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體驗式瑜伽
報主:Monica
創刊日期:2005-03-0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3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體驗式瑜伽報
體驗式瑜伽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體驗式瑜伽
2015-11-17 11:00:00/ 報主:Monica
本期目錄
Monica回來了!
Monica新課程

2015.11.30每週一起,在台北公館有一系列的昆達里尼瑜珈課程。歡迎有瑜珈經驗或完全新人的朋友參加。透過昆達里尼瑜珈的練習,可以快速打開對自己身心靈的覺知,進而淨化、提升和這股潛藏的龐大能量。

2015.11.30~2016.02.01,每週一晚上 7:00~8:30。

昆達里尼瑜珈練習。

10堂課 5000元。單堂 600元。

報名請洽 Monica信箱:2012monica@gmail.com 。

[公益聯播]2015-2016年 弱勢服務經費
Don Conreaux銅鑼大師中的大師。培養出來的大師數以百計。大多分佈在歐洲。
Monica回來了!

好久沒在電子報上和大家分享了。其實,是發生了很烏龍的事,讓我去年一直嚐試想登入智邦生活館,但都密碼錯誤!!直到今天,心想「死馬當活馬醫」吧!居然一試就成。或許時間到了,該讓我和各位再見面了!!

 各位這段期間相必也很精彩吧?
 
這段時間真是人生最寶貴的時刻,隨著 2015年將近尾聲、美國感恩節將至之際,和大家報名、分享最近的心得和成長。

在瑜珈浸淫多年,一直對很多跟能量、身心靈變化的領域非常有興趣。銅鑼(Gong)就是其中之一。從約 5年前開始第一場銅鑼工作坊之後,就栽進「透過聲波傳動能量與意念」的圈圈裡。其中拜了 4位老師學鑼。對我最重要的是Sotantar老師和Don Conreaux老師。

尤其是去年秋天一場歐洲行,上到大師Don Conreaux的銅鑼進階師資班後,對我產生很大的衝擊。說實話,大師離開昆達里尼瑜珈另創門派已幾十年,他教的已經不只是鑼,而是包括頌缽(Singing Bowl)、薩滿鼓(Shamanic Drum)、 海螺、和諧梵唱....等包山包海的音波療法。對我這個自認音痴的瑜珈人來說,真是太挑戰了,因為老實說,除非天生,我很少遇見有好耳朵的瑜珈人。因為瑜珈的訓練有很多:身體的、呼吸的、梵唱(跟著固定歌詞和固定唱法)的和冥想的,但對於「聲音」的訓練,瑜珈人很陌生。

就在去年打開一扇窗後,在一個機緣下,2015年初,我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在義大利,和我義大利好友,從佛羅倫斯開始到北義,展開一場奇異之旅。在那個旅程中,我不僅學著更了解多姿多彩的義大利歷史、美學、人文、生活習俗,更和朋友在幾個城市和小鎮裡,舉行了 7次的銅鑼浴(Gong Bath)。

歐洲人從小的美學素養真不是亞洲人或台灣人能比的。現在的我們,有多人能說出老祖宗的音律的?對西方音樂絕大多鴉鴉烏。而,歐洲人,尤其是義大利人,生長在歌劇天堂、古典樂世界裡,耳朵非常敏銳─對和諧的音樂非常的敏感。因此,即使沒有接觸過銅鑼的義大利人,第一次聆聽這種穿透力、震撼力無以倫比的樂聲後,不但驚呆了,事後分享還常能說得頭頭是道,讓人心生佩服。


而今年在我的人生中,更發生了件大事。
我從十里洋場搬到近郊,每天對著山、對著河、看著藍天白雲和無憂小鳥,打自內心幸福的微笑。

常常,在清晨 4點半或是 5點多,聽到早起的鳥兒喜悅的整裝出門的聲音,也看著老鷹從幾十公尺外的眼前滑翔而過,更不時看到三三兩兩的台灣藍鵲結伴而行。

當夜晚降臨時,車聲更稀,只聽河水淙淙從腳邊過。這是幾十年都市生活裡,夢寐以求的畫面。以前的生活是在電腦、手機前流連,現在則是早早關上 3C坐在山邊河旁冥想。

也就是在山裡享受安靜慣了,對大自然、對和諧音律和對傾聽培養了很高的敏銳度。有些聲音(包括內在的聲音)是需要安靜的、有空閒的去聽。過去生活中充斥太多環境噪音、加工音樂....好像吃了太多加工食品,味蕾鈍化一樣,安靜的生活,才能讓耳朵聽到真正該聽到的聲音、和諧的聲音和更高層次的聲音。

同樣在今年,人生有了另一個轉折,讓我重新思考不應該在躲在自己的舒適圈,從沈澱和沈靜的日子裡,找到了重新出發的動力。

今年夏天再次赴歐洲,首先參船在法國的瑜珈節活動。感受到歐洲多元文化、學生年輕有活力、老師年輕有創意的多采昆達里尼練習。啊,瑜珈的練習,或是更精確的講,昆達里尼瑜珈的練習可以這麼有創意、花開散葉樣貌繽紛,雖有不同的外衣,但內裡都是深刻的瑜珈修練!!

歐洲瑜珈節後,轉到南歐,參加由Don老師領軍的銅鑼和平之旅。在團員中,人才濟濟。銅鑼老師、梵音老師、銅缽老師、瑜珈老師....大家擅長的領域不盡相同,在巴士旅程中更可以互相學習。在幾個城市之間的表演雖是即興式的,同時又是自我學習、團體學習的好機會。

感謝這幾年遠離人群、沈澱的這段日子,冥冥中有更高的導引,帶我走上人生奇妙旅程。若不完全的信任和享受過程,也不會也這麼大的收穫。

也因此,帶著感恩的心,把結合這麼多年的瑜珈基礎、這兩年密集的銅鑼/聲音的訓練,自己學到、領會到非常多的東西,不是傳統瑜珈 或聲音療癒法課堂上學得到的,用最誠摯的心,向更多的人發聲。從明年開始,我會一步步地和大家分享更多的、更深入的新東西。

在面臨明年有極大轉變的時刻,我決定打開大門,不是只留在山上小窩授課,未來在「瑜珈境」的課程與時間都會再調整。在此之前,我會重回市區上課,服務很多沒機會上山練習的人。


歡迎各位老朋友有空也能和我交流一下,分享瑜珈的、生活上的成長。
Monica信箱  2012monica@gmail.com
推薦訂閱
@【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電子報】
@【台南智庫電子報】
轉寄『Monica回來啦』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