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7-02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本土登革熱台南高雄現蹤,境外移入創十年新高
提防熱傷害,注意戲水安全
藝文休閒:柯朋宇紅色音樂會 X 電影《掃毒2 - 天地對決》
本土登革熱台南高雄現蹤,境外移入創十年新高

因某些政治話題讓登革熱疫情聚焦高雄之時,疾病管制署上週六(629日)發布,台南市也出現了該市今年第一個本土感染的登革熱病例。疾管署同時也提醒,境外移入的登革熱病例已達182例,此一數目係近十年來同期最高紀錄,顯示大家無論待在台灣或出國旅行都要防範登革熱侵襲。

 

疾管署指出,台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永康區甲頂里30多歲男性,近期無出國史,622日至27日間陸續出現發燒、關節痛、肌肉痠痛、食慾不振及出疹症狀,23日至26日期間度就醫,至28日第次就醫時,因診斷疑似登革熱且NS1快篩陽性由診所通報,經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二型。由於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且個案主要活動地除住家外,因工作性質常需往來台南市不同地區,感染源待釐清。

 

至於目前已累積的182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為多。疾管署提醒,旅行途中或返國之後若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行史和活動史。

 

目前高雄市則已累積28本土感染的登革熱病例,其中三民區25鳳山區、鼓山區及前鎮區各1例,疾管署已注意到三民區鼎字輩里別出現社區群聚疫情。以629日最新確診的三民區鼎金里十多歲女性為例,她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鼎中里)為主,曾於619日至27日至鼎強里友人家;由於她在鼎強里活動的地點與627日公布之個案住家相距僅50公尺內,依發病日及活動史研判為鼎強里活動地感染風險較高,但亦不排除為三民區鼎金里金獅湖周邊社區感染。

 

疾管署呼籲,民眾請於雨後加強落實「巡、倒、清、刷」積水容器,避免病媒蚊的孳生;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提防熱傷害,注意戲水安全

暑假到了,天氣當然也是愈來愈熱,國民健康署提醒,任何人都可能會發生熱傷害,大家都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且注意下列預防熱傷害的三要訣──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一、保持涼爽:
() 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
() 不論時間長短,絕不可將幼童單獨留在汽車內。
() 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若家中沒有空調,建議於高溫時到有空調設備的公共場所避暑。


二、補充水分:
() 不論活動程度如何,都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且養成每天至少喝2,000 ㏄白開水的好習慣。醫囑限制少量者,應詢問醫師天氣酷熱時,應喝多少量為宜。
() 可多吃蔬果,因蔬果含有較多水分、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促進身體健康
() 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分的飲料,以避免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三、提高警覺:
() 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應隨時留意自己及身邊同事的身體狀況,適當休息並補充水分。
() 嬰幼童及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以及太陽眼鏡。
() 為預防員工熱傷害,雇主應提供適宜的工作環境、相關防護措施,並宣導預防熱傷害以及重新調整分配工作,避免勞工每日在高溫場所工作時間超過六小時。此外,雇主應安排相關課程,使員工認識熱傷害的症狀,以強化預防熱傷害的行動。


國民健康署強調,熱傷害徵兆包括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還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當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例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另外,天熱時,大家喜歡戲水消暑,國民健康署提醒,戲水一定要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泳池或水域,勿輕忽任何可能發生危險的環節。大家可參考教育部公布的「容易發生戲水意外水域」 資料(http://www.sports.url.tw/),避免到危險水域遊玩,才能快樂戲水平安過暑假。

 

 

藝文休閒:柯朋宇紅色音樂會 X 電影《掃毒2 - 天地對決》

創作歌手柯朋宇將於76日在台北市公館地區的河岸留言Live House,舉辦他今年第二次個人創作發表演唱會。這場演唱會還跟劉德華、古天樂主演的電影《掃毒2 - 天地對決》合作,購買「柯朋宇紅色音樂會」門票1張,就能在演唱會現場獲贈《掃毒2 – 天地對決》電影交換券1張;一次購買門票5張,再加贈「禾森良品」贊助的行李電子秤1個。

 

柯朋宇今年前一場演唱會是「柯朋宇2019創作分享會」,518日在公館河岸留言舉辦,國內各大媒體皆有顯著報導;自由時報的報導描述,柯朋宇壓軸演唱他在東京代代木公園寫的《小麻雀與老烏鴉》時,「現場彷彿讓聽眾透過歌聲,看到了代代木公園的綠樹、青草、飛鳥」。演唱會隔日,河岸留言也在Instagram上「官方認證」柯朋宇的演唱會「好聽」,並寫下「7/6還有一場啊,大家記得來聽!」。

 

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科班出身的柯朋宇,從小愛唱歌,加上與生俱來的詞曲創作天份,2014年即於第七屆台北藝穗節,以本名「陳岢鋐」出任音樂劇《尋找桑塔娜》製作人及音樂製作,並於2015年獲音樂劇《凡花》邀請,擔綱演出男主角張齊浩,展現其現場演唱和舞台表演功力。與環球音樂簽訂詞曲版權合約、且個人創作累積達一定數量之後,柯朋宇於2016年春天,以「途中」為名,在好意思Cafe舉辦生涯首次創作發表演唱會,而且因為廣獲好評,後續還在Legacy Mini加場演出,並唱回故鄉高雄,在In Our Time吸引大批親友及粉絲到場欣賞他的創作與歌聲。柯朋宇於2018年與當年捧紅徐若瑄的坪井清治社長簽定日本經紀合約,開始前往日本工作,甚至在日本long stay,因而累積多首旅日期間所寫的歌,創作中也添加了不同的養分和元素。

 

「柯朋宇紅色音樂會」購票資訊:

www.indievox.com/riversidemusic/event-post/21972

 

「柯朋宇紅色音樂會」宣傳短片:

www.youtube.com/watch?v=kVUCCWqnFFs&t=19s

 

 藝文休閒:柯朋宇紅色音樂會 X  電影《掃毒2 - 天地對決》

 

推薦訂閱
【快來加入我們】權促會2018年愛滋諮詢志工招募 即日起開始報名!@【權促會PRAA電子報】
如何分辨換季過敏跟感冒?@【姑嫂玩健康報】
轉寄『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創十年新高』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