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7-17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本期目錄
營養師自己是怎麼瘦的?
丹娜絲颱風來了!
營養師自己是怎麼瘦的?

文/呂秉原(美國GNC關島區首席營養師,寫於2019127日)

 

昨天早上我穿褲子的時候,「驚覺」皮帶怎麼又扣緊了一格!對於自己年過五十,卻能完全輕鬆「無痛」地腰圍減了好幾吋,其實我也有點驚訝。後來我心想,這或許正是許多人想要的,所以我決定在此,把自己維持身材和保持健康的方法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必須很誠實地告訴大家,雖然我住在美式生活型態的關島,但我完全「沒有」融入關島人「上健身房」的文化裡,且因工作行程緊湊,我也很少找時間去做任何運動。反倒是我對牛排、漢堡、薯條、炸雞等美式食物幾乎來者不拒,連我的關島朋友都問我,看我食量不小,怎麼還能保持這樣的身材?

 

第一,雖然牛排、漢堡、薯條、炸雞我都吃,但我點這些食物的同時,通常我會加點一份沙拉。另外呢,其實我也蠻常吃泡麵,可是我的泡麵都是用「煮」的,而且一定會加蔬菜進去煮。所以,一般來說,我「每天」都會吃到蔬菜(雖然不見得是每天「五」蔬果);而且老實講,如果一天裡面沒有吃到什麼蔬菜,我真的會覺得混身不自在,然後隔天會「用力」給它「補吃」回來。

 

第二,「澱粉」類的東西,例如:白飯、麵條、麵包等,我吃得比較少;甜點、零食等,我個人也不愛。我想,這是我「天生就這樣」,所以,「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讓人無法抗拒」這種事,通常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第三,雖然我不上健身房,也不常運動,可是我開車去某個地方時,我不會「執著」於一定要停在很近的車位,我不排斥停車之後要走一點路。還有,如果有樓梯,而且只是爬個一、兩層,我通常就不會搭電梯;如果公司或店面需要搬重物,通常我也不落「年輕」人後,我很樂於「搬貨練身體」,只要小心保護背部和膝蓋就好。

 

其實我唯一「有在特別注意」的,是「新陳代謝」方面。我想大家都知道,步入中年,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會變慢,也就是說「卡路里」的燃燒量會變少,所以如果中年人仍跟年輕時吃得一樣多,或甚至因為生活富足而吃得比年輕時還多,那一定就會「中年發福」。

 

因此,我每天都吃能夠「促進新陳代謝」的保健品;通常我選GNCBURN60,但我也不是非它不可,只要是含有綠茶萃取物和一點咖啡因的配方,我都可以接受。如果台灣的親友要我推薦,通常我建議大家吃下面網頁這個產品:

https://www.pcstore.com.tw/highgood/M21114758.htm

 

另一個比較複雜的新陳代謝課題是「新陳代謝症候群」,它關係到現代中年人常見的「三高」問題,當中年人有了「鮪魚肚」、有了高血壓、有了膽固醇、或血糖也開始不正常的時候,就凸顯身體已經有一種叫做「胰島素抗性」的風險,它讓胰臟分泌的胰島素沒辦法正常運作,或身體細胞原本對胰島素應有的反應變得愈來愈遲鈍,最後會惡化成各種陳新代謝作用大亂,陷入一種「胖者更胖,病者更病」的惡性循環,導致心肌梗塞、糖尿病、中風等各種心血管疾病。

 

為預防那樣的惡性循環,我每天都吃GNC的薑黃膠囊。通常大家認為薑黃用來保肝,其實已有充分的研究顯示,薑黃能夠防止上述的「胰島素抗性」,讓各種陳新代謝作用正常運作;研究也證明,薑黃有「降脂」作用,所以對降血脂、減少脂肪肝都有幫助。另外,薑黃還有「抗發炎」的效果,有助於預防血管硬化、減少關節不適。

 

事實上,GNC2017年年底推出的減肥產品Slimvance,就是用薑黃做主要成份,在美國市場頗獲好評,大家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slimvance.com

 

除了特別關注「新陳代謝」之外,因為營養流行病學研究證明現代人飲食不均衡、omega-3脂肪酸攝取量不足,這兩者也是導致肥胖率高升的原因,所以我每天也吃GNC的綜合維他命(改善飲食失衡造成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營養素攝取不足)和魚油膠囊(攝取omega-3脂肪酸)。

 

如果台灣親友要我推薦綜合維他命,通常我建議大家吃下面網頁這個產品:

https://www.pcstore.com.tw/highgood/M21457760.htm

這個綜合維他命配方除了幫忙補充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營養素之外,它最大的特色是維他命B12、葉酸、維他命B6含量超高。根據牛津大學「讓全世界科學家眼睛為之一亮」的研究結果,每天攝取高量維他命B12、葉酸、維他命B6,甚至在高齡受試者身上,都能明顯減少「記憶力和認知功能的衰退」,可望預防老人失智。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如果你跟我不一樣,你總是難以抗拒麵包、甜點,或你沒吃白飯就好像「這一餐根本沒吃」似的,那你恐怕要去找一瓶含有藤黃果(garcinia cambogia)的保健品來吃,它可以避免過多的澱粉和醣類轉變成脂肪。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減肥資訊,我建議大家看看我的另外兩篇文章:

減肥成功的七個「一定要」:

http://mypaper.pchome.com.tw/lewis555/post/1328468166

 

什麼都可以吃的減肥法:

http://mypaper.pchome.com.tw/lewis555/post/1312318193/#3970114

 

 

丹娜絲颱風來了!

中央氣象局717日上午1130分發布輕度颱風丹娜絲陸上颱風警報,由於預報路徑往東修正,故以未來幾天颱風暴風圈擦過台灣東部的可能性較大。中央氣象局因而提醒,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另外,17日至19日適逢大潮期間,現在加上颱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17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時指出,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朝巴士海峽接近,對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將構成威脅。 根據最新的預報路徑,中央氣象局預計丹娜絲颱風18清晨或上午暴風圈會接觸台灣陸地,雖然最後擦邊球」方式通過台灣的機率高,仍不排除颱風中心18深夜或19颱風中登陸台灣

 

至於丹娜絲侵台時的強度,中央氣象局認為,由於丹娜絲結構偏弱,增強幅度有限,以輕度颱風影響台灣的可能性最大。中央氣象局提醒,除了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17日起就會有長浪發生外,各沿海空曠地區也開始會有較強陣風,台灣鄰近海域風浪亦將明顯增大,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在交通方面,交通部航港局表示,17日台東富岡-綠島航線在上午10點半前開航12航次後停航,台東富岡-蘭嶼航線、屏東後壁湖-蘭嶼航線全數停航;18日台東富岡-綠島航線、台東富岡-蘭嶼航線、以及屏東後壁湖-蘭嶼航線全數停航。公路總局則研判,丹娜絲颱風首波影響路段包含台9線南迴公路、屏東台26線、高雄台29線、花東台11線、台11甲線等,用路人要多留意。

 

 

 

推薦訂閱
【快來加入我們】權促會2018年愛滋諮詢志工招募 即日起開始報名!@【權促會PRAA電子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看看營養師自己怎麼瘦下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