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報主:快樂好元氣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98
官網:
http://www.hsvg.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報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1-21 11:00:00 / 報主:快樂好元氣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15醫務人員染病,武漢肺炎傳染風險升級
15醫務人員染病,武漢肺炎傳染風險升級

15醫務人員染病,武漢肺炎傳染風險升級

 

 

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出現「震撼性」發展,疫情首發地武漢市的衛生健康委員會121凌晨在微博上發布,武漢已有15名醫務人員確診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其中一人病況嚴重。此一訊息,呼應了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院士前一天的説法——新型冠狀病毒會人傳人。

 

 

 

武漢市衛健委21也發布死亡病例再增一例,武漢市累計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198例,已治癒出院25例,死亡4例,仍在院治療169例,其中重症35例、危重症9例。

 

 

 

由於武漢肺炎的病原跟SARSMERS都屬於冠狀病毒,其傳播風險一直受到各界關注。除了武漢之外,廣東省亦確診14例,北京5例,上海2其中,上海的病例一名來自武漢,另一名是去過武漢的上海人;廣東和北京則尚無詳細資料。

 

 

 

在中國以外地區,泰國和南韓各檢出2例和1例來自武漢的觀光客帶有病毒;日本則有一名住在神奈川縣的中國男子去武漢旅行之後染病。

 

 

 

去年十二月底武漢傳出這波疫情以來,「SARS死灰復燃」之説甚囂塵上;中國根據疾病防治單位完成的初步檢驗結果宣稱,武漢肺炎的病因「不是SARS,也不是MERS,而是一種新型的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雖已將「武漢肺炎」的病毒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但仍不忘提醒「新型冠狀病毒」跟SARSMERS仍屬同一「家族」;加上春節假期到來,中國返鄉或出國旅行的人數眾多,許多國家的公衛專家和防疫單位,保持高度警戒

 

 

 

中國衛生單位雖宣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可治可控」,但也開始廣發訊息,提醒民眾外出時戴上口罩,少去人潮擁擠的場所,避免接觸活體動物,不要貪食野味。

 

推薦訂閱
7月份電子報-別讓COPD擋住幸福道路@【0800-636363電子報】
銅鑼療癒之旅@【體驗式瑜伽】
轉寄『15醫務人員染病,武漢肺炎傳染風險升級』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