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20-05-27 11: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身障資源中心─第二期社區才藝課程
本期目錄
女總統「男」內閣之婦女解放路
女總統「男」內閣之婦女解放路

#落實民主深化 #參與式預算

 

女總統「男」內閣之婦女解放路

 

文/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

 

  小英雖為女總統,但「男」內閣,引發爭議,為此,小英通過臉書道歉,表達反省,其實,縱內閣之性別比例達100%,也不等於全國婦女解放,而有充分之自主時間參與公共事務。

  結婚組成家庭之中下階級婦女(佔90%以上),受妻職、母職、媳職之桎梏,家庭與職場,構成了日常生活之全部世界,已無餘時、餘心、餘力關注參與公共事務,對吸睛之熱門政治話題,也只能是偶爾一瞥之「看客」而已。

  以重建社區民主自治共同體(由社區居民全體共組共治共力之社區大有為政府)目的之參與式預算實踐,始能不斷發展各種社區公共服務與公共職能,從生育到老死,逐漸替代家庭職能,而將婦女從妻職、母職、媳職之桎梏解放出來!

  由於參與式預算之實踐,就是為了匯合共智以解決日常生活之共同問題,使婦女有動力就近參與,而逐漸成長、解放為社區公民。

  就離婚婦女與單身女性來說,唯融於人人相依互存之社區民主自治共同體生活,始能免於孤苦,在生命陽光照耀下之人生道路昂首闊步。

  就新住民婦女來說,因社區民主自治共同體之鼓舞培力,而變革為自信煥發之新公民。

  廟堂女性再多,表現再亮麗,也不能代表基層女性之真實生命處境,婦女解放之進程與成果,端看基層女性之民主生活與公共生活。

 

 

 


 

#感謝2020年1-4月捐款者

 

女總統「男」內閣之婦女解放路

 

參與式預算不只是一筆預算經費,我們相信它是能讓社區重新民主凝聚的動力。雖然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已經漸漸在這兩個社區萌芽,但是我們未來要持續深根下去,就必須要有經費的支持,在此希望認同理念的朋友願意小額捐款,協助我們繼續前進。

 

捐款帳號:

 

帳號:戶名:雲林縣參與式民主協會黃勝豊(郵局代碼:700)

 

郵政劃撥帳號:2285-0313,郵局存簿帳號:0301056-0218270

 

(因存簿無法顯示捐款者,匯款後懇請來電告知:劉小姐0928-900364)

 

推薦訂閱
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No.240期電子報@【【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轉寄『女總統「男」內閣之婦女解放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