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0-12-30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陸客染新流感,三天殞命
流感期間自保之道:避免接觸病毒,調整飲食增強抵抗力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陸客染新流感,三天殞命

一名六十二歲男性大陸旅客來台期間出現疑似感冒的不適症狀,竟三天即宣告不治。此案例經檢驗證實感染新流感,專家因而提醒民眾小心流感疫情來襲。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這名陸客有高血壓病史,十三日跟團來台旅遊,十八日出現不適,次日呼吸急促、意識不清,到院前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雖經急救住進加護病房,但仍不幸於廿日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這名陸客年紀稍長,老人向來是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而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人今年流感疫苗接種率僅36,較歐美國家老人族群近7成接種率為低;最近高齡的流感重症個案持續增加中,且多數個案都有慢性疾病病史,其危險性不容輕忽。

 

新流感快速奪命令人震驚,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研判,就目前獲知的檢驗報告來看,今年冬天恐怕是新流感及B型流感的流行季節,民眾要小心。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亦發布北半球將進入流感流行季,老人和幼兒向來是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不僅老人接種率低,今年幼兒接種公費流感疫苗的比例更低到只有23%,明顯低於醫護人員的84%及學童的60%,故老人、幼兒及慢性疾病患者等流感高風險族群的安危今人憂心。
流感期間自保之道:避免接觸病毒,調整飲食增強抵抗力

文/呂秉原(美國GNC關島區首席營養師)

 

世界衛生組織已針對北半球國家發出流感警訊,除了多洗手、戴口罩、打疫苗之外,美國學者專家們提醒,應把抹布換成紙巾,還要避免接觸門把、水龍頭和電梯按鈕,以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此外,日常飲食多吃優格、大蒜、香菇、魚肉,多喝茶,可望增加抵抗力,降低染病的風險。

 

美國專家們對今年冬天的流感警訊不敢輕忽,最近不斷透過多種管道老生常談,呼籲大家最好把住家和公司的抹布,全都換成用過即丟的紙巾;摸門把開門、摸水龍頭開水的時候,也最好用紙巾包住門把和水龍頭,以免接觸病毒。專家們甚至建議,要按電梯按鈕的時候,最好也別用手指按,改用鑰匙代替手指去按電梯按鈕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已經感覺些許感冒不適,除了及時就醫之外,專家們也建議可以補充一些西洋參,或吞幾顆微量元素鋅的補充劑,可望縮短感冒病程,早日康復。美國也有研究證明,歐美很流行的藥草紫錐花(Echinacea)可以讓感冒早一點好。

 

營養專家則提醒,流感季節可以多吃優格、大蒜、魚肉、以及蕈菇類的食物(例如:香菇、椎茸、靈芝、冬蟲夏草)來增強身體抵抗力,避免生病。另外,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喝茶喝得比較多的人,無論喝紅茶或綠茶,都比較不會感冒生病,這項資訊也值得大家參考。

 

(更多營養保健文章,請瀏覽iNutrA營養教室:http://mypaper.pchome.com.tw/lewis555

 

推薦訂閱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藍莓、葡萄與蘋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陸客染新流感,三天殞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