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07-26 11: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幸安學坊招生囉!!!
本期目錄
檢查發現腎水腫,泌尿道取出結石232顆
旅日請留意百合颱風
檢查發現腎水腫,泌尿道取出結石232顆

從事農業的六十歲王先生經檢查發現左邊腎臟嚴重水腫,還有數以百計的結石,高雄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李永進醫師運用新式微創手術,取出結石數目竟達232顆。醫師提醒,平時多喝水以達每日尿量二千cc以上,才能預防泌尿道結石,也避免腎臟受損。

 

統計顯示,夏天因結石求診的人數是冬天的兩倍,可能是因為高溫導致流汗,水分攝取不足,使尿液中「致結石因子」濃度增加。泌尿道結石是發生在腎臟、輸尿管、膀胱、尿道等部位的結石,一般常見的症狀包括腰痛、下腹痛、血尿、頻尿、排尿障礙、噁心嘔吐等;若合併感染則可能導致發燒畏寒,甚至嚴重進展成敗血症。

 

小港醫院泌尿科主任李永進表示,王先生腎臟下端的輸尿管被一顆兩公分的結石阻塞,除了已經造成腎功能損害,腎臟也因為長時間嚴重水腫,堆積了許多結石。李醫師運用新式微創手術「輸尿管鏡腎臟鏡同行聯合微創手術」,只有一公分的傷口,便順利取出232顆結石;病人術後休息一天,沒有發燒及出血情況下,便可順利出院。

 

李醫師說,尿路結石可能完全沒有感覺,也可能痛到喪失行為能力,如果合併阻塞性腎病變或是泌尿道感染,一定要立即就醫。現今尿路結石的治療方式相當多元,常見的治療方式包括保守藥物治療、體外震波碎石術、輸尿管鏡碎石術、或是腎臟鏡碎石術等。

 

李醫師也提醒,平時多喝水以達每日尿量二千cc以上、維持適當的鈣質攝取、減少食物中的鹽分,才能預防結石。有結石體質的人更要特別注意復發,除了每半年定期回診追蹤,一旦出現腰痛及血尿症狀,更要儘快就醫,以免造成腎臟永久性的傷害。

 

 

旅日請留意百合颱風

目前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百合」。氣象專家根據路徑圖預測,它將橫掃日本本州,包括名古屋、靜岡、東京等都市,可能從26日晚間到28日受大雨和強風影響。

 

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顯示,「熱帶性低氣壓TD11」中心氣壓為1005百帕,瞬間最大風速達每秒23公尺,等同於時速82.8公里。日本氣象廳的觀測則指出,該熱低中心最新絕對位置在北緯28.1度,東經137.5度,以時速15公里朝北往本州西部和歌山縣前進。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已將該熱帶低壓定義為「熱帶氣旋」,也對它發布參考警示。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的高級氣象學家傑森.尼科爾斯(Jason Nicholls)在推特提醒,該熱帶性低氣壓會在26日晚間至28日,在日本東南部降下大雨並颳起強風。

 

 

推薦訂閱
素食電子報第一二O期──【冬瓜凍冬瓜】@【素食聰明吃】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轉寄『務農老翁腎水腫,取出結石232顆!』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