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12-20 11: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痛風不單是關節病,臨床發現癱瘓、不舉病例
環境污染致死人數印度第一,中國第二
痛風不單是關節病,臨床發現癱瘓、不舉病例

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提醒,痛風是體內過多尿酸沉澱堆積導致的疾病,如果長期忽視,尿酸可能形成「痛風石」,導致關節變形、侵蝕骨頭;台灣甚至有痛風石出現在脊椎,因而導致四肢癱瘓就醫的病例。

 

風濕病醫學會也強調,痛風並不是單純「關節痛」的問題,除了關節之外,痛風石也可能出現在耳朵、皮下、軟骨;痛風若缺乏治療,更會引起其他器官疾病,如心血管病變、腎臟病變,甚至會引起勃起功能惡化。

 

該會醫師表示,一旦罹患痛風,不少病患馬上想到的是「用飲食或運動來改善」,但臨床上看到許多病人大幅改變飲食型態之後,結果尿酸只下降1mg/dL,幫助非常有限;因此醫界建議,還是積極採行藥物治療比較妥當。而目前台灣的治療指引是,尿酸超過10mg/dL就應用藥治療。

 

統計發現,台灣成年人大約每100人就有3人有痛風問題,尤其40歲以下病人不在少數,醫師甚至也看過1718歲就痛風發作的個案。其中85%的痛風病人有復發困擾,發作頻率和嚴重程度視尿酸高低而定,需要長期服藥控制。

 

 

環境污染致死人數印度第一,中國第二

根據法新社報導,公益團體和民間研究機構評估空氣、水源、職場污染對全球衝擊的報告指出,與污染有關的死亡人數上,印度高居世界第一,其次中國

 

Global Alliance on Health and Pollution (GAHP) 發布這份報告,報告的數據引自Institute of Health Metrics Evaluation。設在西雅圖的Institute of Health Metrics Evaluation是由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暨其夫人梅琳達蓋茲名下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所創立。

 

這項研究能取得的最新資料年份是2017年,研究者將風險因素歸於空氣、水源、職場裡重金屬鉛的沉積。數據顯示,2017年全世界因污染而死亡的人數大約830萬人,約占全部死亡15%;其中印度與中國分別有230萬人、180萬人死於環境污染,其後的第三名至第五名則是奈及利亞、印尼、巴基斯坦。

 

不過,並非開發中國家才有大量人口死於環境污染,這份報告也指出,人口3.25億的美國,2017年有近20萬人死於與環境污染有關的因素

 

 

推薦訂閱
【快來加入我們】權促會2018年愛滋諮詢志工招募 即日起開始報名!@【權促會PRAA電子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轉寄『痛風不單是關節病,臨床發現癱瘓、不舉病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