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1-22 16: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台、美、澳門檢出境外移入首例,武漢旅行感染風險大增
台、美、澳門檢出境外移入首例,武漢旅行感染風險大增

台灣疾病管制署121日傍晚發布,一名住家在台灣南部、但平常在武漢工作的50多歲女性,20日由武漢搭機返台,因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由檢疫人員直接從機場後送就醫;醫院的X光檢查顯示有肺炎,21日檢驗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台灣第一個確定病例。

 

去年12月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傳出肺炎疫情以來,這是台灣第一個確定的境外移入病例。台灣媒體報導指出,相關單位的初步調查顯示,該名女性沒有去過武漢的疫情熱點華南海鮮批發市場,也沒有到過武漢其他市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醫院及地方衛生單位已依循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處置流程進行通報、採檢、隔離治療、疫情調查及所搭班機之46名接觸者追蹤等防治工作,本確診個案須經兩次採檢皆為陰性後才可解除隔離。

 

據《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美國時間21日下午宣一名三十多歲男子115日從武漢返回華盛頓州西雅圖附近的Snohomish County19日就醫,目前仍在華盛頓州的Providence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住院,病況穩定。有鑒於其旅行記錄及症狀,院方懷疑其感染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立即將其生理樣本送往CDC檢驗,隨即確診。

 

這是首例在亞洲以外的確診案例。除了中國大陸外,泰國、日本、南韓、台灣都已有境外移入病例,疫情日趨嚴峻。本月17日起,CDC在美國舊金山、紐約、洛杉磯三大機場進行入境防疫檢查。紐約和舊金山機場每周都有三趟從武漢直飛的航班,另有乘客從武漢出發、在北京轉機抵達洛杉磯。本周起,在亞特蘭大和芝加哥機場也會增設防疫檢查。

 

此外,122日上午,澳門特區政府也宣布,一名來自武漢的觀光客在澳門檢出病毒。

 

英國BBC報導了上述美國首例,報導中提到,當年SARS病毒從亞洲傳播到北美的陰影猶在20032月,一位感染了SARS病毒的女性從香港回到加拿大,數日後死亡,之後疫情迅速擴散,最後大多倫多地區257人感染SARS33人死亡。去年12月中國武漢市傳出肺炎疫情以來,由於病原跟SARSMERS都屬於冠狀病毒,其傳播風險一直受各界關注。

 

針對台灣檢出第一個境外移入病例,台灣疾病管制署強調,該個案於下飛機後立即送往醫院隔離病房治療,並未進入社區,請民眾不必恐慌。美國HSVG公益行動公共衛生研究室計畫總主持人呂秉原對此表示認同,但提醒後續要小心的是照顧該名病患的醫護人員,因為武漢已確定15名照顧病人的醫務人員發病,其中一人還是病況嚴重的重症。

 

另外,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中國大陸武漢市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武漢

 

美國CDC建議,需要前往武漢的旅客應避免接觸病患、活著或死亡的動物、生鮮肉品,並避免前往動物市場。公眾應該勤洗手,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如果沒有乾淨水源,則使用含酒精的手部消毒液。如果最近曾到武漢,並且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需要馬上與醫護人員聯繫,避免與他人接觸,不要外出,在打噴嚏或咳嗽時,用紙巾或衣袖擋住口鼻。

 

在中國,《人民日報》21日晚間報導,截至21晚上七點,上海新增4例新型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例有武居住史或旅行史,1是追蹤密切接之後發現。美國HSVG公益行動公共衛生研究室計畫總主持人呂秉原提醒,這似乎是首次見到中國防疫人員從病患的密切接觸者之中,追蹤發現「症狀輕微到不會主動就醫」的感染者,而這樣的輕症感染者在社區活動,會不會增高病毒傳播風險,值得密切注意。

 

 

推薦訂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轉寄『台、美、澳門檢出境外移入首例,武漢旅行感染風險大增』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