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勵馨基金會
報主: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4-09-02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361
官網:
http://www.goh.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勵馨基金會報
勵馨基金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勵馨基金會
發報時間: 2011-02-20 16:00:00 / 報主:勵馨基金會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本期目錄
【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
【勵馨殊榮】春節到花博參觀勵馨的希望花園
【勵馨家園】溫故知新 台東馨天地女兒回娘家
【募款專案】籌建偏鄉安置家園 3千萬等待各界善款資助
報報馨活動11則
勵馨基金會
【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
 親愛的愛馨人,平安:

  很快進入了玉免呈祥的新年;首先謝謝大家過去一年對勵馨各項服務方案的資助。去年,勵馨傾力扶持受暴婦女就業,相繼成立巧克力甜心工坊及物資分享中心;另開展六處青少女就業見習據點;還有推動青少女懷孕收出養計畫,都得到您的捐助與關懷,心中感激不盡。

  對重大議題的倡導,勵馨積極參與白玫瑰運動、呼籲司法改革、提供兒保手冊,且支持台灣版梅根法案,要求政府應積極將性犯罪者分類分級,予以不同等級的監控機制,幫助性犯罪者自我約束。另外,發起台灣溫柔革命、舉辦國際反性暴力海報展,宣導終止性暴力;並為目睹暴力兒編印兒童出庭準備繪本指導手冊,協助目睹兒出庭之困境。再者為縮減性產業,為相關團體發聲。在網路陷阱倡議上,要求政府推動交友網站實名制。這些都需要持續倡議。

  新的一年,勵馨繼月初剛動土整修的屏東少女關懷之家後,將在南投、彰化、等偏鄉再增設中途之家。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勵馨於新北市勵馨總會新址及台中市、台南市分別再成立物資分享中心,並於風光明媚的台東,成立半自助式旅店「愛馨會館」,這些據點都將成為多元方案婦女就業的準職場。

  在國際事務服務方面,去年,勵馨在柬浦寨成立分會,設立收容被人口販運的少女豐榮之家,今年我們將進一步參與人口販運受害者服務,在新北市成立24小時外勞緊急安置處所。

  最後,向您報告勵馨最重要的遷移訊息,為參與社區總體發展、擔負社會責任及開發對外服務效能,勵馨總會辦公室於1月28日遷移至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在這裡,除了辦公室之外,我們將成立說故事的店V,shop,裡面有甜心巧克力旗艦展示、愛馨物資分享中心,不僅關照受暴婦女的需要,同時期望帶動台灣的性別意識,歡迎過年後您的蒞臨與指導。

  勵馨總會新的聯絡電話是:(02) 8911-8595,新的捐款專線:(02)6637-3895,新的傳真號碼:(02) 2918-8377。交通方式:新店區捷運大坪林站 4號出口 (步行約2分鐘)。竭誠歡迎愛馨人前來指教,並繼續給予我們支持。

願 上帝的慈愛與您同在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
【勵馨殊榮】春節到花博參觀勵馨的希望花園
 
【勵馨殊榮】春節到花博參觀勵馨的希望花園

◎彭筱瑜(總會企畫部專員)

  「春節何處去,逛花博看勵馨!」

  勵馨基金會參與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此次共有十五個公益團體參賽,在眾多團體中,勵馨基金會脫穎而出,獲得佳作殊榮。展期由民國100年1月20日至民國100年2月28日,歡迎民眾在春節期間扶老攜幼,至大佳河濱公園花圃競賽區參觀勵馨基金會用心營造的希望花園。

  此次參賽,勵馨基金會以「希望花園」為主題,打造陽光、流水、滿室馨香的新生命花園,利用鵝黃色系石牆輔以半圓形拱型窗,呈現熱情、陽光的南法地中海風情,花材以多色九重葛作為主視覺設計,呈現視覺繽紛的感官享受,並運用專利環保可拆式流水造景,以流水象徵生命生生不息,也象徵勵馨基金會熱情的服務精神,所有個案在接受勵馨社工的服務後,生命都可獲得重生;在主視覺周邊則栽植柏類、喬木等耐寒植物,象徵寒冬下堅忍不拔的生命毅力,也勉勵大眾永不放棄希望的精神。

【勵馨殊榮】春節到花博參觀勵馨的希望花園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左)頒發佳作獎金伍萬元給勵馨。
【勵馨家園】溫故知新 台東馨天地女兒回娘家

