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報主: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創刊日期:2011-11-30
發報頻率:每週四出刊
訂閱人數:9,743
官網:
http://www.greenff.com.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報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
發報時間: 2013-12-23 11:00:00 / 報主:屏東環盟&綠農的家
[公益聯播]《那根2014慈善月曆》義賣活動
【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如何保護更多陸蟹棲地?
如何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陸蟹?
如何為陸蟹媽媽找到一條安全降海的路?

屏東環盟推出【有機棉T-shirt】義賣

【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籌措保育基金,作為陸蟹棲地與相關倡議、教育活動!

衣物特別選用有機棉材質,穿起來舒適柔軟,對大地友善
圖案印刷使用較為環保的半膠印技術,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邀請大家一起穿出 陸蟹生態危機,讓更多人【看見陸蟹】

◎ 預購請按我 預購請按我 預購請按我 預購請按我 ◎

【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凶狠圓軸蟹媽媽通常在月圓時分下海釋放懷中的幼蟹  (楊美雲攝於後灣)

知道恆春半島蘊藏著世界級的豐富陸蟹生態資源嗎?

廣義來說,生活在陸地上的蟹類,日常生活作息不受潮汐影響,可離水作長時間長距離活動,依種類不同,棲息在潮間帶、溪流、海岸林甚至內陸森林底層的蟹類都可稱為陸蟹。狹義則為地蟹科陸蟹,例如:兇狠圓軸蟹、毛足圓軸蟹、圓形圓軸蟹、橙螯隱蟹…….等

墾丁陸蟹物種多樣性

● 根據陸蟹研究學者劉烘昌博士2009年及2010年的調查,記錄到蟹類7科39種。

● 園區內多樣性熱點包括香蕉灣海岸林、港口溪河口、溪仔口至出風鼻間、後灣。

● 香蕉灣擁有世界上最高歧異度的陸蟹組成,一公頃面積內即能找到20幾種陸蟹,也是目前發現最多樹蟹的地點。

● 後灣為兇狠圓軸蟹台灣第一大族群棲地。

不幸地是...墾丁三大陸蟹棲地正面臨嚴重的破壞:台26公路已貫串香蕉灣、港口兩棲地,阻斷陸蟹媽媽下海釋幼之路,路殺(roadkill)問題嚴重。

目前唯一未被公路貫穿的國家公園後灣棲地卻將要被京城集團開發成京棧飯店。目前京棧飯店開發案已有條件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但環境影響差異分析仍在審查中,為了陸蟹的未來與後灣村的永續發展,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

新聞報導 後灣京棧飯店環評 獨缺陸蟹專家
熱血連署 守護後灣陸蟹棲地連署

【產地消息】鮮撈無毒白蝦、當季鳳梨釋迦開賣囉!!

【產地消息】鮮撈無毒白蝦、當季鳳梨釋迦開賣囉!!

吃過聰理師的外銷的頂級鰻魚、友善混養的台灣鯛與虱目魚,卻從來沒聽過聰理師有養白蝦?原來聰理師一直都有混養白蝦,因為品質極佳,沒有藥劑殘留的問題,長期都給販仔一車車載走!

無奈這二年來物價齊漲,收購價卻沒漲多少,讓聰理師憂心匆匆,才開始想說:「不然就自己來賣吧!」

【產地消息】鮮撈無毒白蝦、當季鳳梨釋迦開賣囉!!

洪老師為此特別再跑了一趟湖內,也跟老朋友敘敘舊,率先品嘗現撈的美味白蝦,彈牙鮮甜的滋味,加上聰理師30多年的友善的水產養殖經驗,肯定值得消費者的支持!

有別於外界一台斤動輒6、700元的高貴價格,聰理師說,一台斤只要400元就好,薄利多銷,就是希望讓更多人吃得到!堅持友善養殖,也是因為要養出自己也放心吃的魚。

兼顧生態倫理與友善消費者的聰理師,每次見面都是一股濃厚的人情,聰理師的白蝦與水產品,絕對不只是食物而已,而是把消費者當朋友的難得滋味!

難得的朋友,30年的老師傅,邀您品嚐(按此訂購)

【產地消息】鮮撈無毒白蝦、當季鳳梨釋迦開賣囉!!

