而不為?

 

三、 這是您向雲林人贖罪的空前良機

 

 最後,在您九年縣長任內,早已委託台灣大學研究證實六輕排放毒物,致使雲林人罹癌喪命,但人民卻始終看不見您積極作為,只見縣府一再核發各式許可證,並向企業討索回饋金錢消極應付(註)。這就好比檢察官早已調查確認了殺人兇手,卻遲遲不將兇手繩之以法,反而只想著和兇手談判討錢。

 

 李進勇縣長執政半年,就讓雲林禁燒條例三讀通過,而您做過三年立委與九年縣長,通過了什麼?現在,是您向雲林人贖罪的空前良機,小弟日夜深思,至盼您在選前做出正確的決定!

 

註:

總計七名監察委員於2013年,聯名糾正雲林縣政府,批評:『政府對大型工業建設或嫌惡設施,應要求完全消除汙染,完善環境保護,改善工安,而非以回饋金錢消極應付,甚至遭外界質疑藉端勒索!』詳見糾正案公告,下載糾正案全文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台灣率先全球發表 PM2.5增肝癌風險(台視)

 

環保政見對總統候選人是燙手山芋還是政治孤兒?!(民報)

 

環署最新PM2.5監測數據出爐 西部全淪三級空品區(環境資訊中心)

 

跟藍綠搶雲林海線立委 林富源:就是為解決六輕空汙!(ETtoday東森新聞雲)

 

這款環保署未免太無能!台灣本島空汙改善幅度竟遠輸金門(民報)

 

受夠了,我們要自己蒐證抓空汙兇手(報導者)

 

【週末環漫畫】高雄煉油廠,慢走不送(環境資訊中心)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如果您支持我們的理念,我們感謝也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按此下載劃撥存款單

歡喜助印功德名錄(或者您可選擇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

 

以下為相關網站連結: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推薦訂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大林藝文生活報】
轉寄『【投書】請蘇縣長於選前說服蔡英文支持雲林禁燒條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