◎王鈞涵(台東服務中心社工員)

  台東馨天地家園在十二月十八日舉辦「溫故知馨──個案回娘家」活動,邀請了歷年住在庇護中心的姐妹們回到勵馨這個大家庭相聚,除了關懷這些姐妹離開庇護中心後的生活,也讓這些歷經親密暴力關係的姐妹們能紓發彼此的心路歷程。

  這次活動共邀請到8名曾安置的姐妹及其6名子女參加,一開始帶領大家製作屬於自己的香包,過程中大家都聚精會神穿線黏貼配件,有位越南姐妹耐心協助年幼的女兒完成屬於自己的香包,親子間流露出的情感令人動容!年紀稍長的孩子可以不假他人獨立完成作品,每個人對於自己的香包都愛不釋手,最後大家更開心的與自己親手做出的成品合影留戀。

  在中午用餐時間,大家互相訴說彼此的生活近況,互相鼓勵、關心,有位案主與孫女們親手編織五個精美的包包作為庇護所內工作人員的新年禮物,案主表示與孫女們最無助時,有個地方可以讓她們依靠、休息,讓她們很感動。

  每位姐妹都說:像帶著回娘家的喜悅與老朋友相聚,尤其有位越南籍姐妹誠摯的表示,她在台灣沒有家人,獨自撫養孩子更感到無依靠,勵馨就像她在台灣的娘家!

  下午的活動場地換成跳蚤市場,由案主與子女們挑選喜愛的衣服、飾品、包包及玩具等,這些物資都由愛馨人提供,案主及其子女挑選相當開心,每位案主都收穫滿滿的回家。(報行編輯/謝宜君)

【勵馨家園】溫故知新 台東馨天地女兒回娘家
姐妹們及其子女與自己的作品香包合影。
【勵馨家園】溫故知新 台東馨天地女兒回娘家
姐妹們開心的挑選愛馨人捐贈的物資。
【勵馨家園】溫故知新 台東馨天地女兒回娘家
個案親手編織的手提包,贈予工作人員的新年禮物。
【募款專案】籌建偏鄉安置家園 3千萬等待各界善款資助
 
【募款專案】籌建偏鄉安置家園 3千萬等待各界善款資助

◎總會企畫部

  勵馨基金會目前共有14個安置家園,收容遭受性侵需要緊急安置的對象、懷孕中青少女、目睹兒、遭受家暴等特殊境遇婦女,提供緊急庇護和生活照顧,服務地區遍及台北市、新北市、桃園、苗栗、高雄等地,今年勵馨基金會有鑑於偏遠鄉鎮地區多屬經濟弱勢,資源不足,為服務遭受性侵或者其他緊急需要安置的對象,將在屏東、南投籌設安置家園,預計募集3000萬元,幫助更多需要受幫助的勵馨個案,若您願意伸出援手幫助勵馨基金會籌建偏鄉安置家園,請將捐款劃撥至:
郵政劃撥帳號:12174978
戶名:勵馨基金會(通訊欄請備註「籌設偏遠地區安置家園計畫」)
捐款專線:(02)6637-3895,單次捐款2000元以上,或定期捐款300元達一年以上,即贈送宏都拉斯手工有機烘培咖啡豆一包(200g)。
捐款授權書:下載

報報馨活動11則
 
  1. 青輔會召募學生赴海外體驗志工服務 報報馨活動11則
  2. 熱愛生命徵文比賽
  3. 捐款資助「蒲公英飛揚計畫」,守護孩子遠離性侵害的威脅
  4. 歡迎索取「兒童性侵害之重要他人陪伴手冊」及「性侵害倖存者自我陪伴手冊」
  5. 『愛馨零錢箱』一塊做公益 一塊救幸福
  6. 召集千位助養人,齊來守護小腳ㄚ
  7. 歡迎免費索取《大野狼看招!》兒保手冊
  8. 幫助勵馨手機捐款直撥518008
  9. 搶救受性侵孩子 555個部落格同聲疾呼「缺我不行」串連行動
  10. 蒐集愛心撲滿鞋 幫助受暴婦女走出一片天!
  11. 勵馨少女圓夢工程『把咪咪帶回家‧給少女一個家』《咪咪和六個鐘》紀念郵票傳愛行動
推薦訂閱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102年9月群園會訊@【群園會訊】
勵馨基金會
轉寄『【勵馨電子報第572期】 【勵馨觀點】V,shop 一個說故事的店,獻給愛馨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