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發報時間: 2014-01-14 16:00:00 /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瑜珈真的有用嗎?
Monica新家

Monica最新課程資訊改在「昆達里尼之光」部落格。http://kylover.blogspot.tw/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歡迎來信討論。

[公益聯播]樹公民 工作營
「瑜伽真的有用嗎?」作者麥可羅區用淺易文字讓人了解瑜珈經典。
瑜珈真的有用嗎?

書介:瑜伽真的有用嗎?

 

身為瑜珈人,想必聽過或看過「瑜珈經」這本幾千年由大師巴坦加利著作的傳世鉅著。即使是中譯本,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若是英文本,更有數不清的瑜珈大師們用他們的智慧與經驗來詮釋瑜珈經。

 

可是,即使大師們的詮釋版試著用淺顯的例子,讓後人了解原本是短短詩集的瑜珈經的內容,可是難免還是生澀難讀。

 

若是您有這樣的困擾,可以試著來讀一本清新小品「瑜伽真的有用嗎?」這本小說。套句現在的流行語,它是個「小清新」。沒有大頭大腦的、引經據典的文字,相反地,作者用平易近人的、杜撰的小說,傳達他對瑜珈經竹理解興尊敬。

 

說起作者麥可.羅區格西,相信很多人聽過或是看過他之前的作品:「西藏心瑜珈」、「當和尚遇見鑽石」。他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因家庭變故,離開美國到西藏潛修佛法22年,是第一位得到「格西」榮譽的西方人。他一邊在世界傳佛法、梵文、還成功地為企業賺進大筆財富之餘,還能撥宂著作,推廣他的理念。

 

話說,這本書的書名,「瑜伽真的有用嗎?」不知各位瑜伽人是否懷疑過?或是自己已有深刻體會呢?本書一開始是1000年前一個西藏小女生,帶著一本手抄本的「瑜珈經」,跨越西藏到印度,想到新世界找她的老師。但在邊境被人以偷竊的罪名逮捕、入獄,過著不名譽且悲慘的生活。她不但沒因此而失志、難過,反而找到一個好機會來教瑜珈。在獄中,她前後教了3位獄官,還有他們的家人與附近的孩童們。她秉持著瑜珈經的教誨,既教他們體位法,鬆開身體的束縛,接著讓這些「學生們」自己發掘內在更多、更深的需要。更因此,扭轉了這些人的生活,成為他們的精神與生活支柱。

 

原來,一本瑜珈經解釋所有的疑難雜症,也傳達了千古不變的真理。

 

這本小說看來很有份量,其實內容淺易懂,讓人一讀就上手,據作者說,該書原本不被有規模的出版社看好,終於在友人的幫助下付梓,英文版一出版,就成為書市最暢銷的書。很多瑜珈教室、瑜珈老師都推薦它給學生們閱讀。

 

在接下來的假期中,Monica把此書推薦給大家,希望國內的瑜伽人能在淺白的小說中,體悟到作者想傳達的深奧精義。

推薦訂閱
素食聰明吃電子報八十九期--【堅果拌小黃瓜】@【素食聰明吃】
肉食主義者,「瘦瘦的」仍易患糖尿病@【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新年看新書』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