【張含笑。鳳梨釋迦】拒絕除草劑,回復果園生機(訂購) 

長期大量使用除草劑,不只隱含藥效殘留在土壤的風險,生態單一的果園,缺乏多樣昆蟲與微生物,反而讓果樹脆弱地暴露在病蟲害的威脅下,為了防治,連帶使用更多的殺蟲劑與殺菌劑,讓生態系統走入劣化的循環。拒絕除草劑的使用,讓生物有棲息的居所,是回復果園生機的第一步。

含笑姊的果園綠意盎然,如不了解,還以為是哪個荒廢的果園!含笑姊說了,其實除草劑會傷害樹根,反而影響果樹生長,連帶影響收成,因此果園6年多來,都是人工除草,「忙不過來的時候,就要花錢請人除!成本比用除草劑灑一灑高多了!」

不只做生意,降價交朋友

從含笑姊夫婦倆的身上,可以感受到農人勤勞惜情的性格:看天吃飯的辛勞,在他們的口中卻如雲淡風輕般的平常;隨著鳳梨釋迦外銷價格看漲,夫妻倆大可全部外銷,都比交給綠農價格更好,卻願意降價留一些讓國內的朋友品嚐得到,只是因為認同綠農守護環境的理念,而不是純做生意的友善產銷模式。

每年12月至4月,鳳梨釋迦飄香的季節,可別忘了來一口微酸綿密的果肉,感受含笑姊夫妻倆用心的滋味。(按此訂購) 

推薦訂閱
身體和食物的親密關係──藥食同源@【人‧耕‧食 共同體】
【No.198】嗶~嗶!腦筋體操開始啦~~@【【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
【產地消息】鮮撈無毒白蝦、當季鳳梨釋迦開賣囉!!
【綠色巡禮。一起去】

【綠色巡禮。一起去】

【電子報。系統公告】
為了維持穩定而長久的發報品質,我們於2011年12月加入智邦公益頻道電子報平台,報台名稱:「屏東環盟&綠農的家」,在智邦贊助的公益資源下,繼續為您服務。提醒您,您也同時成為智邦生活館及公益電子報會員。若需取消訂閱,可於智邦頁面直接取消即可。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全產品無毒檢驗】友善土地的新鮮蔬果+健康安全的食材一次滿足,宅配到家!
【冷凍宅配】雞豬魚蝦自由配
【常溫配送】生鮮蔬果雜糧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綠農的家雲端市集】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關注墾丁後灣開發案】

知道墾丁陸蟹產卵要過馬路嗎?在墾丁國家公園三大陸蟹棲息地中,後灣村這兒是唯一不用過馬路的。然而,一個大飯店的開發案劃破了寧靜,即將座落在後灣仔陸蟹的棲地上,陸蟹們唯一不用過馬路的家園即將面臨威脅!【了解更多連署守護平台
【聯署搶救五溝水湧泉溼地】

聯署【搶救五溝水。大武山下最後的湧泉濕地】大武山下五溝聚落湧泉匯流區,是全國唯一歷史聚落兼具自然湧泉、水圳、 溼地,生物多樣性不可多得,保育重於任何形式開發。(竹林護岸、埤塘、瀨、深潭、沙灘、次生林、天然滯洪區、河岸帶、水草繁衍區、微棲地環境)。此區為東港溪中上游絕無僅有的野溪,加上湧泉匯流,是水草的王國與樂園;野溪旁兩岸地勢低漥,更是最天然的溼地,具有滯洪與涵養水源的功能。
【舊鐵橋。屏東門面成火葬場】

【連署守護舊鐵橋】屏東縣府選定火葬場位置為高屏溪畔,有河濱公園、國定古蹟舊鐵橋、濕地公園,是重要觀光景點,也是屏東縣門戶,對景觀破壞非常大。然而亡者為大,在現有廠址不敷使用的狀況下,如何找出最好的解答,考驗著屏東縣府與縣民的智慧。邀請您一起來關注!【粉絲團:左岸高屏溪】【連署守護平台
轉寄『【綠農電子報115期】墾丁陸蟹SOS!有機棉T-shirt,愛心響應預購中!』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