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20-02-10 11: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蒞臨交流參與式預算
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蒞臨交流參與式預算

#台港公民交流

 

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蒞臨交流參與式預算

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蒞臨交流參與式預算

開春後,兩位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特地蒞臨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工作室,與本會青年工作者進行深度交流。

 

這兩位長期投入社區民主運動的香港友人分別是:區國權,土地正義聯盟執委,於2019年當選元朗區區議員,也是朱凱迪新西團隊中七位議員當選者的其中之一;陳凱姿,社區文化關注執委,也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之社區幹事。

 

交流會中兩位香港友人分享,當前香港正展開各種由財團或政府主導開發案,對在地居民帶來威脅與迫害,解決之道唯有進駐蹲點於社區,結合文化社會創新的社區營造,帶動居民參與社區公共事務,以民主凝聚重新編織社區人、物、事的韌網,來面對重重挑戰。

 

會推動參與式預算青年夥伴則回應,這樣的想法與我們推動參與式預算之理念不謀而合,會主張實踐參與式預算之根本目的,就是為了培力社區居民齊心協力共同解決各種社區公共矛盾,滿足社區公共需求,推動社區公共服務與公共事業,解放社區居民無窮的公共治理潛能,以追求打造社區民主自治共同體。

 

令人振奮的是,雙方在歷經整整一天的深度討論後,剛上任的區國權議員有感而發的表示,他希望能將參與式預算理念帶回香港,未來能在港推動由社區居民民主決定經費用途,我們衷心期盼參與式預算的民主實踐能夠遍地開花。

 

(註:朱凱迪為香港民主運動人士,提倡「在地希望」,主張香港的前途,不該由少數人決定,而應由所有居住在這個地方的人共同參與決定,於2016年以最高票當選立法會議員,成為香港地區直選的票王。)

 


 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蒞臨交流參與式預算

參與式預算不只是一筆預算經費,我們相信它是能讓社區重新民主凝聚的動力。雖然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已經漸漸在這兩個社區萌芽,但是我們未來要持續深根下去,就必須要有經費的支持,在此希望認同理念的朋友願意小額捐款,協助我們繼續前進。

捐款帳號:

帳號:戶名: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黃勝豊(郵局代碼:700)

郵政劃撥帳號:2285-0313,郵局存簿帳號:0301056-0218270

(因存簿無法顯示捐款者,匯款後懇請來電告知:劉小姐0928-900364)

推薦訂閱
中華民國島嶼愛鄉協會「金門環境議題分享」講座@【愛在島嶼】
小茹-這裡有滿滿的愛@【小太陽的天空】
轉寄『香港反送中社運青年蒞臨交流參與式預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